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艾的故事

温度是教育的底色,教育的磁场,教育的翅膀。故事是教育的实践,教育的经历,教育的艺术。在艾瑞德,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有温度的故事。

艾瑞德故事分享会

我与小璇的故事

我现在所带的这个班并不是我来带艾瑞德所带的第一波孩子,我现在在的班级可以说是一种机缘巧合。孩子们都有先入为主的意识,刚进小三班时,我就是孩子们的“后妈”,孩子们有什么事情都找王老师,但我也积极去亲近孩子们,让他们认可我,喜欢我。

我和小璇

我们班有个超萌的女孩,她是杨奕璇,她是个防御特别强的孩子,刚来幼儿园时谁也不让抱,哭的也是一把鼻子一把泪的,就要找爸爸,(由于妈妈比较忙,基本都是爸爸照顾多)自己拉着自己小书包从教室里往外走,谁都不让动。更别说我这个后妈了,记得有一次小璇前一天有点咳嗽发烧,并不是很严重,爸爸第二天就照常的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只嘱咐说让她多喝水就可以了,没什么事,我当时就说孩子都发烧了,为什么不让孩子在家休息呐?爸爸说:妈妈说没事孩子生病发烧也是在与病毒对战,听完后开始怀疑,这是亲爸吗?后来了解到妈妈是一名护士,就在想不论是医生还是护士都比我们专业吧!从小璇来到班级的那一刻,我就时时刻刻的关注着她,每20分钟就给她量一次体温,喂一次温开水,用毛巾冷敷降温,可是她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中午给她再次量体温时发现体温不但没有降,还升高了,当时就和王老师说今天中午我来单独看她,作为妈妈我知道孩子在发烧时睡不稳,需要抱着睡才可以。知道她睡不稳,我就抱着她坐在饮水机旁,在她半醒半睡中就一直不停的给她喂水喝,下午班上其他的工作就有我们班的另外三位老师(王老师,任老师,陈广敏老师)分担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孩子要做校车走时孩子的体温基本正常,孩子也露出了笑脸。就让王老师给爸爸发信息说还在校的情况!从那一刻开始在小璇心里,我已经从后妈变成了亲妈。从那一刻我也走进了孩子的心里。(我更想说的是这是我们在做的每一位老师所做的事情)转眼间,和他们朝夕相处已经3年了,在这3年中,我们彼此陪伴,彼此照顾,早已成为一家人。在这3年中,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我们的故事

我在艾瑞德的个人成长

刚来到幼儿园真的不知所措,还好在家里带过自己的孩子,知道如何带孩子,在我第一次给小朋友们上课时李颖老师和阎幸幸老师给我很大的鼓励,教我如何做教具如何和孩子交流。虽然李老师不我们学校了,还是要感谢李老师和阎幸幸老师。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机缘巧合来到小三班,从王惠影老师身上学习了很多,她活泼开朗,上课生动有趣,她经常给我分享怎样上课能赢得孩子们的喜欢,让孩子不觉得乏味,我也慢慢上道了。还有我们班的任相玉老师,她是英语老师,上课游戏很多,对英语一窍不通的我也慢慢对英语产生了兴趣,从她的课上也学到好多好玩的游戏,然后回家和儿子一起玩,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感谢我的两位搭班老师给我的帮助,有了你们,我的成长之路更加精彩。更要感谢王园在工作上给我的鼓励,在生活中给我的帮助。还有韩副园长,毛副园长,韩董馨主任给我的帮助以及幼儿园在所有老师给予我的帮助,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一直温暖着我,作为艾家军的一员,我倍感自豪。还有就是学校请老师来给我们做正面管教的课程,对我影响也比较深远,这个课程让我慢慢学习着用正面的语言来和孩子们交流。还有我们的观察日记也使我成长了不少,上学时代的语文水平真的不咋地,写作文都是绞尽脑汁的胡编乱造,而我们的观察日记就是用白描的方式记录观察到的孩子行为,然后翻阅资料来查找孩子这些行为背后的原因以及探寻他们的敏感期,然后记录下来。这期间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还更加拉进了我和幼儿间的距离,使我更加的懂他们。还有一个质的成长就是“非洲鼓”,说起非洲鼓,最初是陪自己家孩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的喜欢上了它,于是我和孩子一起拜师学艺。原本对非洲鼓一窍不同的我,现在我对它认知也是越来越多,更让我领略它的精彩与魅力,在此感谢我的导师——孙老师。从此我的生活充满色彩,更加丰富多彩。也感谢非洲鼓的外出学习,让我开启了写一写之路。在开启写一写的路上要感谢朱明慧,给我的鼓励。其实早就有想要写的欲望,也知道自己的写作水平不好就一直拖拉着,在我们一起学习的时候我们共同开启了写一写之路。王园长说过这样一句话:写的路上,没有好与坏之分,只有写与不写。在艾瑞德,每一位教师都是珍贵的存在。在艾瑞德,我遇见了最好的自己。真的很庆幸自己来到了艾瑞德,希望自己在今后的日子里,越走越远,越来越棒。成长是一段蜕变的过程,在这个蜕变的过程中,我们要脚踏实地;成长是一段美好的记忆,在这美好的记忆中,我们要勇于创新。成长,继续在路上……

  学校应该成为孩子不再恐惧的地方,是温暖的想念,让学校到处流淌着奶和蜜。

让我们给孩子一阵子的童年、一辈子的童心。

(ps:这是我在周六故事会上要分享的故事,由于自己紧张,分享的有点糟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鱼干Y 一 玄关处传来了门开关的声音。 “妈,我回来啦。” 没有人回应,穿过玄关,周璇走进...
    鱼干Y阅读 357评论 8 4
  • 我来自某个大山里,那里交通不便,什么都是人工,包括上学也是走好几里的路,天晴,下雨,多少个风吹日晒,但是依然那么开...
    幸运的小草阅读 217评论 0 1
  • 岁月是把杀猪刀,真真切切! 八年的时光,已让我成为一个饱经岁月沧桑的女子。眼角的鱼尾纹,不再白嫩且依旧光滑的皮...
    咕咚巛巛阅读 301评论 2 1
  • 一年前,我还未见过你们,你们也未曾见过我。 但我知道你们的名字叫茉莉;同时,你们也知道我是“榆柳荫...
    小修1981阅读 775评论 0 6
  • 主要人物介绍: XANTHIAS (山提奥斯): 狄欧尼索斯的奴仆 DIONYSOS(狄俄尼索斯):希腊神话中的酒...
    虚室生白Rio阅读 13,490评论 2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