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76]Rosemary    01

·胡扯成分很多。

·少数原创人物。

·也许周更不定。

Rosemary/迷迭香

军官莱耶斯X改造兵杰克

   新兵杰克-莫里森伸长脖子,透着直升机的窗户向外瞧。夏末的绿色,无际的林地映照进他的眼里,不是他熟悉的广阔平原和丘陵。旋翼的轰鸣声震耳欲聋,新配发的制服和装备像囚笼一样,把这个因为离开家乡而有些失意的年轻人束缚起来。

   他们的目的地是汉普顿锚地。圣诞一过,他所在的部队就接到了通知,把包括他在内的几名士兵转去远在弗吉尼亚州的军事基地进行一项秘密任务。他尝试过从上司那儿问出点什么来,可上司的样子比他还无措,说就是整个部队也只晓得这是机密,要去了才知道。

   从机舱里钻出来的时候,杰克就能从空气中嗅到漫天的咸湿水汽和花粉味儿,张嘴来了一串喷嚏。拿手指蹭鼻子的时候,他开始想家了,想起父亲总会用奇怪的语调说:“保佑你!”来逗他开心。要是这所谓的“秘密任务”会让他送命呢?他有些不敢想下去。

   年轻人们套在脖子上的铭牌被晚风刮得叮当叮当地响起来的时候,前来接待的队伍赶到了。他和一道被送来的士兵杵成一排,规规矩矩地给那个带头的军官行军礼。站在旁边的人叫亚伦,是他出发前在印第安纳的军营里结识的朋友,一个开朗的军校学生。他们一样在远离都市的郊外小镇长大,二人在长途车上聊了好一会儿,很是投缘。

   杰克稍稍直了直背,好让他看起来更像个模范标兵,又搓了搓手指头,暗地里庆幸自己不是站在排头的那个,免得照例被上司刁难一番。一步,两步,就见前头威武的军官踱来踱去,紧张地他直咽口水。

   “欢迎来到汉普顿锚地,真不敢相信上头竟然派你们这群小不点儿来送死。”

   他开口了。杰克微不可察地瘪了瘪嘴,这样的开场白通常代表着他接下来就没舒畅日子好过了。

   “我是加百列-莱耶斯,从今以后就是你们的直属长官。”

“是,长官!”

   小伙子们卯足了劲儿喊出来,吓跑了屋顶上吵闹的大群海鸟,呼啦呼啦一阵遮了半片天。他们一个个都是最优秀的士兵,喊话方面也一点儿不差劲。

   杰克向下瞥,就看到一双饱经风霜的军靴向他踏过来,停在了面前。军官用他深邃的棕色双目上下打量他,最后抓住了在他胸前晃悠的两块儿牌子。他猛得一咽唾沫,同时感到边上的亚伦正伸着小拇指戳他,给他鼓劲。

“杰克-莫里森,出列。”

   他忐忑地站出来,看着面前深色皮肤的军官从后面的士兵手里接过两个文件夹。他在翻看资料的时候还时不时抬头扫视面前的年轻人们,他的目光发凉,更是没人敢动弹了。

   时间无比漫长。莱耶斯看过了资料,随手就把文件夹丢在了地上。呯得一声,吓得杰克轻轻一缩脖子。

   “印第安纳来的新兵,你的行李里不会装满了牛饲料吧?老东西们,真是疯了。他们当这儿是什么地方,我看就差把童子军送进来了。”

“听好了,小崽子们。这儿是汉普顿锚地,你们接下来要被送去进行改造,扎针,把你们扎成一头只晓得开枪的怪物。”

“然后呢?大概是去送死吧,反正是怪物了。”

   他身后的副官伸了伸手,似乎是有要劝说他的意思,可这个严厉的军官转身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杰克的文件夹可怜兮兮地躺在他面前,翻在有他相片的那一页上。副官挥手让他归队,旁边的亚伦忙揪了一把他的衣角。“他说的不会是真的吧?”

“谁......谁晓得。”

   杰克有些恍惚,这一切发生得太过迅速,他觉得他的脑袋没法消化军官口中所谓的“扎针”“怪物”,好像他说的是希腊语。副官捡了文件,勤勤恳恳地带他们在新基地里转了一圈儿,又再三叮嘱他们千万不要在莱耶斯长官面前惹事,就把他们全赶去寝室休息了。

   比起队伍里几个相对有些经验的士兵来说,剩下的小伙子们显得更加激动一些。亚伦作为常常被派去南方在老兵的常规任务里打下手的角色,早习惯了在南部的大基地里过夜的日子,就把被子一掀,开始讲他是怎么在南部用一把手枪和失控智械搏击的故事,讲的男孩儿们热血沸腾,没人想睡了。

   夜深时候不知道是谁扯出来的话头,提了句他们的新长官加百列-莱耶斯。

   亚伦用胳膊肘捅捅半睡半醒的好男孩儿杰克,“哎,你觉得呢?”

   “你,你讲什么?”杰克满脸迷糊。

   “就前头把你揪出来的那个莱耶斯长官呀!我赌一罐黑啤他绝对是瞧得上你,”亚伦激动得手舞足蹈,“长官们都这样,越是看好的新人就越是刁难他。”

   屋子里的士兵都不出声了,八双眼睛向他俩瞧过去。杰克立马就清醒了,嗯嗯啊啊应付了几声,这才想起前些时候长官把他的资料摔在地上的场面。一众男孩儿都附和亚伦,还有人劝他不如主动一点儿。

   “嘿,我在夸你呢!”亚伦故意板起脸,所有人都笑了。

   杰克躺下了。他不晓得该说些什么,但他决定了如果要给父亲写信,首先就要和他抱怨一下这儿长官的暴脾气,然后加一句‘长官很看好我’。谁晓得这是不是真的,但一定能让父亲开心。耳边亚伦还很聒噪,话题一转又回到他在德克萨斯的边境旅行故事了。

   之后来自湖区的十个新兵几乎整宿都没睡着觉。

   接着,十个人一齐在第二天清晨五点的起床铃下,一摇一摆地搓着眼睛去洗漱了。显然他们把关于莱耶斯长官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在列队的时候所有人都因为“打不起精神就没法上战场”这个理由而挨了一脚,又忍着疼龇牙咧嘴地站着不敢动弹。而轮到杰克的时候,莱耶斯干脆一脚把这个大个儿男孩掀在了地上,一副悲惨的样子边上亚伦都眯着眼不敢看。

   “站起来,菜鸟。”

   杰克-莫里森又一次看到这双沉重的军靴,不知为什么看起来比昨夜里又更加老旧了。他想起了副官的话,赶忙翻身起来,他感觉这双靴子下一秒就会把他的手臂踩成两截...这位长官看样子还没有消气呢。

   “别以为现在就会派你们这群垃圾出去执行任务,你们什么都做不了。”

   “还有你,农村小子。今天你可是头一个去实验室的,最好别让我看见出来的是尸体。”

   然后他又凑得近了些,一副悄声说话的模样,但杰克相信所有人都能听见。

   “很疼的。”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