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月亮的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是一只狗,但长久以来,认识他的朋友都揣测他是只狼。尽管每次需要他自我介绍的时候:你好,如你所见我是只狗,一只叫戴德的狗。他一本正经地这样说。这算什么,他是只忘记了自己狼身份的狼,他们中一个这样解释到。其他人纷纷点头,似乎确有其事。有证据么?我在他们一片对戴德平时行为的指点里平静的问,这事有证据么?这玩意需要证据么!你没瞧见他看我的时候想吃掉我的眼神么!一个东西咧着嘴喘着粗气,说完后吃惊地捂着嘴,迟疑了一下动作做作地捶地而泣。在场的其他人一脸匪夷所思的表情盯着我,一些人看着上演独角戏的哭泣者,眼神里尽是没有理由的同情。这个世界总是被带偏,策划者总是在表演的间隙抽空,不被察觉地偷笑。显然这里没有答案。         

      关于戴德他的只言片语慢慢拼凑了起来,在尾随了他何长一段时间之后。说他奇怪确实很多地方是这样的,他酷爱碳酸性饮料,常常独自喝了个饱然后跑到土丘顶上,什么不做一坐一整天,当然中途偶尔他会一个激灵,跑去撒了泡尿。谁没有点个性呢,可能他就是想保持自己与这个丑陋世界没有关系的特性呢。 

        他很少吃肉,这么说不大准确。在我隐秘调查他的2160个小时又32分钟里,他没有吃过一次肉类食品,鸡蛋也没有。这够奇怪的了,而他显然也不是因为经济拮据才这样的。

        一天夜里,被尿憋醒的我,起了身迷迷糊糊走了好远为解决生理问题,同时不能被他察觉。毕竟气味对他来说,是他的兴奋点。抖索着身体的时候,看到月光下一个身影端坐着,期待、柔情、又有些懊恼的凝望着天上那个大饼子。带上眼睛,看到他正坐起身,缓缓抬起头,风把他的毛发提溜个顺滑,他张开嘴吼了那么长长的一嗓子,对,就是你理解的那样极具穿透性的狼嚎。可是听起来,总觉得是改不了方言的土狗瞎几巴叫。我想这应该就是他们把他当做狼的原因了。

    后来他本人臊着脸说,他喜欢她很久了。

    谁?

    她啊

    所以说她是谁

    只会是她,还能是谁

    说完他更臊地低了头,用手指了指深夜只有月亮的天空。干嘛会喜欢外星的石头,真的搞不懂这只狗在想什么。他小声的嘀咕:美国人登月成功不知道有没有看到过嫦娥她呢。

        既然想知道,为什么不自己去看看呢。不知道是对他说还是对我自己说,说完这句话后我起身离开,世界是属于歇斯底里的偏执狂的。我也想成为其中一个,所以就此启程上路了。后来的故事,都是在路上零碎散乱听说的,所以可能很荒诞。可这个世界本来就疯狂,干嘛在意那么多。

        四处打听消息的他离开了住处,到了宇航员培训中心。得知这里在招募动物志愿者,他便义无反顾的来了。而一切在这里开始变得不同了。故事在开头的时候,结尾早就收好了床铺,并不是我的话剥夺他继续做白日梦狗生的可能性,我这么安慰自己。

        接下来的日子,他在科学而系统的培训下为登月而努力着。日子平淡规律,吃尽了苦头。一次他和教练冲起来,大吵一架。为了适应外太空艰苦的环境,他们都被合理的安排了膳食。每餐少不了肉类,他很反感找来教练理论:天天吃肉长得那么敦实哪能飞得起来!原来他不吃肉,是满心期望这样可以轻的飘起来。世上总有坚持着在别人看来可笑幼稚行为的人,哦,不好意思,他是狗。

        到了被选上坐进舱内随着火箭发射去外太空的时候,一切是那么顺理成章。付出的艰辛在一点点涣散,连自己都快要被这幸福感给麻痹,忘记了快乐只是人生的插曲,无趣悲哀是常态。当他的瞳孔里映射着满是坑坑洼洼,表面淡淡光的硕大球体的那会,先前因激动期待憋住的呼吸呛到自己,他不敢相信,揉了揉眼又拍了拍脸,怎么看这就是个长满麻子的大石子。没有宫殿的痕迹,没有仙女的欢笑(原谅并不知道真空不能传声的他),他贴在舱内的窗口上,怎么也找不到她存在的可能。日他仙人板板的,她肯定是被上一次登月的美国人给掳走了。随后他意识到,神仙怎么可能被凡人掳走嘛。

        他靠在舱壁上,忽然觉着还是仰着头看它的时候最美,而不是低着头把它踩在脚下。越接近真相,可能性在逃离,悲哀在所难逃。他想念自己对着电话杆说来一发就一发的日子,太阳在尿渍上闪着光,风在摇着草。

        从太空回来后,见到他的人都说他疯了。逢人就说美国人是狗娘养的,把嫦娥从月球给掳走了。一个人要怎么欺瞒自己才能心安理得过完这一生,对不起,他是只狗。可是世界本来就美,当你心无旁骛的时候眼就瞎了。

        梦想被称为梦想,是因为它够不着,还是梦一醒才觉得还不如想一想。这当然只是少数情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