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鸡心里苦,但鸡鸡不说

特殊情况特殊对待,转眼间周末又来了,很多小伙伴带着自己的皮皮虾开始浪了,但是近期N7N9逆袭而来,从doublekill(大波q)到penta kill(喷他q)unstoppable (昂死大戳bou)。

建议大家这个周末,不要去人群聚集地方,不去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比如下方

2月14日,国家卫计委公布的一组数据引起大家的关注--1月份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为192,死亡数为79.与2016年12月份数据相比,2017年1月的N7N9疫情明显上升。截止日前,全国多个省份出现感染病人,而且疫情还扩大到了台湾。这个是台湾首次发现H7N9型病毒,基于此,多省份季节性关闭活禽市场......

入冬以来,我国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例数开始激增。根据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2月14日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1月,我国内地已有16个省市报告H7N9型禽流感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共192人感染发病,79人死亡。

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出现四年以来最重疫情

今年疫情的高发地点散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截至目前的公开报道,江苏省感染发病人数最多,达124人,其中35人死亡。其余浙江、广东、安徽、江西、福建、湖南、湖北等省份都报告了H7N9型禽流感病毒的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表示,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受气候等多种因素影响,全球动物禽流感疫情呈高发态势,波及亚洲、欧洲、中东的近4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我国出现的H7N9不但分布地区比以往广,出现的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都是四年以来最多的,目前来看,病死率约40%左右。

H7N9型禽流感在冬春季高发,目前多地活禽市场已关闭

据世卫组织介绍,H7N9型禽流感病毒只在鸟类中传播,最早的人类感染病例是2013年3月在我国确认的。之后每到冬春季,都是H7N9型禽流感病毒的高发季节。大多数患者的临床表现为呼吸道感染导致的重症肺炎。公众应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触活禽和死禽类。

目前,国家卫计委与农业、工业和商业组成联合调查前往疫情省份访问,进行检测、医治和基本防控工作开展联合监督。江苏、浙江等多省份有关地区已关闭活禽市场、暂停活禽交易,并加强了对活禽市场的管制。

食用禽肉和蛋类制品安全吗?当然安全,如果肉/蛋是经过妥善处理和烹饪的!

流感病毒不会通过食用煮熟的食物传播。因为流感病毒在正常的烹饪温度下会灭活(禽肉全部达到摄氏70度,即“滚烫”,肉的任何部分不能是淡红色的),食用经过妥善制备和烹调的肉是安全的,包括家禽和猎禽在内。蛋在食用前应烹饪至全熟。

在发生疫情地区,肉制品在妥善烹调和处理的前提下,可以放心食用。食用生肉和以生血为主的菜肴存在较高风险,应以避免。

切记!患病动物或病死动物的肉不应被食用。

为了保证你安全、妥善地处理肉及其制品,这有些小贴士供参考:

1.生肉与熟食或即食食品应分开以避免污染。

2.对生肉和其它食物不使用同一块案板或同一把刀。

3.拿生熟食物之间要洗手,不将熟食放还煮熟前所放的同一个盘子或表面。

4.在不加热处理或烹煮的食物制品中不使用生蛋或水煮嫩蛋。

5.在处理完生肉之后,用肥皂和水彻底洗手。

6.清洗和消毒所有接触过生肉的表面和器具。

那究竟什么是禽流感感染的危险因素呢?

对于禽流感病毒,人类感染的首要危险因素似乎是直接或间接暴露于受感染活禽或病死禽类或污染环境中,例如活禽市场。屠宰受感染禽类、拔毛和处理尸体及制备供食用的禽类,尤其是在家庭环境中,也很有可能成为危险因素。

但是,没有证据显示甲型H7N9或其它禽流感病毒能够通过妥善处理和烹饪的禽类或蛋类传播给人类。但是微夫人和兔妈妈建议能不吃,尽量少吃。

禽流感的主要传播途径有哪些?

主要经呼吸道传播,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受病毒污染的水等,以及直接接触病毒毒株被感染。在感染水禽的粪便中含有高浓度的病毒,并通过污染的水源泉由粪便-口途径传播流感病毒。目前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的隐性带毒者,尚无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确切证据。

人类直接接触受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家禽及其粪便或直接接触禽流感病毒也可以被感染

通过飞沫及接触呼吸道分泌物也是传播途径

如果直接接触带有相当数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也可经过眼结膜和破损皮肤引起感染。

禽流感的症状有哪些?

禽流感病毒存在于病禽和感染禽的消化道、呼吸道和禽体脏器组织中。因此病毒可随眼、鼻、口腔分泌物及粪便排出体外,含禽病毒的分泌物、粪便、死禽尸体污染的任何物体,如饲料、饮水、鸡舍、空气、笼具、饲养管理用具,运输车辆、昆虫以及各种携带病毒的鸟类等均可机械性传播。健康禽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引起发病。

人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通常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率约为33%。此病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区域间的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途径。建议到相关医院做检查治疗。

病情分析:

早期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进而发展为严重肺炎和呼吸困难。

指导意见:

1、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2、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

3、应尽量在正规的禽流感疫情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

4、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天1~2次开窗换气半小时。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均衡的饮食,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加机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

禽流感会引发什么疾病?

原发性病毒性肺炎:多见于原有心肺疾病的患者,肺部病变以浆液性出血性支气管炎为主。患者常常因心力衰竭或周围循环衰竭而死亡。

继发性细菌性肺炎:

最常见的病原菌是肺炎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病人病情逐渐加重,或在暂时的改善后临床症状进一步加重,咳嗽,咳脓痰,并且出现肺部实变体征,X

线发现肺部有片状和斑片状阴影。

Reye 综合征。

心肌炎:有报道流感病毒性肺炎可以并发心肌炎。

开心一刻:

最后微芙人和兔妈妈提醒大家多吃蔬菜少吃肉,爱卫生勤洗手,全家幸福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