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

“吱吱吱……”蝉儿的叫声从一棵挺拔白杨传来;大地被赤阳笼罩,空气中密不透风,鸟儿也懒散的在树上安逸的休息。

   放学的孩童叽叽喳喳的在聊天往家追赶着,把正在午睡的稻草人给吵醒; 稻草人借着风劲儿抖了抖身子,羡慕的看着孩童远去,无聊的遐想,如果我也能上学,并且有小伙伴玩儿多好啊。

       终于有一天傍晚一个巫婆路过这片稻田,稻草人他兴奋的喊着:喂……!

       “谁喊我”巫婆四周瞧了瞧,

        我!

        你是谁?

  我是个稻草人,我想求你让我变成真正的人,求你了。

   巫婆看了看站在稻田中央稻草人,惊奇到是你和我说话吗。

     “嗯!求你了”稻草人说到。

     “凭什么,我让你变成人得耗费我珍贵的药水”巫婆不高兴说到。

  “我可以帮你干活啊,我不怕累,不怕苦”。稻草人说到。

   巫婆转了转眼睛心想确实自己最近需要帮手来完成自己的“大业”。

 于是稻草人在巫婆的帮助下变长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孩子从巫婆的黑暗城堡里出来,圆圆的脸蛋儿,黑黑的眉毛下长着漂亮的眼睛。巫婆在他胳膊上抹了一颗痣说:,”如果我有事找你,你的痣就会使你疼痛,到时你就过来帮我干活,还有每天晚上9点你就会恢复稻草人样子,你要回到你的稻田地里。

  ” 嗯,知道了。“稻草人飞快的跑去,并喊着。

 稻草人走到学校的窗口,探着头往里看。教室里的孩子们发现了,并叽叽喳喳的说着,老师也停下来,到外边问稻草人:

    孩子,你来干啥。

    ”我来上学”。

       …………

  他非常喜欢白天的日子,可以和同学们玩捉迷藏,这和以前整天在稻田地里有着天壤之别。夏天他和小伙伴到河边钓鱼,捉泥鳅。在地里捉蚂蚱到学校吓唬女同学,,。上课时经常和同桌聊天,同时也经常被老师逮住。

  在班里他是一个淘气鬼,至少老师是这样认为。每天不写作业,要不是学习成绩优异,早就叫他家长谈话了。

 最近稻草人很犯愁,因为他觉得他恋爱了。他们也就十多岁的小孩子。可这种感觉并没有因为年龄小而弱小。,,相反很强烈,有时晚上在稻田做草人时也会想起她,想起她的睫毛,她的眼睛,她的笑声,她的一切…………

  在班里经常为了和她说话,而对她冷嘲热讽。上课时候有时抓住她的辫子来回摆弄,一些好事者也会在旁哈哈笑。每次都会气的小女孩哭泣,眼泪从她大大的眼睛就留下,划过漂亮的小脸,抽泣声似乎要把整个世界都融化。稻草人就会很无辜的站在旁边不知道干啥。

 有一次学校让同学在宽大的操场上种树,同学们每个人都拿着一棵小小的柳树苗,到学校挖坑种上。稻草人趁小女孩没注意,一把夺过她的柳树苗就跑,小女孩追啊追,稻草人拼命跑,但当看到要和小女孩拉开距离又慢了下来,小女孩又追,稻草人又快了起来,稻草人笑着说

”追啊……哈哈,”突然他被一颗石头绊倒,”吱”的一声,柳树苗被他压折了。

  小女孩看树苗折了,眼泪从她漂亮的大眼睛留下来,但当她又看见稻草人狼狈的爬起来,脸上还有泥土,成了一个花脸。又破涕为笑说,:”陪我树苗,……你的脸,哈哈。”

 稻草人恶作剧给她买了一个沉重的榕树苗。小女孩气的拖着沉重的榕树苗往学校操场去,每拖一下都得咬着小虎牙使劲,毕竟她还小。拖到学校,在稻草人的帮助下把树种好。

 之后上课,稻草人还是对小女孩冷嘲热讽,但同学们都不知道每天傍晚稻草人为啥都不玩最爱的捉迷藏游戏。     因为他有一个新任务,就是给榕树浇水…………

 有一天稻草人又在弄那个小女孩头发,小女孩今天心情就很不好,回头直接把他的小本给横着撕成两半,小女孩也很意外,放学后觉得不对,就回家拿线把下半部上边缝住。       这下稻草人就有“两个”练习本了。

 第二天同学们看见稻草人用袖珍练习本。都觉得有意思。     这不,稻草人正写作业,抬头看见班里的淘气鬼壮壮,拿着一个更为袖珍练习本给老师检查作业,,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本撕成三部分中的最上边。也就横宽12厘米,竖长也就是可笑的5厘米。   老师看一个简单作业就得翻好几十页。就连壮壮自己也呲着牙冲着稻草人拼命忍笑。  稻草人也楞了一下。心想这本到还成时尚了。也忍不住的笑!

  时间一天天地过,稻草人依旧很快乐。但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改变了一切。那天,稻草人又向往常一样对着小女孩冷嘲热讽,旁边好事者也也乐意至极,正当稻草人在众人起哄向小女孩头发袭击时”你喜欢我对吧!”小女孩睁大漂亮眼睛认真的说。

   ” 妈妈说,当一个男孩一直对一个女孩开玩笑,捉弄她,那就是喜欢她!”小女孩不紧不慢的说出。

 轰!!!当时稻草人脑中空白。感觉世界在一片真空,万物寂寥,空气中都密密麻麻的透不过气。全班的哄堂大笑,口哨声。,叫好声。!!稻草人都没听到。 世界静止了,   慢慢被周围噪咂声拉到现实。

 但稻草人知道,狡辩已没有用。所有人都知道。稻草人知道世界也会因此而变了色彩。从此都会不一样。

  就在他似患似失的走出教室,他手上那颗痣隐隐作痛。愈发的疼痛。这时想起巫婆的话,赶紧向巫婆的黑暗城堡跑去。  见了巫婆,发现她 更加苍老了,也更可怕,漆黑黑的法袍罩在巫婆那瘦骨嶙峋的身上,显得巫婆更加阴森恐怖,巫婆伸出她那骨头包皮的手,抚摸了稻草人的头说:

  “该是你帮我干活的时候了!!孩子。你的那颗痣还有几天就发作,你就又会成为原来的草人。一直呆在田地。不过等我成功就会给你生命之水。”巫婆咳,咳的说到。

  “奥,知道了,不过我还得上课,有空就会帮你干的”行吧?。稻草人扣了扣手指,对于这个巫婆他是害怕极了。

   ” 上什么学,没我你还在地里傻站着,是我给了你生命!是我,如果没我再给你喝生命之水,你随时会变成原样!!!!!”巫婆咆哮道。

   巫婆咳了一下又温柔的说:“其实你只需要每天帮我的猎物送饭就行了”。

    “猎物?”稻草人不解的问到。

  “对!猎物,我要做一个伟大的换身魔法,找一个少女,借用她年轻的身体,我就可以扔了这个年迈不堪的糟糕身体,我就可以重返青春了,哈哈!!”咳咳……巫婆兴奋的颤抖着,惨白的脸也因此而涨的绯红。

 ”明天每到饭点,你就送往这送些你们人吃的食物和水。”

 “对了孩子,等我换身成功我就收你为徒,我会好好待你的。你先回去吧,”巫婆说到。

 第二天稻草人到学校准备和同学,和那个女孩道别。在门口听见人们在议论说一个女孩失踪了。稻草人没理那回事,刚到教室,同学们笑到都说:

   ” 怎么没和你的情人一块来啊。哈哈!”

     又是全班轰堂大笑。

  快要上课了,那个女孩一直没来,稻草人越来越急,因为他就要走了。这时有人说听说村里有个女孩失踪,

 稻草人感觉不对,匆匆离开学校,往黑暗城堡跑去,隐约觉得有某种联系。

 到了城堡里,看见一个笼子里那个女孩在哭泣。

  ”你怎么在这”稻草人问到,还不等女孩回答,巫婆笑了。

 ”这就是猎物,不用问她,我已经给她服了药,不会出声的,免的她乱叫,听的让我心烦。”巫婆说到。

 稻草人惊呆了,久久不能说出来,女孩也对着他流泪,

  ”你每天的任务就是好好为她吃饭,我还要忙五天。对了,你不用担心她跑了,因为这铁笼没有钥匙,只有用魔法,你的任务很简单。五天之后我会给你一种生命药水,你喝下之后就会永远是人,会长大,会爱,和正常人一样。”巫婆笑着说。

 稻草人每天给女孩找好吃的食物,并陪她聊天。每当女孩听稻草人讲起他们一起为了树苗追着,并且摔倒,脸上都是泥土时,小女孩才会露出难得的一丝笑。

 时间一天天过去,女孩的时间也就更短了。稻草人想过要就她,可他根本就没办法,一边是自己喜欢的女孩,一边是给自己生命的恩人。

  稻草人每天也害怕极了因为他发现他的脚趾恢复稻草人的样子,手也是。他没有力气在跑了。

 五天也匆匆过去,巫婆拿着一小瓶药水对着稻草人说,孩子,你喝吧,喝了之后就是正常人了,不用担心恢复原状。

 稻草人幸福的有些颤抖。但他瞅了瞅小女孩,说,

  ”可不可以不用她的身体?”

 啪!一个巴掌过来,火辣辣地打在稻草人的脸上,

 ”不可能!你在外面看着,我换身体时是最虚弱的时候,三天之内不要让人打扰我。”巫婆说到。

  稻草人走到外面,手里紧紧握着”生命之水”。一天过去,稻草人身体已经一半化成稻草。他照了照镜子,说:

   ”又该是我为你吃饭的时间了,”。

 稻草人径直走向房里。看了小女孩在那躺着,巫婆围着她念着咒语。

     稻草人拿着一个棍子。

      彭!巫婆晕倒。

   ”   对不起!谢谢你给了我这些天自由,但我发现什么是真正自由。” 稻草稻草人看着睡觉了的小女孩,早在前两天她就一直这样”睡”,虽然没呼吸,但依旧这样美。稻草人拿出”生命之水”倒在女孩嘴里,缓缓,女孩睁开了美丽双眼,她从沉睡中醒来,整个过程是那样美。

    ”啊!!”女孩尖叫到,

   的确,稻草人的脸已经还原。看着女孩远去的背影,是那样的美。

  但就在这,一道黑线追上了女孩,稻草人回头,

  巫婆有气无力的躺在地上说狠狠地说:”你们就都等死吧!我要你们俩陪我死,哈哈”!

    说着就咽气了。

   稻草人回到原来的稻田中央。随着风他依旧会抖抖身子。目送孩童远去。

   那个小女孩回到家,过了几天就去世了,埋在在稻草人身旁。埋葬的那天一个小孩天真的喊到,

    ” 妈妈,妈妈,稻草人流泪了……快看!”

       …………

   在另一个地方,几个孩童在大榕树下搭着秋千,一个小男孩说到

  ”你们知道为啥这一片柳树,咋就有一颗榕树吗?”

   ”不知道”一个美丽的小女孩眨眨眼说到。

       男孩跑过去抓了抓女孩头发辫跑着说,追我啊,追到我就说。

   趴!!男孩摔倒了,女孩看着男孩起来成花脸,就破涕为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的思路大概成型于两年前,不过融入了些最近的心理变化,虽然当时也是计划的“黑色童话”系列,但整体故事还是要比当...
    _AshMessenger阅读 802评论 0 5
  • 天是灰蒙蒙的天,地却是一片新绿,无边的田野总是一片连着一片,像难捱的日子看不到尽头,延展到天边。褚黄色的田埂边,坚...
    自度散人阅读 1,124评论 4 7
  • 04. 突然,阿木挺起身来,幻儿伸出的双手刚刚伸直穿过阿木的胳膊,像是碰到了阿木身体上不该碰的东西,腋下不能碰?阿...
    菌魇阅读 1,586评论 34 70
  • 01. “木哥哥,你说······要是我喜欢上你会怎么样呀?” “喜欢上我?你可不能以小犯大啊” “我知道呀!你可...
    菌魇阅读 1,844评论 55 185
  • 孤独,可能很多人都孤独地活着,孤独地完成着一天满满的行程表;孤独地重复同一件事情;孤独地无所事事。 对于第一种,有...
    向振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