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篮球场结下的青春回忆

一个普通周末的上午,阳光明媚,光线透过窗将客厅照的一片明亮,我慵懒的倚在沙发上,眼前的电视机正播放着勇士和快船的比赛。

“比赛又打花了,没劲。”我在心中抱怨着。

“真想回到以前的那些日子啊!”

随着年龄的增长,看球的那份激情与童年相比消褪了不少,似乎不会在为某一支球队、某一名球员变得患得患失。

无聊的比赛加上温暖的冬阳让我迅速有了困意,上天仿佛也听见了我的诉求,他赐给了我一场梦,他让我回到了童年时代,那个只属于我的童年时代。

少顷,我的周围不在是客厅、电视机,也没有了温暖的冬阳和无聊的比赛。我的面前是一座略显破旧的学校,微微泛白的水泥地面上涂抹着用黄色油漆制成的跑道,学校不大,人很少,好在还有6个篮架,它的木质篮板和铁质篮筐正向我诉说着记忆里童年时代的模样。

眼前,有两个少年,他们穿着简单的运动服,普通的运动鞋,拿着破烂不堪的篮球,正大汗淋漓的玩着。我记得,那是我和我的朋友童年时代的样子,我慢慢走向了他们,他们好像在争辩着什么。

“现在,我是麦迪,你是纳什,咱们俩来一对一!”

“哼,谁会怕你。”

这一切太过熟悉,他当年确实是麦迪的铁杆,而我也确实是纳什的死忠。

之后,身材瘦弱两人篮球技术虽然十分粗糙,但仍然认真的将手中的篮球投向那个似乎遥不可及的篮筐。

“我就说麦迪是最厉害的,你看我又赢了。”童年的他洋洋得意的说道。

“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还是觉得纳什最棒,虽然我很希望成为他们,但我们并不是他们啊,这次只是你侥幸赢了我而已。”“我”不服输的辩解道。

“来,我跟你讲讲35秒十三分的故事吧,麦迪那年就是这样。。。然后这样。。。之后。。。”

眼前童年时代的他,虽然跳的不高,甚至拿球都有些不稳,但仍奋力的做着自己心中偶像那些标志性的技术动作,如果可以幸运的命中一记在他看来足够远的投篮,他会兴奋的像童年时代的我炫耀,仿佛那一刻,他真的就是麦迪。

随后,不服输的我用着近乎同样的方式向他展示我所理解的偶像时刻,一样的笨拙,但也一样有着说不出的喜悦。

看到这一幕,我内心有着说不出的滋味。年少的我们对于篮球的执念原来如此之深,原来我们对于这项运动有着如此单纯、强烈的热爱,也许只是一位球员,或者仅仅是一个瞬间。回想过去,我们是那种哪怕在丢垃圾的时候都会摆出投篮手型的“疯子”,不打篮球的人很难理解我们的所作所为,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一切源于热爱。

视线逐渐模糊,面前的场景渐渐消失在眼前,我还沉浸在刚刚画面,却又看到了另一幅光景。同样是一所学校,同样是在球场,同样还是我和年少的他,但这次不同的是,我们都长高了,但脸上的稚气与童真依然那样明显。

“加我们一组吧,我开始查了啊。”

“好,那我们开始了啊,7个球。”

我记得这片球场,也记得这些朋友,我们就是在这座球场认识的。认识的过程十分简单,组成队友或者成为对手,仅此而已。不需要复杂的自我介绍,球场上的交锋是彼此最好的名片,性格、人品在打球中都可以得到体现,所以在这里,更能交下真心的朋友。

还在回忆当年朋友的我,被一声叫喊吸引住了视线,那是童年时代的我发出的。由于场地条件有限加上自身保护措施的不足,我在一次对抗中摔倒了,随后下意识的支撑地面使我的左臂戳伤,戳伤之后的左臂弯曲和伸直都有着难以言表的疼痛,大家全都围过来询问“我”的伤势。

“没事,没事,你们继续,我看着就行。”少年的我逞强的说道。

看到这,我仿佛明白了为何如今的篮球比赛依然精彩,但我仍然觉得少了那么一份激情的原因了,那是因为,我所热爱的是这段看似幼稚却不可思议的时光。篮球将心底最本真的热爱贯彻的清澈明亮,即使受伤也要待在球场,那份对于篮球的眼馋与手痒,横贯了我们整个少年时光。

大梦方醒,一切归于平静,我依然慵懒的靠在沙发上回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我问自己,如果让你预知你梦中的一切:破旧的场地、破旧的设施、挥汗如雨的下午、耽误的课程、受伤的身体。你是否还会选择篮球,是否还会坚持着那份清澈的梦想?

我想,答案在明显不过,如果我已预知前方那些所谓的陷阱,我想我依然会选择继续前行,即使都是错的,我依然会错的很过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