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未认识,却像是许久不见。

和你相遇可真好

和你相识可真幸运

可你相知可真幸福

1.

“从未认识,像是许久不见”

这句话源于昨晚一谦一半说的,能和她认识,也是因为昨晚的文章。但我们表现出来的一致态度,却是那句:

早晚都会认识的人。

即便不是在昨晚,在此后的某一天里,也会相识和相遇。

人生的奇妙就在于,总是能在生活里面收获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惊喜和“同路人”。但在把这些“奇妙”都“揽入怀中”的时候,你又会惊觉,这股味道怎么如此的熟悉,像是多年前的一个“旧友”。

陌生但不失亲切,初见但不失久违。

所有的到来,一定都是冥冥之中早已安排好的事情。哪怕一个擦肩而过,也有它存在的意义。

更何况,能和一群来自五湖四海从未见面的谦友相识,又该是何等的幸运。

说是陌生人,却更像一个“老友”,该说的和不该说的,只要你愿意听,我都能说。

2.

前几天另外一个谦友来到了我在的城市,和我见面,也就是大家口中所说的“面基”。

我们相识于一个微信群,我们喜欢着同一个人,我们有着共同的话题。

那些在微信上聊不完的“倾诉衷肠”,以及各自的好奇心,促使了我们真正地相识于现实生活里。

那位谦友到来的那天,我们没有太多的寒暄,也不用一些客套的辞藻用作见面时的问候。

出去一起游玩时,就算有些不好意思,但也不失一番朋友间的乐趣。

快乐有时候特别简单,就是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做有趣的事情。

恰逢今天下午老薛2018演唱会深圳站开始售票,看到群里很多谦友都抢到票,大家都一个个地说着要面基。

看着这气氛,可真好,一群在虚拟网络里面相识的人,有一天,终于因为另外一个而走进了彼此的现实生活里。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能跟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在前行的道路上,或许彼此不经意间也会偶尔忘记或者疏忽对方,但就算是一个过客,至少我们也曾来过,也有着共同美好的回忆。

3.

朱珠在群里跟我分享了她今天看到颇有感触的一段话:

释迦牟尼说的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每一次的相遇,都值得让人倍感珍惜!

匆忙的路过,短暂的停歇,长期的陪伴。不管是这其中的哪一个,都是我们人生版图中不可缺少的那一块“棱棱角角”。

你会发现,谦友之间早已从网友的身份,转变成了朋友。早已从日常的简单寒暄问候,变成了无话不谈畅聊通宵。

喜欢薛之谦,是拉近彼此距离的其中一个原因。但我觉得人与人之间之所以能够相遇、相识、相知,更多的是因为我们都是“同一类人”。

有着相似的性格、相似的兴趣爱好,相似的追求,相似的努力付出,以及相似的三观。

所以,我们就相遇了!

4.

写在最后的话,大概就是来一个转折了。

虽然能够相遇是一件好事,但不得不说,也绝非所有人的相遇,都是对的。

每个人本身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当你要去接触另外一个人的时候,就意味着要走进那个人的生活,要去了解她,要去适应她。

一帆风顺是好事,但更多的,依然是事与愿违。

所以,谦友之间,哪怕就像题目说的“我们从未认识,却像许久不见”一样,也希望各自能拿出对待陌生人的尊重态度,去对待你正要认识的这位“老友”。

起码的尊重和信任,是友谊能够长存的很重要的两个根基。

就像一棵大树,根基打好了,才能开花结果。

去相遇吧!去相识吧!去相知吧!

去尊重吧!去信任吧!去交心吧!

你想要的情感,只要用心去灌溉,时间都会交还给你的!

最后的最后,就是提醒谦友们:

都想去看薛之谦演唱会,但请一定要小心保管好自己的财产,不要轻易上当受骗;

除了官方渠道的售票,其他一切陌生的渠道,都请拒绝购买,即便是同在一个群的谦友,也请认真仔细核查清楚再交易;

就算没有票,也请不要购买黄牛票,一旦这样做,那你对不起的就是薛之谦的用苦良心。

晚安,祝你明天见你想见的人,做你想做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