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

在这座阴雨的小城里,连空气都带着微潮的气息。每一颗雨滴宛如一桩小小的心事,直直撞入淋雨人的心里。

每一个夏季都有一段故事,七月说了再见,八月,是与你的再也不见...

去年的八月,是浸润在香樟树下的白衣翩跹,是停留在星星坠落时的静谧夜晚《等一树花开》;今年的八月,是藏匿在小小心脏处的秘密心事,是沾染在眼角眉梢中的青春遗憾...

故事,就这样 悄悄开始了...


记得当年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树梢鸟在叫

不知怎么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三毛


书桌木棉白衣裳

(一)

“笨,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猪都比你聪明。”少年边说边将手中的笔杆朝少女的额头敲去。

“你懂不懂什么叫怜香惜玉啊?”少女吃痛地一下从座位上跳起来,“林白我告诉你,别以为你成绩好就可以为所欲为,你不愿意教,老娘还不愿意学了呢!”

林白偏着头盯着少女看了许久,悠悠地开口:“夏衣,我真是从未见过像你这样脸皮厚的人。”

夏衣气得拿起手边的书砸向林白,却被林白轻松地躲了过去。

“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我不需要你给我补习。”夏衣瞪着林白,满脸的不情愿。因为生气,夏衣的脸有些发红,眉头也可爱地皱在一起,像极了一只闹别扭的猫。

林白似乎是对夏衣的大呼小叫充耳不闻,弯腰捡起散落的书,整整齐齐地码在书桌上。四月的天气还不算热,林白一身白色衬衫,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轻轻握住黑色钢笔,在演算纸上留下了一行行娟秀清丽的字迹。阳光照进窗格的角度刚刚好,散落在林白白皙的侧脸,长长的睫毛微垂,投下一团阴影。

夏衣看得有点发呆,她承认林白长得很好看,是学校很多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就连梁洛那么高傲的人,在林白面前也是一副娇羞的模样。但她有点搞不清楚眼前的状况,她宁愿林白和她吵起来,正好她有一肚子火没处发。然而林白却一言不发,甚至没有抬头看她,专心做起自己的事来,这让夏衣有点吃瘪,只得悻悻地回到座位上。

“啪”,又是一记敲头,林白将桌上的演算纸丢到夏衣面前,“老是发呆,当心成呆子。今天的补习就到这里吧,这是解题步骤,你好好看看,下次再不会做看我怎么收拾你。”

教室很安静,林白的脚步声清晰可闻。走到门口,林白突然转过身,脸色平静如水,对着夏衣说到:“夏衣,如果不是班主任请我帮忙,我是不会管你的。你已经十七岁了,还要继续胡闹下去吗?”顿了顿,似乎是想起什么,林白弯了弯嘴角,“你不是讨厌我吗?只要你数学及格就可以摆脱我了。否则,我会纠缠你到高中毕业。”

夏衣惊讶地抬起头,发现林白直直地看着她,目光澄澈,夏衣被看得有些心虚,赶紧别过脸去。几乎是不可闻见的一声叹气,林白转身离开了教室。

夏衣有点沮丧,她是学校公认的女流氓,大祸没闯过,小祸却不断,考试回回都是班级倒数,连她那班主任老爹都拿她没办法,却偏偏每次都栽在林白的手里。

林白几乎是夏衣所有的反面,老师家长眼里的好学生,同学眼里优秀的代表。若不是夏衣的老爹拜托林白帮忙补习一下夏衣烂到家的数学,两个八杆子都打不着,截然相反的人,怎么会有交集?

“爹啊,您这回可坑死我了。”夏衣哭丧着脸,不情不愿地拿起数学书开始啃。

(二)

“这道题空着,这道题也做错了...”林白反复翻着夏衣的数学试卷,红色的大叉布满整张卷子,实在有点惨不忍睹。似是发现了什么,林白的声音一下提高了八度,“夏衣!这道题前几天我刚讲过,你又做错了?”

林白愤怒地转头,还想再斥责几句的时候,发现夏衣正缩着脑袋,用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便什么话也说不出口了,只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瞪夏衣。

“林白,你真厉害,这次数学又是满分。”梁洛的到来,打破了两人之间的“眼神交流”。林白收回了目光,朝着梁洛温和一笑。

“我可以借你的试卷看一下吗?我也想学习一下大神是怎么思考的。”梁洛调皮地眨眨眼。

林白还是一副温润的样子,眉眼间却流露出淡淡的疏离:“夏衣这次考得很不理想,我想让她用我的卷子好好纠一下错。班上数学好的不止我一个,你向别人借吧。”

“这样啊?”梁洛有点小小的失落,旋即又展开笑颜,“没关系,你也是受老师之托帮助差生嘛。”

听到“差生”两个字,林白皱了一下眉头,下意识地看了一下身边的夏衣,发现她正和后桌的小胖子不知讲什么笑话,笑得没心没肺。

叹了一口气,林白有些认命地抓起夏衣的试卷,那些红色的大叉依旧刺眼。

夏衣觉得林白今天有点奇怪,对她不冷不热的,也不跟她说话,这对一个话痨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

“林白?”夏衣试探性地叫了一声,依然不理她。

夏衣眼珠子“咕噜咕噜”几转,故作正经:“哎呀对不起啦,我知道是我太笨了,辜负了你这么长时间的辅导,下次我一定好好考,不给你丢脸行不行?”

见林白还是没反应,夏衣干脆扯住他的袖口左右摇晃:“我错了我错了,我请你吃冰淇淋好不好?你别再生气了。”

林白冷着的一张脸终于有了变化,抬头瞥了一眼夏衣:“衣服给我抓皱了。”吓得夏衣赶紧松手。

正当夏衣准备另想主意的时候,身边传来林白清冽如泉水的嗓音:“抹茶味的。”

夏衣高兴地从座位上跳起来,得意一笑:“得令,包您吃到满意。”

不愧是女流氓夏衣啊,只要一出手,就没有搞不定的事!

没有人注意到,此时此刻,窗外的阳光很好,透过树缝投下细碎的光影,林白的侧脸也染上了淡淡红晕。

“我听说学校侧门那家冰淇淋很好吃,但是叶子又说后门那家比较好吃...”整个下午,林白的耳边都是夏衣叽叽喳喳的声音。林白有些头疼地抓抓头发,他其实是不该理她的?

时钟滴答滴答,下课铃声终于在物理老头激情飞扬的讲课中响起,老头不情愿地收书走人,不忘叮嘱大家回家好好复习。学生们前一秒还满口答应,下一秒就跑得没了影子。

一下课,夏衣也迫不及待地拉起林白的手冲向奶茶店。

“诺,你的抹茶味的。”伸手将冰淇凌递给林白,看他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夏衣忍不住嚷嚷,“你这人怎么这样记仇啊?都请你吃冰淇凌了还是不理人啊?”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