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知行合一龙兄演说生产力课程复盘

知行合一龙兄演说生产力课程复盘


有句话常说,知道了“很多的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对于我来说,我就是看了非常多的书,仍然是不能很好表达自己的观点。很荣幸在朋友的介绍下参加了龙兄演说生产力的课程。

两天一夜的课程,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当然也是收获满满。我从最开始的放不开,不敢上台演讲,到后来积极主动的上台演讲,这其中到底经历了什么?看似平淡无奇的周末两天,其实经历的却是……

正如龙兄所说,“复盘才能翻盘”,针对这两天的学习,我第一时间做一个复盘,总的来说可以用“知行合一”来概括。

首先是知。

我始终认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如果我停止了学习,那我很可能就被这个时代所淘汰,所以我一直在求知的路上,但是在这个道路上一直是自己摸索,摸索的过程会出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不知道别人其实有更好的方法。

在这两天一夜的课程当中,龙兄就让我很清晰的了解到——原来演讲是可以讲套路、讲方法的,比如自我介绍里面的pmp,夸谢自祝。再比如在汇报当中经常用到的天龙八步法等等。别人比你能说会道,说不定就是套路知道的比你早呢?

“天龙八步法”也起的非常有意思,因为龙兄本身就有龙字,这个天龙八步又非常巧妙的把龙字融合到其中,而且又非常精准的概括了这个框架,踩魔毯的形式非常有意思,对我来说这也是新的知识。作为一个讲师,龙兄他的知识体系也非常的庞大,我们随口提的一些问题,他都能非常巧妙的回答上来,而且还赢得一片掌声,正是因为日常不断的积累练习,才有了这样信手拈来的自信。

知,是不断积累来的,是不断学习来的。

第2个是行,其实是行动。

在线下课中,有一句话我觉得非常的令我震撼,就是“要么我在讲,要么就是你在讲”。这些话听上去好像很简单,其实是充分利用线下课两天一夜时间的一种写照。本身我们学习的内容就是演讲,演讲最多的并不是说要讲什么套路,而是更多的去练习。练习怎么练?那就是霸占舞台。

演讲第1件事情就是要站到舞台上去,在真实的场景当中面对着很多的人,讲出你自己的观点,不管是讲的好还是不好,首先你要开始,只要开口了就是一个胜利,不管是30秒还是15秒,只要你开口那就是一个胜利。因为他本身就已经打破了原来在台上不敢说话的恐惧心理,每一次的课间休息15分钟,都会有很多的小伙伴排着队到台上去演讲,或者是自我介绍,或者是练习天龙八步或者是练习金句故事等等等等,就是因为不断地霸占舞台,让我们更多的人知道,其实我们是可以做到开口演讲的,正如我的学习官萍姐告诉我的——坏演讲与好演讲之间的差距,只是差了50场上台演出的机会。

所以演讲最根本的并不是套路,而是去行动、去开口讲!

合,所谓的合,在我的理解是一种合作、和谐、和睦,整个课堂当中充满的是一种温馨和睦的一种氛围。我们三组10个小伙伴相互之间的合作、鼓励、赞美、客观的点评都很大的帮助了我提升,不但找到了我阅读的一些亮点,也找到了我演讲的一些不足。正是因为他们这么认真的为我点评,给我鼓励,让我更有胆量去在他们面前表达我自己真实的想法,哪怕是磕磕巴巴,哪怕是语无伦次,哪怕是动作僵硬,他们都非常真诚的给予我鼓励。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我越来越不惧怕登上舞台,越来越有霸占舞台的冲动,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让我有了更多的荣誉感,想为我们整个小组争取更多的分数。

当然对于我们来说结果也是非常好的,我们演讲比赛赢得了冠军,小组的积分赢得了亚军,正是因为有和谐和睦的小组成员,共同合作,让我们更加有凝聚力,向着同一个目标在奋进,大家都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也形成了更好的凝聚力。同时我也认识了一些不同行业、不同地方的人,让我也是受益匪浅,在这也非常感谢他们这种包容,这种鼓励。

极致利他,说的不只是龙兄,也是你们。

最后一个是一。

专一、一致,始终如一等等,都可以用一来表达。

演讲是可以做一辈子的事情,是可以作为输出来倒逼输入。虽然我很喜欢阅读,阅读也给我的思维带来了很多的改变,但它本身只是一个输入,并没有让我做好输出。那演讲是作为一种输出的工具,能让我更好的表达我的观点,让其他人认识我,了解我,同时也刺激着我,更多地输入不同的知识、不同的技能。

如果我专注演讲这一件事情,那不仅仅可以在演讲的技巧上有提升,在内容上也会越来越有前途。


以上就是我对于这两天一夜的龙兄演说生产力的一个复盘,总的来说就是知行合一。演讲本身是一个非常需要考验知识储备的一项技能,如果有了知识储备,还需要掌握了演讲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关键的还是要去行动去霸占舞台,如果能在一个团结合作的团队里边相互鼓励相互练习,那获得的成果就不只是简单的进步,有可能是更大的蜕变。所以演讲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可以一直做下去的事情,专注做演讲,让演讲倒逼我输入,这样就能更好的实现我人生的价值,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我,同时也影响更多的人。知行合一也是对我对所有人的一种鞭策。

再引用一句龙兄的话,用生命影响生命,极致利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错,我就是演说之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