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每个灵魂都有一片伤21 |我把命还给你

此刻将他从催眠状态中唤醒?这未必可行,极有可能,醒来的人格是吴欢。若是如此,后果就更严重。这可能永远阻断两个人格沟通的可能,并毁灭眼前的咨访关系。不能自乱阵脚,静观其变。


吴悠躺在弗洛伊德榻上,董笑嫣对她进行催眠前的放松。许子峰的理智告诉他,他必须阻止她,然而,他却迈不开步伐。到底,是因为在情感上,他愿意信任她,迁就她,抑或是,循规蹈矩的他也渴望一次冒险?

“……一边保持深呼吸,一边放松你的身体……首先,放松你的下巴……放松你的嘴唇……继续深呼吸……放松你的背部,感觉你的脊柱没有任何的弯曲,这样背部会感觉到很轻松很舒服,连带你的内在能量也会变得畅通……”

“现在,你的前面有一扇门,你只要轻轻推开这个门,你就可以见到你弟弟吴悠,他在里面等你……”

这张脸,她实在太熟悉。每当她占用这具身体,在梳妆台前精心打扮的时候,她都曾仔细端详过。棱角太过分明,线条欠缺柔和,所以,她总要戴上长长的假发,刘海要有卷曲的弧度,这样才能装点出几分女性的柔媚。曾有几次,她很想将那浓密的眉毛修剪一番,然而担心这样的举动太过明目张胆,她硬生生地忍住了。

依然是这张脸,只是表情变了。不是那种冷冽妖媚,而是憔悴凄楚,充满无奈。他的眼神如受伤的小兽,惶惑地望着她,嘴巴嗫嚅着,几次欲言又止。

两人对视着,空气停滞着,千言万语不知如何开口。

“四姐……”吴悠打破沉默。

吴欢嘴角牵动,神色极其不屑。

“四姐……”吴悠又喊了一次。

“叫什么叫?你们没有一个人当我是亲人。我是脑子发热,居然愿意见你。不要在我的脸上作出那种表情,我最讨厌你这种表情。”

“四姐,对不起。”吴悠跪在地上,“我害了你,让你一直这么痛苦。”

吴欢后退一步,依然冷冷地望着他。

“不是我,你不会死。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不知道你的存在,安心地享受自己的生活……我惧怕你,排斥你,怀疑你,甚至,因害怕你伤害爸妈,冲动地要和你一同毁灭……”吴悠忏悔着,“我知道,我欠你一条命。所以,我把命还给你……这以后就是你的身体,我不会再出现……”

听到这些,董笑嫣悚然心惊,她意识到自己可能闯下大祸。不应该把一些严重的病症直接告诉来访者,以免引起对方的极大恐慌。这么简单的原则,她居然忘了,她居然那么明白无误地告诉吴悠他患了“人格分裂”。她以为,告诉他真相,总比让他陷入迷信的恐慌要好,没想到,居然会产生这么严重的后果。如果吴悠意志力薄弱,对自己的身体失去掌控的欲望,那么,后继人格便会获得压倒性的胜利,那就意味着——吴悠这个人已经被杀死。

此刻将他从催眠状态中唤醒?这未必可行,极有可能,醒来的人格是吴欢。若是如此,后果就更严重。这可能永远阻断两个人格沟通的可能,并毁灭眼前的咨访关系。不能自乱阵脚,静观其变。

“我只有个请求——放过爸妈。他们不是存心作恶,只是愚昧无知……”吴悠言辞恳切,“你可以用我的身份活下去。甚至,可以去做变性手术,然后换个地方,过真正属于你的生活……”

“闭嘴,闭嘴!你不要再说了,我一个字都不相信!”吴欢泪流满面。她感觉到心里翻腾的怨怒正在冷却,这让她感到一种巨大的恐慌。这么多年来,唯有这满腔怨怒,让她意识到自己是个独立的存在。若这怒火熄灭了,她也会消亡了。

“四姐,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可以补偿你。沉寂的这些日子,我细细地体会了你受的苦。这么多年,你孤独地呆在黑暗里,真的太苦了。四姐,我把命,把生活都还给你。不要再恨了。”

“我不!我就不!我就要恨你们,恨你们所有人!我不想见到你们……”吴欢边说边往门外跑,吴悠急忙追出去,然而已不见踪影。

“四姐……四姐……”吴悠疯狂地追喊着,四周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见,只听到风呼呼地刮着,犹如鬼哭狼嚎。

“吴悠,吴悠,你醒醒,你醒醒。你停下脚步,不要喊叫。好,现在我数到一,你就回到现实世界。”

有个遥远的声音从天际传来:“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吴悠被一阵急促的闹铃吵醒,发现董笑嫣正坐边上,神色紧张地凝视着他。咨询室里温馨如故,灯光柔和,让人心安。

咨询室外的许子峰松了口气,却发现自己手心滑腻湿热,满是汗水。

“董医生,我怎么在这里?我四姐呢?”吴悠有些惶惑。

董笑嫣心底深深地吁了口气,主人格总算回来了。她用手压了下自己的胸口,感觉心脏一直在撞击着肋骨。

“她离开了。”

“她为什么离开?我还有好多话没有说。”吴悠失落,“她终究不肯原谅我。”

“我想她只是暂时离开。”

“真的?”

“只要你一天不原谅自己,她就一天不会离开。”

“我不原谅自己?”吴悠诧异地望着董笑嫣。

“是的。你始终认为是你造成她的悲剧,你内疚不已,你渴望分担她的苦难,与她同甘共苦,然而你无能为力。为了自我保护,你遗忘了这件事,但是这种痛苦的经验却始终存在,它不曾被意识,更不曾被宣泄,所以它就攻击你,使你变得分裂。”

“我不是很明白。”吴悠茫然。

“吴先生,她之所以存在,正是因为你的善良和责任感啊。如果你是个没有道德,冷血无情的人,就不会有她了。”

“你是我说……她是我痛苦的产物?”

“准确点说,是因为你没有正视自己的创伤,没有宣泄自己的痛苦,没有原谅自己。她既是独立的,又是你的一部分,你没有和她达成和解,必然造成内心的分裂。”

“可是,她如何肯与我和解?她恨我,根本不想见到我。”吴悠双手抱头,痛苦而气馁。

“不是的。你已经打动她了。否则,在你愿意放弃对身体的支配权时,她怎么会选择消失,把身体还给你?”董笑嫣可以确定这一点。因为吴悠在表达忏悔和歉意时,已经将内心的痛苦宣泄掉一部分,他的分裂症状正在减轻,所以主人格得以回归。

“那么,医生,请你再次帮我催眠,让我去见她。”

“你想和她说些什么?”董笑嫣警觉,如果吴悠在未处理好内心冲突的情况下,贸然进入催眠状态,万一与后继人格沟通不畅,只怕后果堪虞。

“我想把身体给她,我已经享受了太久不该属于我的快乐时光,接下来的人生应该还给他。”吴悠神色坚定而认真。董笑嫣明白,他依然深陷在内疚和自罪中难以自拔。如果真进入催眠状态,以他目前的心态,很可能导致主人格完全让位于继发人格。这种风险万万冒不得。他真正需要的,是宣泄痛苦,原谅自己。其实说到底,吴欢的死错不在他。他那会儿不过是个小婴儿而已,根本无能为力。吴欢是愚昧和无知的牺牲品。若非要定罪,谁的罪过大呢?吴为民吗?那也不过是个深受重男轻女思想荼毒的可怜虫而已。这么一目了然的问题,吴悠居然看不清,他已经完全困在自己的情绪里。

全文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