世界很大,而我的视线太窄。

  你给我打电话说你今天休息,可以带我进迪士尼玩,那一刻,我很惊讶,说实话,我对上海迪士尼没有多大兴趣,在看过香港迪士尼以后。唯一留下遗憾的是香港那次我错过了陪我一起看八点烟火的男孩。所以当你问我你最想迪斯尼哪个项目。我说了句:烟火。

  电话那头你说,三点迪士尼见。我在杨浦区很远,你从家过来比我近。

  我愣了愣,还是说了:好,那三点见。

  其实我很想告诉你我今天生理期第一天,可是,当我听到你说从杨浦赶过去仅仅只是为了带我去迪士尼玩的时候。我不忍心拒绝你。

  来上海这么久,每次和你做什么事情,我都很开心…

  下午三点,我准时在迪士尼地铁站等你,看到你递过的水,我招手和你示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是你有朋友陪你,我就直接带你们进去,回家了…算了,还是我带你游园吧…”

  你走的很快,每次和你一起出来,你都走的很快,于是,你下意识的拉起我说:这样可以多玩几个项目和剧场。

  我被你拉进园。检票的时候你拿出身份证和员工卡对我说,本来你要是有朋友陪,就一张可以带你们进去。现在我们两个人就剪了两张,浪费了我一张券…不过没事。我下了班随时玩,所有的项目都腻了…

  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吗?不如我们去看花车吧…看你也不说话。

………

好!

  迪士尼的人很多,那个项目都人满为患的,花车也不例外。你拉着我,快速的穿梭在乐园里,拼命的找到了前排的位置。你看着花车,我看着你。我不想说你太高了,挡住了我半边的视线。

  你回头说,你包里的伞拿出来吧,太阳很大。还没等我反应,你就已经取出了我的伞,自觉的后退几步,和我并排撑起伞。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并排站在一起,却是第一次你为我撑伞。

  你边看花车边给我介绍动漫人物…那个样子手舞足蹈像个孩子。

  花车结束后,你说我们去玩一个项目吧,夏天玩的项目。我说好。我并不知道你说的那个项目是水上乐园。到了才知道。说实话我不喜欢玩水,而且今天生理期。

  你说手机给我需要放包里,一会儿喷水会全身湿透…

  我看着你,认真的说,我们可以去玩别的吗,我不能玩水。

  你说,很好玩的,我每次都会玩,夏天玩水很舒服,如果你不想淋得很湿我们就现在最远出看看,不过那样就没什么意思了。

  看着你迫切的样子,我说,好。我们就在前边吧,反正淋湿了凉快些。

天知道,我当时有些难受。

就这样,我们随着乐园的音乐喷出来的水一点点的打湿了自己。音乐结束,喷泉停止,我们全身湿透。

  你看到我不自然的表情,把外套披在了我的身上。

  那一刻,我们彻底凉快了。

  随后,你带着我去了加勒比海盗的剧场,我坐在海盗船上。而你,坐在了我左边…游船的时候你对我说,其实你这段时间对上海很绝望了吧…每天都不顺心,然而我知道迪士尼是你最后一个想要在上海认真逛逛的地方。现在我带你逛过了,累了,你就回家吧。

  顷刻间,我看着你,没有说话。

  从剧场出来,已经五点多了,你说八点半烟火,你一直想看。现在别的项目时间也不够,我带你逛逛吧。

  我说,好。

  就这样,我们从入口,到剧场,到项目,每一个地方都转了一遍。你说要吃东西可以出去吃,园里不好吃的,就在我们出去一步之后,我的票找不到了,没有票,就不可以再进来看烟火了。然而你说补票很麻烦。我说,那就直接回家吧,时间也不早了,你明天早班。你却说,你就是想看烟火的,别留遗憾。我去补一张。

  我们补了票。我突然问你,这是不是也有星巴克。你说是的,要喝东西,如果你不喝咖啡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另一家茶店,那里比较便宜。我说,去星巴克吧,我有会员卡,有买一赠一的券没有用。

  在星巴克买东西的人很多,我问你要喝什么,你说美式吧,和你一样。其实我没喝过,一般都是喝拿铁。我说很苦的,没喝过,不喜欢,没必要尝试,我点美式,你要拿铁吧。

  你还是坚持和我一样,我说我也不喝美式了,我们喝星冰乐吧。我记得你之前走有点过一段时间的星冰乐。你说和你一样的口味。就这样我们点了两大杯拿铁星冰乐。

  点完你才告诉我,其实点东西两个人最好扣位不通,这样可以互相尝一下,但是,你不可能和我交换着喝的,所以无所谓了…

  八点半,烟火开始了,起初你一直抱怨我们找的地方不太好,看不到前边的表演,可是后来人太多了,也就放弃往前一下的想法。我说,能看到焰火就好了。

  就这样,我们喝着星冰乐,一边看烟火。我们都像个孩子一样,尖叫,许愿…后来你牵起我的手,下意识的搂住了我。然后又放开。

  晚上回家你说还好还有浦东51路。其实当时我已经特别不舒服了,我说,打车回去吧,我有急事。

  你说没必要吧,还有51路。

  我尴尬的告诉你我生理期的事情,告诉你今晚我还有稿子要写。想快点到家。

  你不自然的笑笑:怎么不早说,其实今天你应该休息的,我点点头:还好啊…今天很开心,和你。

  回家的车上,你说: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上海,没有就回家吧,别太累了,每天晚上熬夜,第二天上班。

我说:“嗯…啊…暂时不。

  车厢从此安静了,许久你说,你真的会走吗?

  我想起那天晚上,在你的房间你抱着我,紧紧的,一句话不说。

  我越是挣脱,你抱的越紧。我拼命的说,小哥哥,你还是当初我认识的那个人嘛?

  好像从那天之后,我们的关系就疏远了。直到我发来的微信,还是朋友吗?我们就一起出去吃了午餐。后来,不知怎么就似乎和好了。

  再等等吧,是对我说的,更想说给你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你带我游园的事情是七月十五号。时至今日,已经过去了小半年。我也换了离家远的工作,可是我依旧不想搬家,你总是笑着说我傻,明明在市中心工作,却说什么都要住在偏僻的郊区。每每你这么说时,我都笑笑以房租签的是一年的,退房太折腾作为理由来搪塞你。天知道,其实我只是害怕离开有你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我们说不撞南墙不回头,要靠自己的一腔热情温暖那个喜欢的人,后来发现有些事情即使撞了南墙也无法改变,即使你用光了所有的热情,不喜欢你的人依旧不愿领你的情。

  可是,热情是我心甘情愿的。我对你你只是单纯的喜欢。以前很在意你的心里并没有我的这个事实,渐渐地我发现自己似乎也能接受不可能的结果。

  我也渐渐的发现,其实我对你的那种喜欢并没有对阿森的深情。可能是因为那段时间刚好和森分手,你又恰巧那个时候在我的身边。我们一起做了很多温暖的事,我就对你产生了依赖和莫名的安全感。

  直到,八月底,我和阿森决定复合的时候,我没有立刻做出回应,我一直再拿你和他对比。对比你们在我心中喜欢的程度。虽然我和阿森从中学就在一起了,和你只是几个月的相处,但是我并没有用认识时间的长短来衡量我的喜欢。

  我拼命回忆着和阿森分手后的这段时光里我们两个一起做过的很多事情,我记起我刚进公寓的第一天你在厨房做饭时的背影,我记得是你主动加我微信给我讲解魔都。我还记得那段时间我和阿森分手情绪低落你耐心的劝解和安抚。我记得我们一起做过的很多次晚餐,一起看过的电影,以及你带我去过的迪士尼,陪我看完那天晚上八点半的烟火。

  我闭上眼睛,发自内心的问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你,到底还爱不爱阿森。

  我的答案在那一刻没有迟疑,我喜欢你,到我只爱阿森。

  也就是在那一刻,我明白,喜欢是一种感觉,你可以因为任何瞬间的感动对任何人产生一时的好感,但是,爱是心甘情愿,是真真切切的刻骨铭心过。它只能有一个,也只会是心底最渴望的那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