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不如行动

如果你有2999元,你会用来做什么?面对即将来临的双11,是否又陷在买买买的疯狂当中?

我会用这笔钱来报名写作训练,也许你笑我太疯癫,而我想笑你掌控不住物质欲。

1、

昨天是第三期魔鬼写作班的结营直播,不同于以往的是,此次主编身边坐着的不再仅仅是有书工作人员,还多了几位一期学员,那些我们很熟悉的微信头像,却从来不曾见过的真人。

在洗手池洗着袜子听直播,女儿在身后洗着小脚丫子,我告诉她,正在说话的是写作老师刘主编。女儿一步一步挪动着洗脚盘,朝着声音的方向,拿起洗衣机上面的手机,看到了才华、人品、颜值集一身的刘主编。

主编说到了线下二期写作营将在广州开班,我兴奋的跳了起来,前几日还郁郁寡欢的我,此时像找到了情绪的发泄点一样,抱着女儿说,明年三月,我带你去广州。

女儿痴痴地望着我不解地说,我要上学呢。

我一摸头,傻笑着说,没事,课程时间估计是周末,妈替你向老师请两天假,带你去长隆野生动物园和马戏团玩玩,我上课的时候,你就到隔壁房间去看课外书。课程结束后,再到广州UN联合书店呆上一天再回家。

我把能吸引女儿的地方都计划好了,可这事,八字还没一撇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没想到,刘主编动作超级利索。

中午休息时分,在有书优秀作者群里就看到仁仁同学发的二期线下课的报名链接,赶紧加仁仁为好友私聊。

仁仁告诉我第一期线下课程邀请了出版社的人员讲课,围绕如何出版书,怎样运营公众号。

我坦言这些课程并不适合我,因为没想出书,仁仁说她也不出书,可就是喜欢这个团队,并晒了付款凭证给我。

虽然课程的方向不是我想要的,但我相信去了总会有收获,而且我喜欢刘主编的侃侃而谈,还是很期待能参加。

心动之余,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发现还有两点顾虑。冷静下来,我鼓起勇气加了刘主编微信,在老师麾下呆了三个月,还是头一次敢加好友。

先弱弱地问了句,二期会托管孩子不?刘主编说先统计一下需求。我回,没有也没关系,只要不限制带孩子来就行,因为没人带娃。刘主编反问道,孩子几岁了。

我答,7岁,爱阅读,只要有空闲的地方让她看书就行。刘主编说,那就非常没问题了,而且肯定大家都会特别喜欢她。

接着,我再抛出第二个问题,下个月准备造人计划,如果年底怀孕了,明年三月正是反应大的时候,出远门可能不太方便。听说只要在活动开始前,提前半个月申请就可以全额退款,那费用是直接退回我的银行卡还是有书钱包?

刘主编说,这次不是有书收钱,是微店,会退回卡上。

外在忧虑都放下了,又还有个思想负担。

“我自己底子薄,有点胆怯,怕到时候没法和人有更多地交流。”

主编将静心写作营的聊天记录截图发给我,告诉我大家都在说写作带给自己的改变,而且第一期线下班比我预想地还好,原来爱写作的人在一起是这么快乐。

我再次心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最后一个实际的问题来了。2999元,对于一个没有存款,还有外债的月光族而言,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我想到了前年十月份在驾校报名交4000多元的培训费。整整两年,我连科目一都还没有开始考。

当时报名考驾照是为了逼自己一把,想着钱都交了,就没有后路。谁料,不是自己发自内心想做的事,终究是徒劳一场。

报名驾照的动机有俩个,一是先生极力反对,为此吵过很多次,有点抱着和他作对的想法;二是往日的自驾游皆是仰仗先生,当发生争执了,又想外出郊游时,不会开车的我哪都去不了。

然而,考驾照路上拦路虎太多,先是年底的几个月的连续加班让我疲惫至极,过完年后待天气暖和之际,去驾校,工作人员说要去运管所把电动车的驾照档案拿出来放到驾校。不记得当时办理电动车的材料哪去了,过了好一阵儿才知道,当我办理好手续时,已然是夏天。

三伏天练车,真的是苦差一桩,于是,这事又搁浅了。再缓一缓后,又转眼到了秋凉之季,最怕吹冷风的我,想到要坐着大巴前往半小时车程之远的驾校,我又一次疑虑了。

就这样,春去秋来,一个年头过去了,对于我这个重度拖延症也就不足为奇了。

女儿参加全国模特大赛时,驾校老总妹妹的孩子也一同参赛,我向她咨询退款的事,她说可以,但需自行承担700元的损失。

再周而复始,又过了一年,马上又是加班季,也是时候了结此事。不管怎样,考也好,不考也罢,总要有个结果。

4、

我做过很多冲动的事,购买过很多华而不实的物品,最后它们都堆放在角落,沾满了灰尘。

我知道,我买的不是东西,买的是心情,是当机立断的快感。

这次又是冲动吗?我不知道,也许吧,但那是我热爱了那么多年的事情,冲动一回又何妨。

和知己聊起自己的兴奋,对方却泼来一盘冷水浇得透心凉,劝我不要走火入魔了,可我本来就是参加的魔鬼训练营,如果不成魔,那只能说明我还没学到家。

我心动了,我也要行动了。没有谈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也没有来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参加个写作之旅,也算是件人生美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