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读《挣钱是能力,花钱是智慧……钱只是工具,不能让它掩盖了生命的意义》博文感受:

昨晚雪梅把这次活动的费用都清算完了,开始退费,我看到这次退回了200多元,心里特别的喜悦,这是我们花钱最少,收获最大的一次活动,感觉特别的值。大家在群里讨论钱的问题,吴绮老师说今天的博文值得大家好好的去读一读,我赶紧去找,原来是和钱有关系的,真是想什么来什么,也验证了爱与幸福的神奇。

可能参加爱与幸福活动最让人纠结的就是时间和金钱问题了。时间是不好请假,每次活动最少耽误一天,我们规定一天以上的假必须亲自去找校长签字,所以特别的难为人。甚至大家都想办法去编各种谎言,记得那天雪梅说我想好了怎么跟领导请假:我家来亲人了,我需要照顾。爱与幸福都是亲人,这个理由充分。烟台的少琳和领导说:我得病了,我需要去看病。只不过此病非那个病,领导不知道,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被爱与幸福同化了。平时的周末基本都泡在了沙龙活动中,小沙龙,小聚会,包括晚上的时间,大家也都泡在群里互相陪伴,聊天。

关于金钱可能是大家最纠结的一个问题。每次出去参加学习或者去活动,不到最后不和爱人说钱的事,因为我花钱的问题,我们经常发生分歧,我认为我把钱花在学习上特别的值,给我带来了精神的愉悦,给我带来了知识和能量,每次还对他说,钱花了才是钱,不花就是一堆纸。我花钱确实有点大手大脚,家里存不住钱,为此我父母,姐姐都说我。在我内心钱很重要,不是不重要,虽然钱不能买到一切,可是没有钱确实不行,可我觉得钱花在该花的地方特别的值。以前给孩子报学习班,不心疼钱,带孩子出去旅游也不心疼钱,可是为了自己的成长为什么就心疼呢?还是价值观的问题,值不值得问题。通过学习我明白了,还是不够爱自己,还是内心爱的问题,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精神越来越丰富,充盈后,感觉高纬度的生命开启了,对于底层的物质纬度生命不再渴求。特别是去上研修班,来回花了一万块钱,真是心疼,爱人更是疼得呲牙咧嘴,说咱们赞三个月也赞不出来啊。在课堂上看到郑老师帮助蓉儿夫妻俩解决可他们的问题,郑老师问题们这个钱花的值不值?他俩说太值了,花六万八也值。研修班结束后,听老师们的指导,让我也突破很多的问题,越来越觉得那个钱花的太值了。现在研修班还是我很向往去的,钱和时间对我来说还是很大问题,我总觉得突破不了的还是爱人那一关,总感觉他太在乎钱了。

这次暑假我生病,我和爱人表达了我的心意,我也领会了爱人对我的心意,他是很在意钱,可是他更在意的是我。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他原声家庭的缘故,让他特别在意钱,内心没有完全感,有了钱可以让他得到一种满足,就像是《人民的名义》那个处长说的一样,穷怕了!现在我身体不舒服,每个月都需要去拿药,每次都是一千多快,可是爱人一点也不心疼,现在我说出去玩,他也不再那么阻挡我,买衣服更不用说了,从来不阻挡我。前段时间还鼓励让我去参加瑜伽班的学习,今天回家还对我说给我买点海参补补身体。我心里感觉到了爱人对我的爱,我比钱重要!爱在我俩之间流动,从他的行动中我也能体会他的责任心,作为男人,作为家里的老大,他的担当责任心特别重,所以他也想给我和儿子更好的生活,给儿子贮备一点资金,那是他作为男人的一种智慧。所以现在我不再去数落他,曾经的我经常去说他挣钱是能力,花钱是智慧,对他的不认可,现在我也跟着爱人开始节俭过日子,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今年春天我资助了一个农村的小姑娘,虽然钱不是很多,可是老公一句反对的话也没有,还很赞同,让我感觉到他内心的美好。还有就是他家里需要花钱的时候,他总是比弟弟,妹妹多拿出一些钱给父母,让我看到了一个大哥的榜样,为爱人感到高兴。现在越来越觉得爱人心比以前敞亮多了,现在为了能让家庭更富裕,他周末都不休息,出去打工挣零花钱,他说不仅仅是为了挣钱,更为了帮助到需要的人,体现自己的价值。真的体会到其实有没有钱真的不重要,愿不愿意真心的修行自己的那颗心最重要,有没有钱不重要,有没有那颗炽热的心最重要。

不管在什么场合,什么环境,有那个愿意改变,修行,付出的心最重要,不再去否定爱人,尊重他,欣赏他,听从他,陪他一起攒钱过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