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视频广告在手游中的设计

通常来说,一个手游的收入主要包括付费下载、游戏内购(In-app Purchase)和广告变现三种形式。

其中,大家熟知的游戏内常用的奖励视频广告(Rewarded Video Ads)是价值互换类广告(Value Exchange Ads)的范畴,它是用户转化率最高的一种广告形式之一。

那到底激励视频广告如何在游戏中设计,才能使得游戏能获得最大收益呢?


激励视频广告的设计核心思路

1.激励视频广告的形式是玩家在某个场景下自愿观看广告

玩家拥有激励视频广告观看的自主选择权,在设计激励视频广告出现的位置就需要与玩家在游戏中的需求点融合,需要诱导玩家进行操作,例如战斗失败复活、道具欠缺获取。

2.激励视频广告是一种损害用户体验的存在

视频广告对玩家而言是一种干扰正常游戏体验的外来阻力,而对于设计者而言,则是为了变现不得不侵犯用户体验的一种妥协的手段,因此要尽量保证良好的游戏体验,将激励视频广告与游戏元素融合。

3.利用随机元素来包装激励视频广告使之变得更加有趣

利用随机的元素,可以尝试以一个随机事件的形式对视频广告的出现进行包装,同时用随机奖励包装结果,例如在地图出现随机怪物,打败后可观看激励视频广告,随后获得神秘宝箱,随机奖励。

4.需要考虑激励视频广告的限制条件

激励视频广告的观看次数需要做限制,包括每日的上限次数、间隔时间等,这样做的主要是使得这个模块的产出可控,以防刷和其他问题。另一方面就是需要对一个激励视频的价值进行评估,以此来换算成等价值的游戏资源。

5.分用户组投放逻辑

考虑付费玩家与非付费玩家的区别。对于付费玩家,尽可能给他们完整的体验。对于非付费玩家,应该尽可能将他们转化成付费玩家,如果实在还是不能付费,就让他变成广告的忠实粉丝。

6.持续跟踪数据

做好数据打点,持续跟踪用户对于哪一类哪一个按钮的视频广告入口比较青睐,尽可能地保持点击率、转化率比较高的入口,对于无人问津的则要及时进行迭代优化。


在游戏出现的位置设计

激励视频广告位置设计

单局玩法

1.后续关卡解锁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关卡类单局时长的游戏,解锁关卡的条件是通关前一个关卡,因此用激励视频广告来包装解锁关卡,一方面可以让玩家提前解锁后续内容,另一方面可以避免玩家卡关。

在《Mr.Jump》中,玩家可以通过观看激励视频广告直接解锁下一个关卡。

Mr.Jump

2.游戏开始前获取buff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单局游戏,类似与神圣祝福的效果,在开局前获得额外buff。


3.增加体力或者步数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需要体力进行的单局游戏或者是移动类/消除类的步数。


4.获取提示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解谜游戏。


5.结算分数额外奖励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单局玩法的休闲游戏进行结算时,用于结算分数的增加。

在《color switch》中,当玩家结束游戏时,提供观看激励视频广告的机会,在总分数中增加30。

color switch

6.战斗复活/重新挑战的机会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单局玩法玩家闯关/战斗/挑战失败时,给予玩家复活/重新挑战的机会。

在《克鲁赛德战记》中,当玩家闯关失败的时候,除了钻石复活以外,还提供了观看视频广告后免费复活的机会。

克鲁赛德战记


非单局玩法,主要是游戏资源的获取

1.免费抽奖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卡牌/角色等收集类元素。

在《克鲁赛德战记》中专门做了一个新的英雄(卡片)抽奖奖池,是通过观看视频广告获得抽奖机会。

克鲁赛德战记

2.游戏日常资源获取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获取游戏日常消耗的资源。

在《克鲁赛德战记》中,面包是游戏中用来训练勇士的必要资源,增加了视频广告的获取途径,既跟游戏元素火炉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又能通过视频广告获利。

值得一提的是,将获得的奖励随机化(面包等级随机)、阶段化(每5次获得一次固定的高等级面包),也是一个鼓励玩家观看激励视频的很好的手段。

克鲁赛德战记

3.游戏货币的直接获取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直接获取游戏货币(金币/钻石)。

在《攻堡鸡兵》中,玩家可以直接在购买金币的选项中观看视频以此来获得游戏货币。在不打开充值界面时,将“免费”的字样写在游戏货币上,当玩家对游戏货币有需求又不愿意充值时,自然而然就会去点开激励视频广告来获取免费的游戏货币。

攻堡鸡兵

在《憎恨之心》中,玩家可以通过观看视频领取钻石,30秒的广告=30钻石≈$0.28。


4.缩减CD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建筑/技能升级等地方。


5.还价/商品折扣获取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商店/限时商店,提供打折的机会。

在《克鲁赛德战记》中,当进行闯关时会有几率触发限时商店,提供钻石议价打折和观看激励视频广告打折两种打折方式。其实是变相给玩家钻石,但是用在这里有效地提高了点击率。

克鲁赛德战记

6.试用角色/服装/装备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游戏角色/服装/装备的试用,提供限时体验的机会。


以随机事件来包装,增加趣味性

该类广告位置常应用于包装成游戏元素在游戏中随机出现,包装成惊喜吸引玩家点击。

在《全民捕鱼》中,视频广告包装成一条鱼随机游出来,捕获该鱼即可触发视频广告的观看机会。

全民捕鱼



总结

细化和挖掘视频广告在游戏中的位置,不仅不打扰玩家的正常游戏体验,而且还会提升玩家的参与度,并且带来营收,何乐而不为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