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扑倒,不喜欢就拉倒

回到家,马小妞就看到躺在沙发上的姜小梨一脸哀怨,轻手轻脚关上门,慢慢溜回房间,经过客厅时被叫住。

马小妞,你没看见我在伤心吗?

看见了,我这不是给你留空间静静嘛!

你不会安慰安慰我这受伤的心灵吗?你还是和我一起光屁股长大的朋友吗?

喂,说多少遍,我们认识时都上幼儿园了,哪有光屁股。再说了,当年要不是你强抢民女,我才不会上了你这条贼船。人家从小立志做优雅淑女的,好不好,却跟着你走上了女汉子的不归路。这么多年了,都没有让自己变成淑女。

你……我……我们有缘嘛,你是小妞,我是小梨,多……多好呀!

好好说话,结巴什么。

今天又失败了,没说。

姜小梨,你个胆小鬼,你有点儿出息好不好。不是说好扑倒章一树,把他娶回家的吗?

当然啦,我只是要想个万全之策,保证一击即中,对吧。我家树树这么害羞,万一不中,他会躲着我的。

别人看到你一直是绕道走的,可见你已经给他造成心理阴影。

我靠,你别理我,我要绝交,别理我,别理我……

瞧,姜小梨又抓狂了,平时挺冷静的人,遇到章一树就没辙。

马小妞掰开手指数数,一、二、三、四、五、六,从六年前姜小梨第一次见到章一树开始,她就罹患了间歇性抓狂暴郁症。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话题涉及到章一树的任何事情,哪怕是关于他经常自习的教室里的一块地板裂开了三公分不到的小缝,她都会热血沸腾,神经突变,担心小缝中能长出一朵妖艳无比的玫瑰花来,吸引他的视线;担心小缝久了会变成大缝,万一绊倒他,多疼啊!她在假假设设无数次,念念叨叨无数遍,来来回回无数步后,趁着月黑风高夜,带着石灰粉和强力胶,潜入教室内,硬生生补平小缝,再也看不出痕迹。

大家惊奇无比的讨论谁的手艺如此之好,哪个同学无聊至此,心理动机作案手法如何如何时。马小妞正顶着烈日,拽着满手石灰粉强力胶混合物的姜小梨同学,压制着在大马路上揍扁她的冲动,走街串巷,“寻医问药”,忍不住怀疑高中三年没在同一个学校,这货是不是被外星人绑架洗脑,干的事儿都不是正常思维啊!她一数学系的,逻辑性被狗吃啦,姜小梨常常叫嚣着:日后我姜小梨看到帅气的男生,喜欢就扑倒,不喜欢就拉倒,反正,结果都是被我压倒。那时,马小妞站在她身边崇拜无比,还脑补了姜小梨压倒的场景,画面太美,不忍直视,害得她恶寒几天,食欲不振。

后来,也不是没问过,汉子,为什么不表白啊!姜小梨总是嘻嘻哈哈的说,我在准备了在准备了。

准备着准备着,大学毕业了,工作两年了,妹呀,还要准备,等你准备好了,别人孩子都会打酱油了,还有你什么事啊!马小妞嘴巴动了动,没有说出口,躲进房间上网。姜小梨怎么肯放过她,在门口一哭二闹三上吊,以马小妞陪她坐过山车为代价,结束这场鬼哭狼嚎。

早知道就不来游乐场了,我怎么这么命苦!马小妞看着甜品店门口的一男一女,拉起姜小梨往外走。

小妞,走错方向了,我们要去……是章一树和……

你,你看到了。

你先看见,不告诉我。

我是怕你伤心,我们回家吧。

不要,我要问问他。

别呀,这么多人,你别冲动。

不会,我就想问问那姑娘是谁。

马小妞认命的和姜小梨走过去,默念,千万别动手,千万别动手。

嗨,章一树,好巧呀!

嗯,好巧。你们……

章一树,我喜欢你,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好多好多年了。

为什么?

因为我们很配呀,诗里都说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们在一起便是春暖花开,多好呀!是不是?

这个诗意好像不是这个!

不管不管,我就是喜欢你,你怎么想的?

这样呀,我想想。

马小妞打赌,章一树说这些话的时侯,带着哄骗小白兔去狼窝的笑容,不会是,不会是在这儿等着姜小梨吧!太腹黑了,有好戏看了,姜小妞自求多福吧。想了想,安全起见,马小妞邀请姑娘去旁边坐坐,喝杯果汁。姑娘竟然和她意见一致,两人挪去隔壁桌看好戏。

章一树看到两人的小动作,不阻止,继续哄骗姜小梨。

回家路上,我总感觉有人跟着我们,每天有人给我送早餐。

是我。

从大学时,就会发生奇怪的事。

是我。

哦,还有……

都是我做的,我想看到你,又怕你看到我。

这么喜欢我?

嗯,喜欢到看着你的脸能多吃两碗饭。

呵呵呵,做我女朋友,我们在一起吧!

你……你……

我说真的,不骗人。

她是谁?

我妹妹,之前在外地,刚回来。

哦,好,我们在一起。

姜小梨,我章一树是个有原则的人,我牵起你的手就不会再放开,你要想好。

我一辈都不会放开的,放心吧!

诗背的挺好的,再背一遍吧!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好嘛,马小妞一杯果汁还没喝完,那边两人就互许终身了。

就这样,姜小梨轻而易举抱得章一树归,姜小梨一直想不通,事情怎么会这么顺利,难道是自己背诗的样子分外迷人,以后要多学几首。

告别章一树后,姜小梨靠在马小妞肩膀上。

小妞,我今天好紧张!

开心吗?

嗯,开心到要飞起来了。

其实,有个问题想问你。

我知道,我太在乎了,害怕被拒绝。他那么优秀,金融系高材生,本硕连读,在投行工作,我只是个数学老师,太平凡了,又粗鲁。

现在好了,我多担心你没人要会赖上我,要幸福哦!

肯定会幸福的。

姜小梨不知道,第一次见面时,章一树就喜欢上她。麦当劳里,姜小梨站在桌子旁,手忙脚乱的扶起碰倒的可乐,和她握手时,手掌间粘腻的触感,也粘住了章一树的心。

后来,章一树发现可爱的姜小梨喜欢围着自己打转,做些稀奇古怪的事儿,偶尔冲自己扬起小脸,古灵精怪的笑,却从不惊扰自己。他想着,这小丫头是喜欢我的吧,等她坚定自己的心意后,一定会表白的!

事实证明,章一树高估了姜小梨的智商,六年过去都没有动静,他只好请妹妹配合刺激姜小梨。妹妹问他,为什么不先表白?

章一树回答,我怕小梨多想,我一直知道她的心意,却默默看她伤心了这么多年,我只是想先确定此生非她不娶!现在,我确定了,再也不会放开她。再说,小梨喜欢主动,我得配合她。

姜小梨的签名是:喜欢就扑倒,不喜欢就拉倒。

姜小梨和章一树曾经爱的死去活来的两个人,最终还是被现实打败了。这就是你爱的最终会被爱你的给打败,还好现在大家都找到了各自的幸福。姜小梨马上就要结婚了,马小妞警告姜小梨一定一定要狠狠地幸福。


曾经年少时,我们为自己的爱恋做出无数假设,真的遇见那个人,却在乎的不知所措,欢喜的不似自己,丢掉我们的无畏惧,固执的以他为方向,全力靠近。没关系,这是爱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家,周小喵就看到躺在沙发上的姜小梨一脸哀怨,轻手轻脚关上门,慢慢溜回房间,经过客厅时被叫住。 周小喵,你没看见...
    徽喵阅读 894评论 0 1
  • 我很想找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建立一个微信公众平台,从零做起,一步步做大做强。 看到简书这个平台...
    何昌健阅读 170评论 0 0
  • 学习李氏砭法已有几个月,凭着一股着热情,也自认为凭了一点聪明及中医背景,让我在砭法的路上一路向前。但是,在这几个月...
    逆光星琪阅读 839评论 0 10
  • 和好友相聚总是让人开心又幸福,周末的早晨,享受着赖床的感觉,东方发消息说,她和对象两个人过来找我,还说带我散...
    春夏AI阅读 2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