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以为21天能建立一个新习惯?

James Clear以“如何使自己生活的更好”为主题系统的讨论了关于行为心理,习惯养成,以及能力提升的文章,在美国,有超过70万人每个月浏览他的文章并从中受益,我也是其中之一

19世纪50年代,整形外科医生麦克斯威尔 ·马尔茨(Maxwell Maltz )在他的病人身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每当马尔茨医生做完一台手术——比如隆鼻,他发现他的病人大概需要21天来习惯他的新面孔。同样,当他的一个病人截肢后,他发现这个病人会觉得自己的腿还在,直到21天后才适应了新状态。

这些经历促使马尔茨思考自己每次发生改变的调节周期,他发现,自己形成一个新习惯也是21天。马尔茨写下了这些经历,并说,“这些,以及其它平时我所观察到的现象,似乎表明最少需要21天来消除旧的心理图像,从而使一个新的定形。”

1960年,马尔茨在一本名为《心理神经机械学》(Psycho-Cybernetics)的刊物上发表了他在行为改变方面的见解,这本书在当时一鸣惊人,销量突破了三千万本。

而这就是问题的开端。

你看,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马尔茨的成果影响了从Zig Ziglar到Brain Tracy再到Tony Robbins中几乎每一个主修“自助“专业的人,越来越多的人讲着马尔茨的故事——就像玩传声筒的游戏——人们慢慢的忘记了他说的是”最少需要21天“,变成了”建立一个新习惯只需21天“。

这就是"21天养成习惯神话"的开端,最后竟然成为了大家眼中的事实。危险的教训:如果一句话说的次数足够多,那么人们就会开始相信。

这就说得通为什么“21天”神话会广为流传了,很容易理解,这个时间范围足够短到让人被激励,也足够长到使人相信。谁不想只要三周就改变我们的生活呢?

但问题是,马尔茨只不过是从自己身边的现象进行概括,并没有对整个事实进行陈述,而且,他说的是适应新变化最少的时间。

那么正确的答案是什么?形成一个新习惯到底要多长时间?有什么科学依据吗?这对你我有什么意义吗?

多久能真正建立一个新习惯

Phillippa Lally是伦敦大学的健康心理学研究者,在一篇发表在《欧洲社会心理学》上的论文中,Lally和她的研究小组决定弄明白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来建立一个新习惯。

这篇论文研究了96个人在十二周内的习惯,每个人选择一个新习惯,在这12周内记录他们是否每天坚持这个行为,以及这个行为的自动性如何。

一些人选择了就像吃饭睡觉一样简单的习惯,而其它选择难度更大的习惯的人说,“就和你吃饭前还必须跑1000米。”十二周结束,研究人员分析了每个人花了多少时间,才能将一个需要有意执行的行为,变成最后自动去完成它。

答案是?

平均来说,将一个新行为养成习惯需要花超过两个月的时间——准确来说是66天。而且,形成新习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态度和环境。在Lally的研究中,这个范围在18~254天。

换句话来说,如果你想要合理设定你的期望值,事实上,建立一个新习惯,这有可能花费你2个月到8个月——而不是21天。

有趣的是,研究者还发现“失去一次执行行动的机会,对习惯养成过程并没有实质影响。”也就是说,你偶尔搞砸了也没关系,建立好习惯并不是一个全或无的过程。

我希望你通过科学的方式来坚持好习惯,停止拖延。

在漫长的道路中寻找灵感

在你对养成新习惯完全失去信心之前,这有三个理由,告诉你这个研究为什么对我们意义非凡:

第一,当你发现自己连续几周去做一件事,但它还没有成为习惯后,没有任何理由能证明这是你的问题。这本来就需要很多时间!完全没有必要为了不能在21天养成习惯质疑你自己。

第二,你不需要完美。犯一次两次错对建立长期习惯而言几乎忽略不计,这就是为什么你应该将失败看成一门科学,允许自己犯错,然后发展一套快速纠错和恢复的策略。

第三,接受更长的时间才能养成习惯。这会让你意识到习惯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事项。所有这些“21天”形式会很容易让人觉得,“我只要做完这个就可以养成习惯了。”但习惯从来都不是这么建立起来的,你必须接受这个过程,必须接受这个系统。

如果一开始就明白这些,会让你更轻松的设定期望值,小步、稳定的进步——而不是说服你自己,我必须一次性做好。

应该怎么做?

最后你会发现,到底花了多久形成一个习惯其实不重要,无论是50天还是500天,不管怎样,你都必须行动

唯一到达500天的方式就是从第一天开始,所以,忘了这些数字把,只管去做。

作者 James Clear
原文链接How Long Does it Actually Take to Form a New Habit? (Backed by Science)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某一个同事的签名,素有字如心电图的“美誉”。然而我所知道的中国书法中,只有一种写法叫狂草,不知道那位同事是否得...
    上孟默蒹阅读 513评论 3 4
  • 亲爱的自己,在死亡带来之际。我想对你说一点什么。希望你头脑还足够清醒。你快要离开这个世界了。希望你一路走好...
    Joey冰阅读 16,911评论 2 2
  • 11月注定已经成为L姓男星们的噩梦,比如本月大热的冠军林和影星刘先生......从“男神”到“渣男”仅仅只差了一个...
    甄有才君阅读 302评论 0 0
  • “姐,不要丢下我一个人,我就你一个亲人啦!”阿黎绝望的哭着对病危的姐姐说道。 “乖,要听话,没有姐姐,你也要坚强。...
    庭花阅读 147评论 0 0
  • “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能买一栋房子。 我有一千万吗?没有。 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
    暮光丶jeremy阅读 28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