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在南纬八度,孩子们的好奇心都上了天”?

江湖上渐有传闻,说:“东经115度,南纬8度。这里,孩子们的好奇心都上了天。”

飞机徐徐降落,热风一吹,鸡蛋花的甜味唤醒了大人,更唤醒了孩子们的天性。


“时间改变了许多事物,却不曾改变过这里——那个笑得像花一样的孩子、一个轻快跳舞的女子,还有,我的赤子之心。”一直很喜欢这段话,用来形容位于巴厘岛南部的Ametis Villa 却也十分贴切。你有多久没有从心底发出微笑了?你有多久没有轻快地翩翩起舞了?如果你也厌烦了日复一日平淡无奇的生活,如果你还想寻回你那颗赤子之心,来 Ametis吧,宁静的海边、巴厘岛南部的仅剩的稻田,都会让你重拾生活的乐趣。

如何更好地融入当地环境?入住一家具有当地特色的饭店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Ametis Villa 可说融入了巴厘岛的精髓,它的淳朴与未经破坏的原生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行者拜访,也成为可懂得享受奢华度假生活人士的首选。Ametis 位于Canggu地区,距离库塔海滩大约35分钟的车程。现在Canggu地区越来越为旅行者所津津乐道,这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冲浪地点,在冲浪爱好者中地位崇高,有许多以前选择在库塔海滩居住的旅行者为了躲避那里的喧嚣已经慢慢把目标投放在Canggu地区。

在Canggu地区,Ametis Villa还算是一个全新的饭店品牌,但是其后来居上的势头却无人能挡。在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同时,Ametis希望给入住这里的所有客人呈现出一个“像家一般温暖”的感觉,绝佳的私密性和贴心的管家服务都会让你对这里散发出特别的好感。酒店为每个客人都安排了一位私人管家,他会按照你的要求完成可能做到的一切,而且完成质量一定会超乎你的想象。除此之外,管家会让你切身体会到巴厘岛的生活方式。

即使是零基础的人,也能在库塔海边享受冲浪的乐趣。冲浪教练无处不在,如果你向他们咨询价格,一般他们会先开出一个天价,比如一个人一小时带教练300元人民币,这时候你要做的是装作很懂地抛出一个轻蔑的表情,并沉着冷静地砍去一半左右价格。说到教练教动作,也是非常简单了,先确定自己哪只腿承重较大,我真没办法确定哪只腿,教练让我面朝大海放轻松。然后突然从后推了我一把,人本能的先迈出的那只腿就是承重较大的。

我们以145人民币一小时的价格在库塔海边雇佣到了一个冲浪教练,对方保证no stand no money,零基础的橘子在海里刚站起来又被浪打下去,无数个这样的循环后依旧乐此不疲。我坐在海滩上,周围都是巴厘当地刚放学的孩子们,一人一块冲浪板,大海和浪花是最好的玩具。

巴厘岛全年夏天,只是分雨季和旱季,雨季11-4月,旱季5-10月,雨季是淡季,旱季是旺季。冲浪的学习一般旱季是比较适合的,但是因为巴厘岛一年四季都有浪,所以只要我们找到好的浪点,冲浪学习是没有问题的,只是雨季每天会下雨刮大风。

3.初学者学习冲浪需要几个课时?

答案是:因人而异。我们之前的学生都是外国人,今年才开始针对中国人,之前教外国人时,有人三节课就能独立自己下海上板了,但是有的教了一周,最后还是不行,不能上板不知道怎么划行,最后他自己放弃了。所以这完全要看你的水性和运动细胞。


然后是趴在浪板上起身,三步骤,整个教学过程大概也就15分钟,然后就下海了,这是来库塔海滩这么多次第一次下水。

教练将我们带到海浪合适的地方,让我们背向海浪趴在浪板上,然后记住教练说的让我们起的时候按照三步骤起身,第一波浪冲过来,教练松了手,我趴在浪板上听到教练说“stand up”,于是就抬脚撑板站起来了,感觉到浪在我脚下的时候兴奋不已,感觉自己要倒,努力平衡,坚持了大概三秒,终是摔倒落幕,海浪已冲没头顶,虽然闭气了,但还是感觉海水在我脑子里冲刷了一遍,眼睛辣辣的,鼻子里的水倒灌进口腔,咸得无以言表,不过这些都被第一次踏浪带来的兴奋所替代,爬起后又拖着大大的浪板朝教练走去。

因为教练不够,我跟龙哥共用的一个教练,但是可怜的 龙哥,从头到尾就一直趴在浪板上起不来,后来索性他也不找教练了,自己趴浪板玩去了。要说我们这个教练,年纪轻轻,也是不怎么老实,周边也有其他家的教练在教学,他们说的啥我听不懂,但是教练突然摸了我屁股一把,是让我十分恼火的,于是我也没忍他,直接show him my angry face,不让他碰我,后面他就老实了,不然肯定还会动手动脚的。

特别提醒学冲浪的美女们,千万不要忽略这些小细节~~~~

大概冲了5、6次我都有站立起来坚持几秒,还有一次直接站浪板上冲到了沙滩上,算是最完美的一次了,教练对我也是很肯定地,然后他就去拖龙哥联系了,龙妹妹也是很不错的,不会游泳也扑腾得不亦乐乎了,基本也可以在浪板上坚持几秒了。

其实冲浪都不是很耗体力,最耗体力的是把浪板带到教练那里去,库塔的三层浪,没完没了,好不容易快到了,一个浪打来又被冲回了滩边,最后实在没劲了,索性就趴在浪板上用手划,划着划着发现自己搁浅了

巴厘岛除拥有世界级的冲浪条件外,还有许多带有天然浪积沙丘的海滩,促进温和的海水,有助于浮潜,巴厘岛最好的浮潜海滩触手可及。

您只需和孩子一起来到海边,戴好面罩、换气管和脚蹼,然后一头扎进海水,即可享受海底如梦如幻的美景和五彩冰纷的海洋生活。这些浮潜海滩能让您和孩子看到另一个世界—大自然的宝藏,激发孩子的探索欲!

Tulamben 一个不起眼的东部小镇,没有银行没有咖啡厅更没有装逼利器--绵延的沙滩,却吸引了众多游客,只为做一件事--潜水。

戴上了极重的氧气管,经过几次训练,稍微克服了紧张感,我们就闯入了这个陌生的世界。而这个世界的主人,鱼则一次次的用7秒钟的记忆来打量我们这些擅入者。棕的,反光蓝的,各种鱼交错在一起。

我喜欢清凉的海水抚着我的感觉,喜欢坐在水里看着太阳缓缓浸入海平面,喜欢呆呆地望着天从蓝色变为金黄再变成粉色。打着赤脚站在海边,聆听海浪的诉说,诉说着远处的故事。风的声音,海的声音,都是自然的声音。这是我在繁华的城市里无法接触的。唯有大自然的声音才是最美的。

半夜两点  1个小时的车程  20多个热血的gapper 站在了Batur火山山脚 开始了牛逼哄哄的爬火山之旅。除此之外,巴图尔火山岩徒步也是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火山的好机会,黑色的火山岩和不远处的巴图尔火山给我们形成了一个堪比月球表面的世界,会让孩子科普到更多的知识!想像一下,早晨4点,几个家庭在向导的陪伴下,伴随着若隐若现的银河,沿着一条曲折的小路向上攀登,去追逐太阳!我们像真正的探险家一样,互相帮助,在攀登中学会坚持和同伴的意义。要是是几个家庭出游,孩子们之间会更加相信同伴陪伴的意义。在登顶的那一刻,看到太阳从火山背后缓缓升起,我们心中怎会不涌起满满的成就感?



从轻松的交谈到沉闷的喘气,从一开始的平地到手脚并用的陡坡,在一个个手电光束的闪烁下,我们接近了山顶的休息地。

6点 太阳缓缓升起 淡淡的光芒逐渐温暖这世界上一切生物。

巴图尔火山徒步是我们此行最期待的一个项目,巴图尔是巴厘岛最有名的活火山之一,海拔高度1717米,是巴厘岛第二高山,近百年来喷发了二十多次,活跃程度很高。攻略告诉我们徒步巴图尔火山一般需要有登山向导,但在淘宝上几乎搜不到这类产品,也反映了国人一般不热衷于这个项目。通过酒店,我们花了800多的高价订到了向导服务。事实证明,这800可能是我们在巴厘岛最冤枉的一次消费。

凌晨三点,司机开车从酒店把我们接上,与我们同行的还有一对德国父女。抵达火山脚下的时间是凌晨四点,二十出头的一个年轻小伙子是我们的向导,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我们就出发了。为了赶上山顶的日出,所有人几乎都在同一时间出发,刚出发时的拥挤程度不亚于早高峰地铁进站。随着爬升难度越来越大,人流开始分散,接近山顶的一段路堆积了厚厚一层火山灰,走一步就是一脚沙。一路上几乎没有任何中国面孔,唯一听到的几句中文来自几个新加坡游客。

早晨六点,我们终于登顶。天空有一层厚厚的雾气,让我们有点担心看不到日出。向导给了我们一盘早饭,让我们边吃边等待。六点半,天开始破晓,太阳穿透云雾露出一个完整却渺小的圆形,随后开始越来越大。阳光穿透身体,在我们身后的山谷中形成若隐若现的彩虹,中国人称其为,佛光。一个小时后,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早晨的凉意和徒步的疲惫全部一扫而空。


从乌布开始,我们就告别了巴厘岛的海滩,深入到了中部地区。乌布本身是巴厘岛艺术中心,我们在乌布停留期间正好是他们半年一度的宗教节日,晚上八点,男子穿着白衣、女子穿上沙陇,聚集在皇宫附近,大型的庆典活动结束后,又形成一个盛大的游行队伍。巴厘岛素有“千寺之岛”称号,印尼几乎人人都是印度教徒,每家每户都有神龛供奉,可见虔诚。

看猴子。位于乌布的圣猴森林公园(Sacred Monkey Forest Sanctuary),巴厘猕猴的乐园。当地居民以猴子为神猴哈努曼的部下,被奉为神灵敬拜的巴厘猕猴在森林里无忧无虑,无恶不....不对不对,大都猴子都很温顺,只有在感受到威胁时才会有反抗行为。

阿勇河漂亮是巴厘岛最著名的一个漂亮圣地,炎炎夏日与孩子们一起玩乐,除了挑战激流之趣,还能欣赏到这片美丽的纯天然区域的全貌,沿着漂流线路不时还能看到大蝙蝠、黑猴和喜鹊等野生动物出没,激发孩子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在印尼巴厘岛,多数为巴厘印度教,还有少许的穆斯林。在巴厘印度教家有家庙村有村庙。巴厘岛历法210天。一年里大大小小的节日平均两三天就有一个。比较出名的节日有巴厘艺术节、风筝节、Galungan 和 Kuningan、Nyepi安宁日、Odalan节、满月活动等等,这里每天最多有6次的拜拜。信仰在巴厘岛体现的淋漓尽致。你遇见舞蹈



旧日皇宫里看人Legong舞,胯扭过去,再扭过去一点,眼神专注,手指成为一种语言。Kecak舞传说中,罗摩王子战胜了魔王。

然后孩子问:

为什么她们的手都朝后弯?

为什么她们眼睛看起来这么大?

为什么她们那么小,跳舞就那么好看?

你遇见梯田

这里的梯田绿得滴出甘露来,一望无际的无处可逃,守望麦田,稻草人在挥手。

孩子们问:

为什么路的两边那么绿?

为什么这里的稻草人这么多?

这里的人,很喜欢吃草吗?

你遇见猫屎咖啡

于是,咖啡豆还分公母,翻炒的香味比起咖啡店里的烘焙豆子更真实

孩子问:

为什么这里不用玻璃瓶装咖啡豆?

我家的咖啡豆也是这样炒出来的吗?

回到家,我们也可以用椰壳装吗?

腻遇见木雕匠人

地上,是小小的盛满鲜花和谷粒的竹盒,是当地人信奉的标签。

孩子问:

为什么他们会雕我们的佛?

为什么我们那里没有那么多的佛像?

信仰是什么?

你遇见传说

稻田边错落著木雕村、蜡染村、绘画村和银饰村。村子里流传著美丽的神话,王子打败魔王救出美丽的公主,从此开始幸福的生活。匠人们用细枝醮取烛泪,在白布上留下那个传说的永恒,比昙花长,比爱情短。


孩子问:

公主现在在哪呀?

魔王去哪里了?

爱情到底是什么?

你遇见冲浪

一路被流动的蔚蓝包围,直白,顺着日月的潮汐。天蓝若空,海蓝如界

孩子问:

那个人在海里做什么?

冲浪好玩吗?

很难学吗?

孩子们,听到风里传来的天空之城乐

孩子们,注意到丛林里的卡拉石像围著黑白格子的裙子

孩子们,想伸手去摸靠在墙角的Angklung乐器

孩子们,淘出了许多海螺和贝母串成的链子

孩子们,写了明信片,说寄给最好的朋友

孩子们,热衷于消灭木瓜西瓜

孩子们,对着海滩十分亲切

孩子们,奔跑的时候嘴角的弧度永远朝上

像是有隐形的飞翔的翼,放着淡金色的光芒

这里,更像是你和孩子们年年都该来的地方

认真呼吸,拥抱,互相说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手指,五官,每一个细微的动作、事物对我来说是最最最不会画的,要把画的各方面都富有灵气才算的上作画。用线条勾勒出迷人...
    木二心_阅读 359评论 0 2
  • 看你远去的背影 你佝偻着身体 背着做晚饭的柴禾 你穿着不知从哪里拾来的皮鞋 沿着多年的老路回家 也许家里的老伴 还...
    一枚冰儿阅读 146评论 2 1
  • 8月18日,我和好友琪琪抵达了杭州站,开始我们的最后一站之旅,也是很开心和兴奋的。 恰好这一天正是我最喜爱的作家卢...
    阿俊xi阅读 152评论 0 1
  • 母亲节前一晚,与两位妈妈和马哥一起看《摔跤吧,爸爸》,观影中我们的笑点都很低,张伦老师时常用教练的视角来解读当时的...
    刘小权PCC认证教练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