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后悔,只是我无法面对现在的结局

1、

当那一巴掌狠狠落在顾晨脸上时,刘年年觉得这大概是自己二十几年来最泼蛮的一次了。

用尽全身的力气,啪的一声,仿佛将眼前不真实的世界一并给推翻了。就在前几分钟,顾晨说,小年,我好像爱上了别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如此轻描淡写,似乎是在问,小年,你吃饱了吗。刘年年以为他在戏弄自己,牵起他的右手,天真得如同吃糖的小孩,仍开心地问,大骗子,我们什么时候订婚呀。

小年,我不是在开玩笑,我们分…

绝望就是在这时候一下子喷涌而出,看着顾晨蹲在地上找眼镜的样子,刘年年恨不得拿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声嘶力竭,谁同意你半途离开,你不是说要永远牵我的手,一直陪我到满头银丝,为什么说变就变!你把以前的顾晨给我还回来,给我还回来!

但现实是,两个人都是深不见底的海,往往能伪装得相安无事。顾晨将刘年年揽入怀中,声音一如既往地温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小年,我希望你能幸福。刘年年闻着他身上再熟悉不过的味道,憋红了眼睛,用自己也听不清的声音说,顾晨,也许当我对你的爱被时间一点点腐蚀后,我就不会恨你了……

但是顾晨,现在你能告诉我,接下来我要怎么活吗?

我好像永远都快乐不起来了。

2、

自刘年年有记忆以来,父亲是不存在的,只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为了不让自己受委屈,也一直没再嫁。生活很苦,没有丰腴的物质享受,也常受人欺负。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刘年年,坚强又懦弱,当然还有些扭曲。就像在潮湿昏暗的环境中,慢慢滋生的某些植物、昆虫…

还记得有一回,有个不懂事的小男孩恶作剧。课间,趁刘年年去厕所的间隙,将一条又大又肥的青虫悄悄放进了她的铅笔盒中。不意外地,上课后,刘年年被吓得脸色发白,胃里阵阵恶心翻涌。除了那条蠕动的青虫,还有一张留了姓名的纸条:哈哈,有本事你把你爸叫来揍我呀!

刘年年倔强地没有哭,也没有报告老师,拿起铅笔直接戳穿了肥虫的身体,然后将整个铅笔盒扔进了垃圾桶,手上还有被迸溅到的绿色血液。虽然有点可笑,但至少那时候,在她的认知中,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男生都有一颗邪恶的心。

但是后来顾晨的出现,却像一道甜甜的光,温暖并且照亮了刘年年整个灰蒙蒙的生活。

3、

是顾晨主动追求的刘年年,他说她单纯善良,没有世俗味,跟她在一起异常心安。刚开始,对于顾晨的示好,刘年年是拒绝的,因为没有心跳加速的感觉。虽然顾晨长得俊朗,性格沉稳,待人温柔耐心。

但最后为什么还是妥协了呢,或许是他对她实在太好,好到让刘年年几乎忘记了曾经或现在所受过的全部伤痛,好到让刘年年以为自己的生活本来就是色彩斑斓的。

一个在沙漠里行走的人,是没办法对水视而不见的。同样,像刘年年这种极度缺乏父爱的人,被顾晨攻陷也是迟早的事。

他们一起爬山看过日出;一起在游乐园疯玩,像还未长大的孩子;一起坐火车去过很多城市看风景;一起穿着拖鞋,不顾形象出去吃夜宵;一起熬夜看电影;一起为某一件事共同奋斗……很多很多个“一起”,让刘年年幸福到像做梦。

所以,她以为还能一起到老是顺其自然的事。

但是幸福好像不会永远跟随你,在你觉得这就是一切的时候,命运却哐啷一声打破了水晶球,让装在里面的东西全都变了质。

4、

当顾晨的身影逐渐被人潮淹没,刘年年再也忍不住,任凭泪水相继涌出眼眶,弄花了脸上的妆,模糊了眼前的街景。

她曾把他当成自己的整个世界,他走了,世界也就崩塌了。

如果时光倒流,顾晨,我会选择从未遇见你。没有后悔,而是我无法面对现在的结局。

刘年年想,自己到底需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将碎片拼成一个完整的水晶球。也许几天,也许一年,也许四季轮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27评论 3 9
  • 阅读对与生命的拓宽和延展有着多么重要的意义,是我们这个小群体的父母的内心深知的。两期读书会下来,我想这个读书会显性...
    和顺顺阅读 147评论 0 1
  • 马太福音7:13-14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
    色拉美学阅读 642评论 0 2
  • 那天在电视访谈节目上看到一位多年没见的老同事,估计分别有十五年了吧。 还记得那时候同在销售部,我们所有人上班都像打...
    零凝阅读 3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