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在开始,我要追你。

“谷雨,我们离婚吧。”坐在沙发上翘着腿悠然看电视的顾晓,突然对厨房里正在做饭的谷雨说了这么一句。

谷雨背对着顾晓,只顿了一下切菜的动作,依然不紧不慢,像是没有听到一样。

前些天顾晓被店里的开水烫伤了脚,这些天一直在家养着。以前住在同一屋檐下却不怎么见到的谷雨,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频繁见到。

是的,他们是协议结婚。

谷雨和顾晓,其实是彼此的初恋,只是高中毕业之后就各奔东西,谷雨有了新的女朋友,顾晓也有了新的男朋友,两个人就此分道扬镳。

只是后来,谷雨和大学的女朋友结了婚,顾晓却没能和大学里的男朋友走到最后,不过短短两个月,再次分道扬镳。

谷雨甚至都不知道那个男生是谁。

“我说认真的,我们离婚吧。”看着谷雨没有任何反应,顾晓直到他肯定听到了,只是觉得她在开玩笑而已。

四岁的女儿从动画片里回过神:“妈妈,离婚是什么意思?”

“离婚啊,就是一张纸撕成两半。”顾晓低下头温声细语的对女儿说,她低头的时候,谷雨刚好转过身在看她。

女儿是谷雨的,却不是顾晓的。她的亲生妈妈死于难产,谷雨还来不及伤心,孩子的哭闹声已将他所有的生活打乱。

顾晓就在这个时候,凭空出现。

当然,这是谷雨认为的。

顾晓承担起了帮他照顾女儿的责任,辞掉了那时候高薪好前景有发展的工作,换了一份清闲的工作。两个人都需要上班的时候,孩子会放在奶奶家,但是大多数时间,都是顾晓在带她。

后来大概一年之久,顾晓直截了当的提出要和谷雨结婚:“你需要一个人替你照顾孩子,我需要一个人去替我应付爸妈。婚后我们不会生活在一起,你睡你的我睡我的,你不用担心我半夜会爬到你的床上去,一我没到那种地步,二,我不爱你了。”

于是,两个人便结合在了一起。

婚后,谷雨和顾晓也确实做到了协议结婚,不相往来。只是谷雨给了顾晓一张信用卡 ,顾晓当然也毫不客气的收下了,毕竟孩子的奶粉玩具都是要买的,而她的工资每个月就那么一点,别说养活孩子了,养活自己都是个问题。

只是这平静的生活,被一次烫伤给扭转。

那天顾晓照例去店里上个晚班,因为谷雨下班了有他带孩子。店里顾客的一个小孩不小心把饮料洒的一地都是,顾晓见状就去接了个热水准备拖地,谁知将热水倒进去的时候不小心被店里员工碰了一下,那一壶的热水全倒在了顾晓的鞋子上,由此,顾晓一连在家休息的一个月。

转折就是这一个月。

谷雨开始每天都回来的很早,早上会做好了早餐然后送女儿去幼儿园自己才去上班,中午虽然回不来却会叫爸妈过来做饭然后陪顾晓说说话解解闷,到了下午,谷雨将女儿接回来的时候会顺便将菜买好。总之,这样看,顾晓觉得,这个家她最后一丝存在的意义都没有了,因为那些事,谷雨一个人明显游刃有余。

“结婚的时候我爸妈找你要的彩礼钱,第二天我已经尽数拿给你了,这个我们应该都是没有什么分歧的。财产嘛,你的财产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但都是你的,跟我一分钱关系都没有。只是这几年你给我爸妈买的东西我就不退给你了,我理不清了,就当是给我的遣散费吧。”这些蓄谋已久的话,脱口而出的一瞬间,顾晓觉得自己得到了解脱。

“反正我们都不爱对方,好聚好散吧。明天早上,一起去民政局吧。”顾晓其实一直在观察对面谷雨是什么表情,依然没有表情,像一尊雕像。

仔细想想,谷雨好像确实没有什么太多表情,为数不多的几次,都是女儿生病了,他才会出现那种焦急的表情,或者为一个案子愁眉不展的时候,会挠头抓耳。总之顾晓只依稀记得,他们年少在一起时,谷雨的脸上会少有一些宠溺的神情。后来啊,见到的谷雨,一直都是这样的面无表情。

也许生活真的很残酷吧,把曾经一个少年,磨灭成了久经风霜的大叔,顾晓想。

顾晓一夜未睡,凌晨四点就开始坐起来敷面膜化妆,等收拾自己完毕后又收拾了下衣物。当初顾晓只拎了一个行李箱就住过来了,如今怕是五个都装不下了吧。

早上七点,顾晓难得出去买了个早饭,还顺路买了女儿最喜欢的零食。这几年,她已经逐渐的,把她当成自己亲生的孩子,就这么离开,真的会舍不得。

九点一刻,谷雨和顾晓已经抵达了民政局。登记离婚的怕是见过太多离婚的夫妻,已经见怪不怪甚至毫无表情的询问:“想好了吗?想好了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像是催促一般,让顾晓突然有些舍不得。但,当今社会,不仅男子一言既出,女子也要做到一言九鼎,最重要的是,怎能让谷雨小看了她!于是,顾晓咬牙签下了字,却不知,谷雨看见她下笔自己才下笔。

“我,能不能先暂住在你那两天,我还没找到房子,我保证,不是欲擒故纵。最多住两天,我立马搬走,行吗?”出了民政局,顾晓还是一咬牙说出了这些话,诚然,她也确实没找到房子。

“嗯。”谷雨从鼻子里哼出一个音。

“等会,这不是回家的路?”顾晓突然反应过来。

谷雨却不作任何反应,好像没听见一样。顾晓知道,如果他不想说,不想做,没有人能逼动他,于是也不再追问。一夜没睡的后遗症,顾晓伴着车的颠簸,睡的香甜。

再次睁眼已经是饿醒的了,面前就是曾经的高中校园,门卫还是那个喜欢拿着小喇叭收听广播的老大爷,只是更沧桑了些,走路也没以前那么有劲了。身侧的男人是当年的那个男孩,侧着头对她说。

“顾晓,从现在开始,我要追你。”

刹那间,顾晓的世界阳光明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