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乱江湖 第二章 计划初成

  隋意望着眼前这扇门,恍如隔世。门的一边是曾经无忧无虑的少年,这边却是现在落魄江湖的旅人。他驻足片刻,如十多年前一样轻轻将它推开,走了进去。

  “有人会用青城三式!是他,是他,一定是他,他回来找我报仇了!我需得赶快准备一下,通知百里翔龙。不行,他已经在青城山了……”夜晚,鲁致远独自坐在青城派大殿掌门的宝座上心乱如麻,喃喃地自言自语道。

  一个黑影从正门慢慢走了进来,吼道:“弟子隋意拜见掌门师父。”隋意这声吼乃是传说中的狮子吼,鲁致远被震得全身抖了一下,立刻呼吸不顺、内息错乱。

  狮子吼本是佛门不传之密,用法相当巧妙,既能用于伤敌,也能镇定己方心神。乃隨意逃亡西域之时,与好友“魔僧”互传武功心法时所得。

  派内弟子听闻这声大吼,迅速集中到大殿之上。

  鲁致远不愧为青城掌门,他很快便反应了过来,恢复如常,厉声对隋意道:“隋意,你这个不要脸的劣徒,败类,居然还有胆子回青城!”

  隋意大笑道:“我就是隋意!当年的‘青城一剑’,现在的‘江湖公敌’、‘武林败类’,向众师兄弟,各位师叔、师伯问好了!”

  闻得江湖祸害隋意在此,众多新弟子蠢蠢欲动,真是初生牛犊不畏虎,他们一涌而上妄图拿下隋意这个青城劣徒,正道的公敌。长剑从四面八方向隋意袭来,隋意不愿多伤人命,再次运起狮子吼把他们震昏在地。

  鲁致远顺势发话道:“好你个劣徒!奸杀我女儿阿婵,在江湖上行恶,如今又伤我派弟子……”他话未说完,隋意冷笑着便接口道:“就算拼了我这条老命也不会放过你。鲁掌门,我说的对不对?”鲁致远干咳一声,道:“哼,正是如此,今日我便要清理门户,为武林除害。”

  他忽地从隋意到来时的心惊胆颤,变为现在的信心十足,让隋意大为不解,甚至有些摸不清头脑。隋意心里盘算着:“莫非他有了对付我的法子?还是有了救兵?又或是故作镇定以安派中众人的心?”

  隋意马上表现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道:“我对自己所作所为从不解释。念在你曾为吾师,对我有养育之恩的份上,空手让你十招。但十年来你让我生不如死,十招以后各不相欠,生死由命!”话音刚落,他发现自己的语气竟同假仁假义的师父一模一样,“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有其师必有其徒啊!”念及此处,他的脸上不知不觉流露出一丝笑意。

  鲁致远冷哼一声,拔剑展开青城身法“天罗步”向隋意刺来。他可完全顾不上一派掌门用剑对付手无寸铁之人之理,急于将隋意至于死地。他出手第一招便让隋意大吃一惊,这招古怪刁钻,仿佛是专针对他的身法而来,决非青城武学。隋意猛地灵光一闪,陡然间明白了。原来,鲁致远是记起了百里翔龙传授给他克制自己的招式。

  隋意的武功虽出自青城派,却在江湖上闯出了“青城一剑”的名声前后,通过交流、偷师等方法将许多五花八门的招式心法融合成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武功,他曾用这些武功战胜过鲁致远。鲁致远和百里翔龙狼狈为奸后,百里翔龙曾针对隋意的武功身法交过他一些招式。

  剑招如狂风巨浪向隋意涌来,隋意则如同怒涛中的一只小舟,仿佛随时可能沉没。转眼九招已过,虽仍未伤他分毫,却似乎把他逼得退无可退。眼看掌门人的第十招就可以把隋意这个武林祸害斩与剑下为青城派争光,派中众人喝起彩来。此时隋意已被逼入死角。

  鲁致远剑势一变,这第十招赫然是由“青城三式”合成的一招,其威力几乎较普通“青城三式”大出了几倍。看来他这些年为了防隋意登门寻仇,卧薪尝胆,狠花了一翻心血。

  这招封锁了隋意的任何举动,他绝对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反击。鲁致远的脸上露出了狰狞的微笑。

  “杀!杀!杀!掌门好厉害!”

  “我青城派今日为武林除一大害,再放光芒,真是可喜可贺。”

  ……

  千钧一发之时,隋意叹道:“对不起,恐怕要让大家失望了。”一股柔和的真气从其身上散发出来,这股真气像一只无形的手将鲁致远毒蛇般的剑擒在手里,顿在了空中。

  派中之人无不大惊,因为此真气正是青城派的镇派绝技“太清气功”。而能用“太清真气”这种柔力挡住强大的剑势,正是第九重“化柔为刚”的表现!昔年,青城派开派祖师正是靠此九重“太清气功”威镇江湖。遗憾的是自其以后再也无人能将它练到第九重,派中高手均徘徊在七、八重之间,未见突破。

  “十招已过,该我表演了吧!”隋意伸出两指,以指代剑,使出一招青城派入门剑法“青山绿水”。表面看起来简简单单的一招,在其改动下却多了三种变化,而这三种变化足可应付任何青城武功。

  鲁致远还未从对“太清气功”的惊愕中回过神来。被隋意双指轻易截中胸口,击飞了出去,跌落在地。厅中顿时鸦雀无声。

  掌门被一招击败,且对方并未使剑,用的居然还是青城派入门剑法!派中上下无不感到大失所望。

  那日在山下遇见的高矮两个少年,则向隋意投来崇拜的目光——原来本门的武功如此神奇。

  隋意站在原地,脸上露出讥讽的笑容。他看着鲁致远,这个他曾经敬重的师父,毁掉自己一生幸福的罪魁祸首。掌门之位令他不惜出卖自己亲生女儿的幸福,甚至促使他杀害自己的师父——前任掌门,更是陷隨意于绝境,背上不该存在的骂名度过了十年逃亡的日子。隋意想就这么一掌劈下去结果了他,但鲁致远毕竟是把快要饿死的他从山下捡回来,教他武功,养他长大的师父。

  但是!就这么放过鲁致远也不可能,这不是他的风格。他要让害过他的人过得比他更痛苦。失去爱人的心痛欲绝,十多年的逃亡生涯,一幕幕在心中闪现。他已非当年那个单纯善良的少年,他现在是正道的公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恶徒。他左右两掌劈空击在鲁致远身上,鲁致远惨叫一声昏了过去。隋意不愿多逗留,施展轻功冲出了大厅,派中上下竟无一人敢上前阻挡。

  隋意方才左右两掌分别使的是“雷神掌”与“修罗阴煞掌”。“雷神掌”至刚至阳,“修罗阴煞掌”至阴至寒。二者皆为上乘魔功,乃是隋意从魔教的左右护法处习得。自多年前百里翔龙剿灭魔教,二人被迫逃亡西域,与隋意同病相怜,视其为传人。

  据说魔教的魔功每进一重均有走火入魔之险,要练到最高的第九重更是凶险无比,左右护法经三十年苦练才各自达到第八重。恰逢隋意乃是难见的武学奇才,修炼各种武功均奇快无比,短短几年内两种魔功便分别达到了第七重。

  昔年,魔教左右护法正是靠此魔功冷热合击,为魔教铲除无数异己,血洗江湖。直到武林盟主百里翔龙带领九大派及大小帮会攻破魔教总坛。他二人在中原无处容身,不得已才逃往西域。

  鲁致远从此后就是废人一个,隋意敢如此断定。除非有功力极深的高手肯损耗自身内力替他趋走这一冷一热两股真气。

  隋意归来,也许平静了十年的江湖要再起风浪了。他在西域苦练十年,武艺突飞猛进。但是,他仍然明白单打独斗无人能战胜百里翔龙,再加上百里翔龙爪牙遍部各地,只怕自己还没找他动手便已筋疲力竭了。

  脑海里一个复仇计划正慢慢定型,他把这个计划取名为“乱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