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图片源自网络

    开年立下重誓,本年度要好好锻炼身体,于是乎,没过正月十五就屁颠跑去办了健身卡,然后开始了跑步生涯,过去的一个月时间,每周能去跑个2-3次,一周能跑10公里左右,据说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

   跑步机的前面挂着几台电视,有电影、娱乐节目,有的人会一边跑一边盯着看,看到高兴的地方还会发出笑声;有的人,比较高冷,自己带个耳机,随着自己的节奏在跑步机上“摇摆”。之前学车的时候,教练总是说我,同时顾不了两件事,在跑步这事情,看来我也一样,不敢抬头看电视,担心自己会“跑偏”摔下跑步机,也不太喜欢戴耳机,所以,就只能干瞪眼了。

     据说,很多人都会在洗澡的时候思考人生,自己也不例外,那么,现在有多了个地儿,就是跑步机上。每次跑个几公里,脑海里各种小剧场,跑完之后,有一种前世今生的沧桑感。

  作为一个北方人,小学到高中,都有一项内容,就是晨跑,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的大象腿是拜那么多年的晨跑所赐。读小学的时候,冬天一个个都穿得跟企鹅一样,还得带上帽子、手套,几圈跑下来,一个个都跑出汗了,调皮的学生趁别人不注意,飞速摘下别人的帽子,就会在人群中出现一个“热气腾腾”的脑袋,像极了刚出锅的馒头那种烟雾袅袅的感觉,然后一群人,有笑的,有喊的,一个跑,一个追,有时候被老师抓到了,免不了一顿训。

  大学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学校要抓晨跑,就给大家发了晨跑卡,每天早晨去打卡,这是一项比早起上课还要艰苦的任务啊,于是几个人商量好,一个人拿一个寝室的卡,因为学生会的主席是我们班的,好像体育部有个哥们是我们寝室一个妹子的男朋友,跟我们寝室几个人关系还特别好,所以那些执勤的同学基本都认识,这再次说明,在中国,关系真的很重要啊……估计就因为想到这事情,自己在跑步机上还傻笑了一会,然后不几天,晚上做梦就回到大学寝室了,就跟读书那会一样,几个人七七八八地聊天,看来是真有点想大家了。

   好久没有碰跑步机了,刚站上去的时候,还有点紧张。之前的公司有一台跑步机,当时公司拆掉隔间,空出来一片场地,老大就说,买台跑步机吧,大家可以锻炼锻炼,有时候,还能作为惩罚道具,健康也环保。后来好像使用频率没有乒乓球桌高,跑步机边上是球桌,那一年,对乒乓球迷得不行,住的离公司比较近,有时候周末还跑公司去打回球,想来也有一年多没打过乒乓球了。

    然后还想到一个人,复兴集团的老大郭广昌,去年有阵子还神秘失联来着,之前看他的一个访谈节目提到,他年轻的时候曾经一个人骑自行车去海南。现如今,骑行已经成为一种独特的运动方式,郭广昌年轻那会,估计还不是这样的概念。他自己提到说,很多人都觉得骑自行车去海南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他想,只要一下一下蹬,轮子一圈一圈在转,总有可以到的一天。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听起来非常困难,甚至不可思议,但只要理论上来说,具有可行性,也就意味着有成功的可能,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朝着这个目的地、这个目标去前进,而不要顾虑其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所以,当我想跑3公里也好,5公里也罢,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去跑就可以了,花一点时间,总是可以完成的,可能边上那个哥们腿长,30分钟不到就能跑够,作为小短腿,我可能要跑四十分钟,但也是可以完成的。

    跑步机上那个卡路里数值攀升特别慢,每每这种时刻,想到白天自己吃的那些高热量的东西,都恨不得扇自己两个巴掌,上周跟同事吃了次快餐,有我最爱的薯条,吃完以后,负罪感至少两天,果然应允了那句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滴。

    老公是个不爱运动的人,拖着他跟我一起跑步,为了监督他,一般都跟他并排挨着,有时候通过前面的镜子里看着他,会想起读书那会,一起晨跑了那么多年,现如今两个人在跑步机上一起跑,不晓得等我们老了以后,跑不动了,走路都颤颤巍巍地时候,如若还能陪伴彼此,此生也就无憾了吧?

     当然,跑了一个月,想得最多的一件事儿就是:

为啥都跑了一个月了,老娘的体重为啥还木有瘦下来,瘦下来,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最后,必须郑重感谢一下我的跑友(看清楚,是跑友)菜菜滴鼓励和远程陪伴,虽然给我的发的伴跑音乐是之前学舞蹈的伴奏音乐,担心在跑步机上乱了步伐没敢听……

----------------------------

一个认真生活,热爱工作,闲来无事喜欢码字的,看似文艺,实则屌丝的80后“女汉子”……

如果您对我的文章有同感,期待您的回应(点赞、关注、评论都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早起来,赴跑步之约。 在公交车上和同去跑步的亲聊天,告诉他已经有两个人不去跑了,然后想到在杭州马拉松终点看见的跑...
    静默物语阅读 726评论 0 0
  • 今年4月8号晚上,第一次开始去跑步起,到现在,已经跑了43次,总计519公里,并且在今天早上,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
    蜗牛独独阅读 484评论 0 1
  • 今天是2016年11月18日,是我百日千言计划的第五篇,以始为终,以终为始。 好伐,昨天锻炼完之后回来好累好累洗漱...
    bommmmy阅读 211评论 0 0
  • 到现在为止,还是每周至少跑一次超过10公里,只是已经有两次没有记录下来了。 最近的一次和我跑的最远的纪录持平,平均...
    大哉沧海阅读 435评论 0 4
  • 青铜马蹄 天台之风 七只眼睛看守花开 白釉醒来留下空碗 离开戈壁时沙很温暖 他骑着犄角带走阳光 七只眼睛看守 我独...
    Eyan易安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