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颜谷同人系列之叮叮当

执笔|百里相思

容颜若飞电,时景如飘风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无趣啊!真是无趣呐!”

说话的是一只正叼着狗尾巴草在长安的街市晃悠的波斯猫,她一边走,脖子上的铃铛也一边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滴溜了一圈,她发现自己好像饿了,于是,循着酸菜牛肉面的香味,她迈着高贵的猫步来到了一个留着大胡子的青年男子的面铺前面。

“铃铛回来啦!这小猫鼻子真是尖啊!牛肉才刚出锅,你就回来了。啧啧……慢点吃。”

“老坛兄弟,这是你的猫?”

“是啊!西域带回来的,好看吧。”

原来,这铺主人老坛便是猫咪的主人,客人们看着老坛这猫咪的雍容样子,又看了看老坛给猫咪盛的那一碗面,满满的都是牛肉。合该是把猫喂得如此雍容华美的了。

“汪。”

铃铛吃饱了,摇晃了一下尾巴,跳到了老坛的肩膀上,冲着老坛叫了一声,只是,也不知道和谁学的,她的叫声竟是狗叫一般。

“噢,你问我啥时候走啊?大概五六日之后吧,我已经和萧老弟打好招呼了,你若饿了,便去长安居讨吃食吧。”

“汪?”

“不会的,不会的。我已经和萧老弟说过了,我家铃铛啊,可是,精通犬语的波斯猫。我看啊,这长安除了铃铛,没有别的猫这么可爱了。”

“汪汪~”

铃铛听得老坛的夸奖,满意的用小脑袋蹭了蹭老坛的脸,而后,便溜达到草地上,追着小蝴蝶去了。

在面摊里吃着面的新客人愣愣的看着老坛和铃铛,却不知道为何,竟觉得这一只狗叫的波斯猫和操着一口胡语的帅哥之间的相处,自然的让人找不出一丝的违和感。

老坛和他的猫

而那些老坛的常客便是笑着接收了,隐藏在对话里的信息——五日后,老坛又要出门了。

说起来,老坛应该不叫这名字,只是,因为老坛买的最好的,也是他家铃铛最爱吃的,便是一碗老坛酸菜牛肉面,因而,客人们从嬉笑打趣渐渐的也就到了习惯如此称呼这个西域来的帅哥。

老坛是个爱好各种面食的旅行家,一年之中,有大半的时间都是在外面云游,每每回来,便会推出一种新的面,诸如刀削面,炸酱面,豚骨面,鲜虾鱼板面等。而那只小猫咪,却很少跟着他一起外出,大概是因为猫都是恋家的吧。

铃铛这只猫,说来倒也是只奇猫。老坛的客人们,哪怕只来过一次,都会时不时在自家附近见到铃铛,有时,是见她在家门口放下几朵小花,有时只是晒晒太阳。总之,他们都习惯了,日常照看照看铃铛的生活,倒也乐得自在。

半月之后。

铃铛忽然厌倦了这每天无所事事的生活,于是,她决定到郊外去看看,临行前,她跳到了正在阅读的萧悟空的桌子上,汪汪的冲着萧悟空喊了几嗓子。

“啊,是铃铛啊!怎么了,小家伙?”

萧悟空放下了手中的书卷,轻轻的摸了摸铃铛的头,满是温柔的问着。

“汪……汪汪……汪汪汪……嗷?”

铃铛抬起了爪子,指了指自己的肚子,而后又跳下了桌,小跑了几圈,最后她跳回桌上,指了指萧悟空桌上的桃花糕,顺手牵走了一块,丢进嘴里,歪着头看着萧悟空。

萧悟空略作思考,笑了,他招呼了随侍的书童进来,吩咐了几句,然后拿起一块桃花糕递给铃铛。

“小铃铛,让我猜猜,你是要学你那个爱云游的主人吧!你是想让我给你准备点吃的对不对?”

铃铛看着脸上堆着如春风一般笑意的白衣公子萧悟空,这一瞬间她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长安有言“长安城内何处去,萧氏朱门寻雪色”了,这萧家公子比白雪还要更出尘啊,怪不得人们都不看长安雪景,要去萧家看风景了,原来看的是萧公子啊!

长安城内何处去,萧氏朱门寻雪色

萧悟空是长安居第七代长安客家的公子,天赋异禀,自小便跟随父亲修习,只是,奈何有着百里在前,世人便只知其容色无双,忘记了其实他更是才智过人。

不一会,书童就带来了一个小包裹,萧悟空将小包裹仔细系在了铃铛的背上,一个结落在铃铛肚子下,一个结就在铃铛脖子边上,即美观又方便,着实很是贴心。

“小铃铛,去吧。”

铃铛高兴的叫了一声,便撒了欢的跑了出去,很是可爱,惹得萧悟空眉眼一弯,微微带上了几分笑意。

“你,一路跟着她,别让她出什么事。”

见铃铛跑远了,萧悟空这才轻轻对着身侧吩咐道,只恍如一阵风,一个黑影便闪了出去。

“公子,让暗卫去保护一只猫妖养的小猫,这……”

“无妨的,挽苏是我的好友,他的心上……额……猫,自然也是要多看顾几分的。父亲他们不会发现的。”

“背着小包裹,我一路走啊走,走走走……诶,啥东西!吓死个汪了!”

是说铃铛一路哼着歌谣,一路跑的欢脱,完全没有注意到道路重的阻碍物,直到被绊了一跤。

“呜呜呜……呜呜呜……”

正当铃铛准备破口大骂,和对方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一阵虚弱的哭声传了过来。

铃铛仔细一看,原来绊倒她的是一只脏兮兮的小狐狸。

“喂,小丫头,光天化日的哭啥呀?不知道的还以为老子欺负你了呢?”

在一旁的暗卫不由失笑,好像,的确是猫踹了狐狸吧?

“委屈,疼疼……害怕……哇!”

小狐狸揉了揉自己的尾巴,两颗黑黢黢的眼睛里,一片晶莹,她又看了看躲在一旁的那个暗卫,满满都是不对盘的气息,立马就哭的更厉害了。

“不许哭,你再哭……再哭,我也哭啦!”

铃铛绕着狐狸走了一圈,愣是只得了这么个想法,然而,小狐狸听了竟是立马不哭了。

“狐狸,你家住哪啊?汪!”

“我住在前面小山谷里。咦,为什么我听人说,猫都是喵喵叫的?”

“啊,这个呀,其实他们都是骗你的。在咱们大波斯啊,猫都是汪汪叫的。”

“狐狸啊,既然你绊倒了我,那么,作为赔罪,你带我参观参观你家吧!”

“嗯!”

就这样,天真无邪地小狐狸被铃铛哄骗的收留了铃铛。

山谷的春风还带着好几分的凉意,到了晚上的时候,铃铛在寒风中瑟瑟醒来,她看了看在不远处睡得可香可香的小狐狸,狭长的眼睛眯了一眯,将眼里的光芒尽数遮盖。

一步,两步……蹭蹭蹭,铃铛溜到了小狐狸身边,抱住了她毛茸茸的尾巴,安然入梦。

早晨,小狐狸醒来,看着抱着自己尾巴的铃铛,一脸茫然。

“啊,早啊,小狐狸!”

“你,为什么,要抱着我的尾巴呀?”

小狐狸的眼睛圆圆的很是可爱,铃铛忍不住伸出爪子,捏了捏她的脸。

“嗷?”

“啊,汪,这是在表示友好呀!”

“啊汪?这是你的名字么?”

“诶?”

铃铛愣了一愣,啊汪?名字?好像还不错嘛!比挽苏那个臭不要脸取得名字好多啦!

“嗯!我告诉你哦,好朋友之间,要经常抱抱才可以很亲密哦!你要和我抱抱么?”

小狐狸点了点头,于是,从此便走上了一条“啊汪说”的不归路。

“啊汪!啊汪!你为啥要吃我的毛?”

“这叫做亲吻,我和你说哦,在他们人间啊,喜欢的人之间都是要亲亲毛发的。”

“噢!”

一日,铃铛闲着无聊,决定带小狐狸出去玩,没想到刚摸进一户人家,就发现光天化日的,这家主人竟然在嘿咻嘿咻。

于是她一边喊着非礼勿视,一边把爪子摁在了小狐狸的眼睛上。

“啊汪!啊汪!为什么不能看?”

“啊……这个……这个……哦,他们在造小人,造小人的过程是很血腥暴力的,那个雄性会咬雌性的,我们不要看。等会他们睡着了我们再进去找吃的。”

许久之后。

“啊汪!啊汪!他们抱着睡觉就会有小人么?那……那……我是不是要有小啊汪了?”

“不会啦,嗯,我是女孩子,只有雄性和雌性一起睡才会有小人。”

“噢!”

就这样,在一旁能听懂兽语的暗卫经历了不断吐血的过程后,长安城里众人渐渐就习惯了一只汪汪叫的猫带着一只小狐狸穿梭于大街小巷之中。

“挽苏兄,你的心上人,还真是独特的可爱啊。”

萧悟空看着一日一日影卫传回的记录,总是一边笑着,一边感慨不已。

在萧悟空的案桌上,不知不觉也多了许多记载着一猫一狐的日常。

许多许多年以后,长安居与妖和平共存之后,当这一卷书卷自长安居流出,无论是人还是妖,都被萧悟空一介长安客竟也有如此细腻的感情而震撼。

ppps:作者有话说

萧悟空男神大人,收下我的膝盖吧!

铃铛小可爱,你是女孩子啊,汪,呸呸呸,喵。

小狐狸,谷主你的一世英明就毁在了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