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薄荷酒吧(1)

作者:茜华子

木头第一次来薄荷酒吧,是舍友安安的生日聚会。安安长得美,巴掌大的小脸配上水汪汪的大眼睛,恰到好处的妆容已经让她吸引了酒吧大部分异性的注意力。

木头抿了口蜜桃味的汽水,继续低头刷微博,她这种格格不入又不起眼的人,还是用来当陪衬比较好。

安安作为寿星,在一群人的推搡下上了舞台表演节目,她开始跳舞,跳的是热情似火的桑巴,眼神魅惑动人,像只勾人的小野猫,动作也是超乎寻常的熟练有力,在场的男生开始吹口哨起哄。

真是个妖精啊,木头叹了口气,安安就像一团火,无论到哪,都会撩动一群男人的春心。

安安的舞蹈越发精彩,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女生眼里透露着羡慕和嫉妒的酸气,男生则是恨不得拜倒在女神的石榴裙之下。

意外来的猝不及防,由于没有把握好幅度,安安的高跟鞋踩空,眼看就要狠狠摔倒在地。这时候,一双有力的手及时扶住了安安,安安惊魂未定地回头,是一个气质儒雅的大叔救了她。

安安请大叔喝酒,说是感谢他萍水相逢的救命之恩。大叔不过28岁,看着却极其成稳,面容俊朗,有一点短短的胡茬,像是日本电影里的男主。

木头仍旧低头不语,充当着空气一般的角色,安安和大叔聊得十分起劲,像是多年未见前来叙旧的朋友,又像是相见恨晚的知己。

酒吧的灯突然熄灭,舞台灯亮了。一个清瘦的少年抱着吉他坐在椅子上,开始唱歌:

傍晚6点下班
换掉药厂的衣裳
妻子在熬粥
我去喝几瓶啤酒
如此生活30年直到大厦崩塌
云层深处的黑暗啊
淹没心底的景观
在八角柜台疯狂的人民商场
用一张假钞买一把假枪
保卫她的生活直到大厦崩塌
夜幕覆盖华北平原
忧伤浸透她的脸
河北师大附中
乒乓少年背向我
沉默的注视无法离开的教室
生活在经验里直到大厦崩塌
一万匹脱缰的马在他脑海中奔跑
如此生活30年直到大厦崩塌
云层深处的黑暗啊
淹没心底的景观

是万能青年旅店的《杀死那个石家庄人》,木头曾经单曲循环过的歌。男生的声音意外的低沉好听,有丝丝的沙哑,如此扣人心弦,就连木头,也有些听痴了。

男孩唱了三首民谣后就下了台,隔着人群,木头看见他俊朗清秀的面容,看见他白色的T恤,搭配简单的牛仔裤,看见他拿着吉他的干净修长的手指。

薄荷酒吧的灯又恢复了暧昧的橘黄色,木头看了看身旁,安安和大叔都消失不见了,大概是出去吹风去了吧,木头如是想。

喝了满满一大杯的蜜桃汽水后,木头有些后悔,因为她不知道厕所在哪里。周围的人都在聊天嘻笑,木头抿了抿唇,开始自己探索去厕所的道路。

酒吧角落有一扇门半掩着,木头试探着轻轻推了下,往里面瞄了一眼。

只是一眼,木头就后悔了,这里不仅不是她要找的厕所,而且里面,是在忘情接吻的安安和大叔。

木头急忙转身离开,没料到撞上了人,她抬头道歉,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木头心里一愣,居然是那个唱歌的男孩。

男孩包容地笑了笑,没事的,他问木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木头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不好意思地开口,你知道,洗手间在哪里吗?

她距离男孩不过一步的距离,男孩身上有一种特别好闻的味道,参杂着香烟,还有薄荷。

你往那边走,左拐就到了。男孩用手指了指一个方向。

木头说,谢谢。

男孩笑着抓了抓头,哈,不客气,我是酒吧的驻唱伊始,欢迎经常来捧场。

木头说,会的。原来你叫伊始。

安安聚会散场的时候,木头从包里拿出准备好的礼物,里面是她喜欢的一本书,《百年孤独》。

安安接过礼物后把它递给了身后一个男生,像女王一样吩咐,帮我收一下,这么多礼物我可搬不了。

木头尴尬地笑笑,安安过来牵起她的手,神秘兮兮地对她说,木头,你知道我今天收到最好礼物是什么吗?

木头问,是什么?

安安分外开心地冲她笑了笑,眼睛弯成了一道新月,说,那个大叔,叫伊辰,是薄荷酒吧的老板,今天我生日,酒水全免。

木头说,挺好的。

安安有些困倦地靠在木头肩膀上,木头闻到她身上迷人的香水味和酒味。安安说,木头,我们回宿舍吧,打的。

木头点头,好的。


第一章(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蹉跎岁月宛如指间沙逝去的青春若风风吹起了沙划过指间扬过耳畔谁的细语一如沙如沙画尘画不尽人间人意画尽心许说无涯无涯人...
    狼眼阅读 404评论 0 2
  • 邵小娟阅读 232评论 0 0
  • 知道你在海上,却不知你在哪只船里 我站在这儿,向遥远更远处张望 暂且凭这钟声,寄与你问候 一撞,愿你身体健康 再撞...
    有一尾鱼阅读 4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