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别人不给面子?先看看自己有没有价值!

要让别人看得起你,你就得疯了一样提升自己的价值

有一个人,叫他A君吧。

这个A君呢,长得是五大三粗,虽谈不上英俊,也还顺眼。待人也还不错,但是有个毛病。

话说某年某月某日因为某个原因,A君参加了一次聚会。

这个聚会是什么样的呢?让我用简短的语言描述下。

奢华。

气派。

土豪。

好了,大家都明白了吧?

只见觥筹交错间,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精英们,投资方们,土豪们,富二代们,为了个共同的目标汇聚在了一起。

这个目标就是:交换玩具。

开个玩笑。当然是交换人脉与资源了。

A君家庭一般,大学毕业后勤勤恳恳,倒也混到了一个小小主管之位。

平时公司的领导也很提携他,经常带着他参加这样那样的聚会,在聚会上别人看着领导的面,倒也常给他面子。所以靠着拍领导马屁,他也积累了一些小小的人脉和资源。

可这次聚会却不是他领导带着他参加的。

而是一次机缘巧合他一个人参加的。

参加这次聚会的大部分人的层次不仅远远超出以往,而且这次他相当于没有了介绍人。

完全孤军作战。

但是A君很自信啊。A君主动去和一群公司高管说话,握着手里那点小小的资源,想去结识更高层的人。

结果人家问他几句之后就对他没兴趣了。

一群人在热闹非凡地谈话。他站在一边,根本插不下话,有时勉强插几句,却没人回应。

A君觉得很尴尬,既而觉得气愤。

他觉得从来没有人这么不给自己面子过。怎么着以前跟着领导,别人也得看他三分薄面啊。

这群人什么鬼,简直不能忍。

于是,他开启了愤青模式:不过是一群富二代,不过是一群技术狗,不过是拍马屁当上了高管,不过是走了狗屎运成了爆发户,有什么屌的。

之后他逢人便说起这件事。而他逢的人呢,要不都是和他一样出身平凡,没什么资源,愤世嫉俗。要不就是自命不凡,就差一个贵人,不然可以拯救银河系那种。

其实我想对A君说:别人给你三分薄面,真以为是给你面子吗?人家给的是你背后领导的面子!

要不你单枪匹马出来试试。

别人理你才怪。

常常地,我们会发现,在一个圈子中最受欢迎的人,不是因为他对人多好,也不是他是五讲四美好青年,品德多么高尚。而是因为他手里掌握的资源最特么多!

要不怎么有那句话: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这个资源,可能是人脉,可能是金钱,可能是地位,可能是职业,可能是技能……

我能说小星班上最受捧场的家长是个医生么?

像我这样写文章的在家长群里基本就是一个空气。

所以呢,你想要成为万人迷,万人捧,那你得手里握着大量的资源

不用你怎么说话,自然有一堆人过来捧你,和你交朋友。

比如我认识的一个酷阿姨。

这个酷阿姨呢,全身奢侈品,人还没走到,就散发出强烈的土豪气场。

但是这个酷阿姨基本不怎么说话。她在聚会中,在圈子里,站那里就是一尊神。即使不开口,有人忽视她的存在吗?有人调侃她吗?有人敢对她冷嘲热讽吗?

只要她一开口,立马集体跪舔啊有没有。

节操呢?同学们。

想起我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去单位报道。

一个二个都酷得不得了,我开口基本没人听得到啊。

有一次我去请教一个前辈问题,她正和另一个前辈聊得欢,我站在旁边低声下气问了一遍又一遍,她还是根本没听到你知道吗?

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那尴尬啊,恨得找个洞钻下去。

最后还是另外一个前辈提醒了她一下,她这才回头看了我一眼。

那眼光,我到现在想起都还有阴影。

她说:这么简单的问题你都不会,你学校里怎么学的?咱们XX公司现在招的人我看是越来越白痴了。

当时我玻璃心简直受1万点伤害啊。

回去之后差点跳楼了。

那时我还是天真柔弱的小朋友,就声泪俱下地向我爸妈哭诉了一番。

好吧,用的词和前面的A君大同小异。

我说:这什么鬼公司,正眼都不看我一眼,我从小到大就没受过这种屈辱,我要辞职!

当时我妈一反常态,只说了一句:你辞职了吃什么?

我说:我去另外一家公司,我不信我就找不到!

我就忙着写简历要去投另一些公司,但忙着忙着我懒癌犯了……

因为想到要跑人才市场啊,要去不同的地方面试啊,要投N多简历啊……

好麻烦啊有没有。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不过,正因为我妈画风突变,我才没有真的冲动到去辞职。

如果当时他们劝阻我,我铁定辞职辞定了我脾气就这么怪我告你。

然后我就怒了。

一怒之下,我用了一个星期,觉都没怎么睡,硬生生把公司里那些业务都弄到滚瓜烂熟了。

一年后,轮到当时那位甩我脸子的前辈来屁颠屁颠问我:小杨啊,你来帮我看看,这个系统怎么弄行不?

尼玛这个系统我负责的啊,搞的神复杂你知道吗,就是为了让你们这些跟不上形势的人来问我啊,啊哈哈哈哈。

好吧,我简直太变态了。

后来在社会上混久了,我真想穿越回去扇当初玻璃心的自己两耳光。

挨白眼了?受不了了?你知道为什么你会受白眼吗?

因为你没价值,没本事,没资源,没能力,你是个屁,所以你受白眼。

不是很正常吗?

这社会不是慈善所,要让别人看得起你,你首先得把自己的价值展示出来挂在身上。

就是这么现实,真的。

什么,你没价值?好,那你滚蛋。

我们没有时间去和一个没价值的人说话。

时间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很珍贵的。

我把时间给了你,那给其他更有价值的人的时间就会少。

大家都不是傻的,这不很明显的账目吗?

什么?你看到一个富二代整天游手好闲屁本事没有还有大把的人跪舔,所以你觉得不公平。

你错了,相当公平。

这个富二代可能个人没什么价值,但他爹有的是价值啊。

价值是有继承性的。

所以,你要让别人看得起你,看得起你的孩子,你就得疯了一样提升自己的价值。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周围的人突然变得友善了,不那么唧唧歪歪了,不那么明嘲暗讽了,一个个看到你笑得跟中奖了似的,那恭喜你,你升级了!

所以,你还待在这里刷朋友圈刷得嘴都合不拢了吗?你还不赶快滚去学习,去工作,去努力!价值啊喂,价值不是那么容易获得的。

要让别人看得起你,看得起你的孩子,你就得疯了一样提升自己的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