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要成为过去

S是初入大学的学生,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在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寒假,没有繁重的课业,日子却显得有些无聊,终日抱着手机,探索各种app的功能,微信摇一摇是早就知道的,但由于被灌输了太多网上全是骗子的想法,S并不愿对陌生人有过多了解,然而所有事都有例外,摇一摇终于摇到了S感兴趣的人,J。J当年高三。

S没有告诉我他们是摇到对方的那天天气怎样,心情怎样,环境怎样,聊了些什么。S不记得了。S和J都还是傻白的学生,互报姓名,年龄,专业(文理)之后,两人都没话题了,大家应该都知道微信的表情中有猜拳的小表情(只想说微信竟如此贴心,没话题了,那我们来玩石头剪刀布呀),说来这俩人也真是够无聊的,就用这个表情,玩起了真心话。你输一次,我输一次,都把对方了解得差不多了。至于真心话内容嘛,99%都是纯洁无害的,至于剩下的1%,99%的人都认为是健康向上的。

我问S,你们都没话题了,怎么还聊呢,S说,他头像好看,是我喜欢的。好吧,他们就是无聊,没别的。

对了,么么哒,想你了,这两个词在微信上可以出来满屏的表情。一次J发了么么哒,S告诉他想你了也有这种效果。又一次,J发了这两个的其中一个也不知道是都有,S问J,你是自己想看满屏表情呀,还是想让我看呢,J说让你看的,S的嘴角弯了一下。

真心话玩多了,就不好玩了。J一直输,S也是无奈,实在不知道问什么了。你脾气好不好啊,S如此问J,J说,不好,不过对你是好的。完了,S在初中,高中那样懵懂的年纪都没对哪个男生上过心,哪里经得起这样,还不得陷进去啊。虽然好多人会觉得这也没有什么,但是,主角是S,这就有什么了。

寒假再美好,也会在元宵节之前开学。J是只高三狗,早早的去学校了。S在家磨蹭了几天,也不得不去学校。

去学校那天,J对S说,今天你应该会很累,好好休息。这么一句简单的的叮嘱,温暖了当时S的心。

在那段时间,J总能秒回S,这也是J不一样的地方吧。

正式开学之后,他们聊天的频率变成了每周一次,在固定的一天,S那天会拿着手机,时不时把微信关了,再打开,期待J的消息。有时J的消息来的并不是那么准时,S就一直等着,所以在J发过来消息之后,S总能很快回复。

有一次,J问S,你在等我吗?S说,没有呀,刚好在玩手机。

日子就这么继续着,S想着待他高考之后,他们就有好多好多时间可以谈天说地,可以聊好多,好多,S甚至查了两地的火车票,当时的S在我看了不是傻了,就是疯了。

S问J,怎么不找个女朋友呢?J回养不起,S说怎么还要养呢,J追问S好养不,S说她不用别人养,J说那我养你好不好,S不知道是玩笑还是认真的,就对J说开玩笑的吧,J说如果不是呢,S说肯定是开玩笑的,J回好吧。好吧,这个话题到此为止。

高考前,J拍毕业照了,在空间发了说说,传上去的是一张合照,S看到了,默默猜着哪个是J,J这次没有理S,S担心会打扰J,就默默猜着,想问,却不敢问。

J把那张合照发给S,要S猜哪个是他,S就说了一个,J说不是,只是气氛怪怪的,他说,你看上他了,介绍给你?S想,你怎么能这样呢,看不出来我看上的是你吗?

终于到了高考的日子,S那两天比自己高考的时候都紧张,心悬了两天,熬到高考结束,J上线了,没有理S,S发消息过去,也是爱理不理。

出成绩了,S主动问他,考得怎么样,只得到一个非常不好的回答。

一切都没有变,只是他们好像从未出现在彼此微信,qq中。

之后,S变得无比幼稚,微信和qq删了又加,终是没忍住,对J表白了,却得到不要随便相信网友的忠告。

S告诉自己,要放下了,却时常忍不住看他的一丝一毫的动态,有次不小心点到qq电话,连忙取消,又急忙解释手抖了,很久了,没有回复。终是又删了

S把故事说出来,代表结束了,就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