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牌情缘》:用上全部的青春都不能变强吗?

今天想说的还是一部动漫。

有关梦想,有关青春的悸动,还有诗和远方。

小学时期的他们

在遇见绵谷新之前,千早的梦想是希望当模特的姐姐能取得日本第一。

不是自己亲力亲为的就不算是梦想,不可以把梦想加到别人身上,那样你姐姐就太可怜了。

就是在绵谷新说完这一段话之后,千早这一生的目标与方向初生了萌芽。

小小的绵谷新对“小仓百人一首竞技花牌”的热情让千早感到震撼,她第一次见到真正意义的歌留多,并深深的被吸引。

悠悠神代事,黯黯不曾问。

这句被称为“千早之歌”,只要读到这张牌,没有人可以从她手里抢到。这句诗就像她的名字和性情一样,好像飘落于龙田川的红叶,热烈而美艳。

我们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有他存在的意义,绵谷新之于千早,有时候感觉像是“一见杨过误终身”,有时又觉得有他这样的远方,怀着绵延不绝的向往,也是很幸运的事。

当你和一群具有天赋的人有着同一个梦想,看似平凡的你选择放弃还是努力?

千早和绵谷新都是对歌留多很有天赋的人。而另外一个人,太一,必须需要后天努力,也不一定能追赶上他们。

动漫一开始,千早在高中偶遇从小的玩伴太一,兴奋之余想拉他和自己一起办歌留多社。

只是自他们分别之后,太一早就不玩歌留多了。他的特长在学习,算是多方面发展的学霸。

太一

还有一个原因,就像他说的,在歌留多上,他就算赌上所有青春,也不可能达到绵谷新的境界。

为了让太一加入,千早和他约定,只要她的歌留多水平升到A级,太一就答应她。

千早比赛的时候,太一和他的师父透过门上的窗户观战。

几年不见,千早变得这么厉害了。

“用上全部的青春都不能变强吗?”他的师父说。

“睫毛君(太一),先用上再说吧!”

绵谷新

对于绵谷新来说,千早是他来到东京的第一个朋友,在所有人都排斥他时勇敢的站到他这一边。

对于太一来说,一开始千早为了新与自己为敌,到后来的三人行,太一的心里一直是矛盾的,这种心理在高中时更加强烈。

相思形色露,欲掩不从心。

这是“太一之歌”,平时总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只是看到千早想起新的时候,看到新发来邮件的时候,那种非常介意,手足无措又心慌意乱的神色早已暴露了自己的内心。

绵谷新在歌留多方面是大神一般的存在,就是他那惊人的天赋与才能,曾让太一感到自卑。

尤其当他察觉到千早对绵谷新的那份感情时,绵谷新这个名字总能让他有些心慌。

但逢转角处,盼忽见君颜

这是第二季结尾时,对诗词方面零天赋的千早写出来的。

她对歌留多的热烈早已让她忽略了自己的心意,也从未注意到身边人的深情。

可她还是写出了这一句诗,一定是想到新了吧。


动漫现在只更新到第二季,接下来的故事,我更期待太一,因为我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

不停努力的他会不会有一天打败绵谷新,这也不重要了。

用上全部青春去努力的人,会一直走在更强的路上。

只是关于那份默默付出的情感,但愿不要太伤他的心。


(这部动漫带给我很多感动,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曾陪我走过孤独的时候。原谅我零零碎碎的也没说清想说的。只是,如果你也曾担心自己用尽全力也没用,可以看一看。)

希望你会有收获,无论关于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