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ind教程:思维导图简单实用教程!软件安装包下载与破解!

xmind

XMind是集思维导图与头脑风暴于一体的“可视化思考”工具,可以用来捕捉想法、理清思路、管理复杂信息并促进团队协作。XMind是当今最受欢迎的思维导图软件,帮助2,000,000+多人提升个人生产率及创造力。

XMind有4个版本:XMind󰀃Free(免费版),󰀃XMind󰀃Plus(增强版),󰀃XMind󰀃Pro(专业版),󰀃和XMind󰀃Pro󰀃Subscription(专业订阅版)。

XMind󰀃Free是一款开源软件,作为基础版本,其虽然免费,但功能强大,并在Sourceforge.net(全球最大开源社区)的2009社区选择奖中荣获"最佳󰀃教育软件项目"。

使用XMind,可以轻松创建、管理及控制思维导图。

写在前面 :

思维导图的特点以及作用

思维导图具有思考放射性(打破思维的局限)、操作简单灵活、生动易读(总是图文并茂)、重点突出、层次分明、逻辑清晰等非常显著的特征。对于提升个人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有显著的效果。我引用了一段搜狗百科的资料,请看一下:

(1)、成倍提高您的学习速度和效率,更快地学习新知识与复习整合旧知识。

(2)、激发您的联想与创意,将各种零散的智慧、资源等融会贯通成为一个系统。

(3)、让您形成系统的学习和思维的习惯,并使您将能够达到众多您想达到的目标,包括: 快速的记笔记,顺利通过考试,轻松的表达沟通、演讲、写作、管理等等!

(4)、让您具有超人的学习能力,向您喜欢的优秀人物学习,并超越您的偶像和对手。

因此思维导图应该成为我们生活、学习和工作上的好帮手好助理。

软件安装包下载与破解见文底!!!

一、新建思维导图

Xmind是一款强大的、易用的、最重要的是免费的开源思维导图软件,接下来我将带着大家利用Xmind创建你人生中的第一张思维导图。在创建思维导图之前,我先简单带领大家认识一下这款软件:

双击xmind软件图标打开软件---单击思维导图---在弹出的“选择风格”对话框单击最右侧的下拉条寻找合适的样式---选择想要的风格样式---点击新建

有两种选项提供选中: 空白图  、  模板 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行操作


空白图


模板


界面介绍


界面介绍

菜单栏:

所有命令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属性设置区:

我们的思维导图漂亮与否就看这里设置得好不好了。Xmind不但允许我们设置背景的颜色甚至自定义墙纸,而且还可以设置线条等等

常用命令区:平时绘制思维导图用到的连接、批注、图片等都在这里

大纲预览区:整个思维导图的结构都将会以目录大纲的方式呈现在这里。

1.接下来我们就真正开始创建人生中的第一张思维导图了,具体创建思维导图的简单过程中我们将频繁地用到2个快捷键,Enter键和Tab键。

1)双击中心主题(选中需编辑的对象之后,直接按F2也可以),使之处于编辑状态,然后输入内容“部门运营周例会”,敲Enter键;


中心主题

2)选中中心主题,按下Tab键,创建一个子主题,也可以创建多个子主题的子主题


创建子主题

3)选中“分支主题 1”,敲Enter键,创建平级的主题,可输入相对应的内容;

同上操作,需要创建其他同级分支,即选中相应的对象,按回车键即可。


平级的主题

4)更改分支树状结构;

选中需更改的分支节点“右击”,结构 ==> 选择对应的结构即可。


更改分支树状结构

初步的思维导图就创建好了。基本操作就很简单,记住两个按键即可,

Tab -> 子主题 ; Enter -> 同级主题  ; 在配合鼠标操作。

5)概要;选中对应的主题,点击上方工具栏的概要即可,快捷键为 Ctrl + }


概要

6)外框;可以添加外框 快捷键 Ctrl + B


外框

7)联系;选中一个主题,可将其用线链接到另一主题上 快捷键Ctrl + L


联系


二、修改与调整

接下来我们需要对不合适的内容进行调整,这个过程中,我们将频繁地用到鼠标左键(拖拽)和ctrl+Enter键(创建父主题)。

1)选择任意主题(中心主题除外),按下Delete键即可删除该主题及其所属的所有子主题;

2)选择任意主题拖拽可以调整这个主题及其所属子主题在思维导图中的位置;

3)选中任意个或者多个子主题按下ctrl+enter键即可创建父主题;

4)选择任意一个或者多个主题进行拖拽可将其放到其他主题之下(多选可以按住Shift 或 Ctrl 进行操作,其中区别为,Shift 不间隔的选中多个,且用于选择同级。Ctrl 则可间隔的选中,其他层级都可选择)。


三、优化与美化


右侧边栏

右侧边栏 可以调整出你想要的样式

1)大纲;创建的思维导图文件主题大纲。(选中双击或者按F2还可以修改内容哦)

2)格式;选中某一主题进行操作即为操作某一主题样式。什么主题都不选,点击背景则操作的是背景样式。

3)图片;默认内置了一些主题图片,选中主题则可以插入到对应的主题内去。自定义图片操作很简单,直接拖拽图片进面板即可;删除则为右击


自定义图片

4)图标;图标的操作和图片操作相同

5)风格;风格则是更改全局的风格样式,选中双击即可

6)备注;对选中的主题进行备注,备注可插入图片与超链接。添加备注之后的主题,出现一个小黄色(类似于记事本)备注图标

7)批注;对选中的主题进行添加批注,介绍文字。添加批注后的主题,在主题后出现一个类似于对话框的 批注图标

8)任务信息; 可以给对应的主题添加任务信息填选项,左下角可以清除 任务信息 ,以及 显示甘特图


三、导出与保存

保存: Ctrl + S 直接保存,选择文件保存地址即可 ,其源文件后缀名为 .xmind


保存


源文件后缀名为 .xmind


导出:

关于导出,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导出不同格式的文件。

常见的,png图片格式、PDF格式、PPT格式。 选中格式后,点击下一步即可。

注:文件格式后面有[Pro] 的需要购买正式版本才能使用( 当然如果你破解了就可以用*-* )。


导出格式


当然还可以利用Xmind轻松管理文件夹及文件

1.单击编辑---首选项,按照下图进行设置:


首选项

2.将拖放选项调回值文件连接,然后找到要管理的文件夹,按照动画演示拖拽进思维导图指定位置即可。请看下图动画演示:


管理文件夹

还有更多的功能,期待大家去发现哈~~~


四、安装与破解

安装包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xQSW2BusndSZOe1FE3fqg

提取码:j63o

破解步骤:

XMind 破解激活步骤:

1)安装并运行 XMind 8 Pro;

2)禁止检查更新避免破解失效;

-> 编辑 -> 首选项 -> 常规 -> 启动 -> 把"启动时检查更新"和"发送用户数据"两个选项的勾去掉;

3)退出 XMind ,复制'XMind.ini'文件到安装目录替换原文件;

    默认安装路径:C:\Program Files (x86)\Xmind

4)复制 RCE 文件夹到安装目录;

    默认安装路径:C:\Program Files (x86)\Xmind

5)运行屏蔽联网验证.bat或者可以手动添加Hosts;

目的是保证长期使用破解密钥激活的专业版不失效!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以文本方式打开hosts,添加以下内容

# XMind Mind-Mapper

0.0.0.0 xmind.net

0.0.0.0 www.xmind.net

6)启动XMind使用序列号密钥注册破解激活完成!

-> 帮助 -> 序列号 -> 输入序列号

邮箱:可以使用任何的邮箱地址

序列号:

XAka34A2rVRYJ4XBIU35UZMUEEF64CMMIYZCK2FZZUQNODEKUHGJLFMSLIQMQUCUBXRENLK6NZL37JXP4PZXQFILMQ2RG5R7G4QNDO3PSOEUBOCDRYSSXZGRARV6MGA33TN2AMUBHEL4FXMWYTTJDEINJXUAV4BAYKBDCZQWVF3LWYXSDCXY546U3NBGOI3ZPAP2SO3CSQFNB7VVIY123456789012345



好了,今天的思维导图内容就分享到这里,欢迎与我交流。

------***** Xmind教程:思维导图简单实用教程! End ******* ------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能对你有所启发,有所帮助,请随意点赞,评论和打赏。谢谢大家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