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最美体育女主播为何突然泪下?疑遭排挤

万商汇7月5日消息(文/君子兰)昨晚,在CCTV-5台的《豪门盛宴》节目的直播现场,女主持人黄婷婷突然失声痛哭,幸亏旁边的资深男主持人张斌机智救场。

《豪门盛宴》是中央五套为了欧洲杯制作的大型互动节目,至今为止已经办了很多期,黄婷婷作为新人,站上了这个舞台,在今日晚间节目,说到冰岛队大比分输给法国队的时候,她突然情绪崩溃,痛哭起来。

这样的表现让一旁的张斌也不知所措,好在张斌经验丰富场控能力强,直播场面马上得到控制。观众纷纷差异:这央视当红小花旦怎么啦?

事后,黄婷婷解释是因为自己原来不懂足球,在节目开播以来遭到了很多观众的不理解甚至谩骂,心里一直很难受,没有控制住。

纵观她的微博,的确有很多负面的留言,大家都质疑她的专业性。

可以说,确实受到了很多的非议,张斌在一旁解释,说她这段时间来压力太大了,希望观众能够理解这个小姑娘。

但是,今晚的这一幕还是不被大家理解,很多人质疑她是在炒作。

而更令人震惊的是,在节目直播了一段时间后,同为央5主持人的同事邵圣懿发了条耐人寻味的微博,内容是让主持人别把观众当傻子。

下面群众纷纷留言,说他暗指黄婷婷痛哭的事。

这留言,也是让人看醉了。

自欧洲杯开幕以来,黄婷婷伴随节目《豪门盛宴》而大热,作为张斌身边的新一任女主持人,备受网友关注。

在节目第一期,黄婷婷便声明自己是比利时的铁杆球迷,不仅在6月13日比利时首战意大利,她就被拍到奔赴彩票站下注比利时,用行动力挺自己支持的球队。6月18日的比赛前夕,黄婷婷更是亲自购置大量比利时巧克力,为偶像队伍取得胜利做足了热身,并受到华少的力挺。

“我的压力永远来自未来而不是过去,就像马上要与张斌老师搭档,站在他身边才是真正的压力.....他那么魁梧”,黄婷婷曾经带着调侃的语气在访谈中说到,正如他在微博上以及节目直播中表现出的幽默风格。

与张斌搭档录制豪门盛宴

众所周知,黄婷婷口中所提的张斌老师便是大家所熟知的《豪门盛宴》主持人张斌,在到来的法国欧洲杯上,她正与张斌共同主场这场规模宏大的直播。

近乎百来号的直播团队,作为开场主持人的张斌和黄婷婷无疑是最为关键的元素。因为是现场直播节目,黄婷婷所负责的环节必须把失误率降到最低,就像每一场NBA总决赛,过多的失误就等同自我毁灭。在演播室的外大厅里,黄婷婷每天都与导演组不停地沟通着串联稿的细节,这场欧洲杯持久战的时间将长达30天,她所面临的是一场大战。

可见小姑娘为了主持好体育,还是下来不少功夫的。我们来看看她的职业道路吧!

90年出生的黄婷婷带着女大学生的清新,脸上总是写着自然而又甜美的微笑,台下的她则有些显得疲惫不堪,恨不得一头栽进休息室的沙发。这是黄婷婷连转轴、夜以继日工作20天的状态,身体机能反应告诉她已经快到累垮临界点。

自刘语熙去年12月份离开央视王牌篮球节目《NBA最前线》之后,黄婷婷成为了节目组女主播的接班人,加之最新加盟的欧洲杯大型节目《豪门盛宴》,每天的通告被排得满满当当。

央视《NBA最前线》女主持人黄婷婷

从五棵松到央视大楼“裤衩”,一城西一城东,中间隔着的是四九城最为宽敞的长安街,30多分钟的车程却是黄婷婷一天最为难得的休憩时间。

6月9日是法定假日端午节,同时也是黄婷婷录制《NBA最前线》的工作时间,这是栏目组在欧洲杯之前的最后一期节目,而在五棵松HI-PARK,她准备迎接两个来华的NBA球星,森林狼的唐斯和凯尔特人的小托马斯。

和苏群探讨业务

曾涉猎综艺、社会新闻、舞台主场黄婷婷的眼中无时无刻不透露着一股求知欲,在《NBA最前线》的录制间隙,他总是会跟篮球老前辈苏群探讨业务,而挂在他嘴边最频繁的三个字就是“为什么”。苏群则有问必答,并且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一一为她解答。

6个多月的历练让黄婷婷从篮球小白跃升为颇为专业的篮球女主播,在她12万粉丝的微博账号下,总有热心的球迷为她留言。

前嘉宾刘语熙是《NBA最前线》绕不开的话题,但事实上很多人提到刘语熙陷入了一个误区,“乌贼刘”只是和杨毅、苏群、张卫平等人一样充当着嘉宾的角色。自2013年节目开播以来,随着《NBA最前线》的口碑越来越好,刘语熙才受到网友的关注。随后节目组推出的“乌贼刘”概念,刘语熙一夜变网红。

黄但很多时候,黄婷婷难免会被拿来与刘语熙相比较。两人背景相同,且都是“半路出家”,谁的受欢迎度更高呢?可能有人会问。

“但我觉得不管是语熙还是我,之所以能受大家的欢迎,还是跟我们整个背后团队的努力分不开,包括参与节目的杨毅、苏群、于嘉、张卫平老师,这些国内顶尖的篮球解说员,一起共同打造了这个节目。”在黄婷婷看来,自己目前所取得的小成就,跟身边帮助她的人难以割裂开。

作为如今央视体育的当家小花旦,黄婷婷的职业生涯可以说充满了偶然。“很早之前就没想做这行,特别随缘分”。

“当时我妈跟一个特别好的姐姐的女儿考上了浙江传媒大学,比我大一届,7月份了,马上要高三了,当时那个阿姨就说,我看你闺女感觉也挺合适,让她考一下吧,多一条选择的路。”就从那时开始,黄婷婷才萌生的做媒体人的想法。

但是当时艺考时间特别近,黄婷婷对播音主持的了解几乎为零,后来家里人去找到了一个师范学院的老师,给她简单辅导了一下。确实黄婷婷在这方面也有一定天赋,准备时间虽短促,但也无碍考上中国传媒大学,并由此开始将媒体作为人生的职业方向。

回顾起当年的往事,就连黄婷婷自己都认为,有时候自己的选择都太随性。但同时她也认为自己很幸福,起码最终做出的选择都没有偏差。

当然除了工作,黄婷婷也有自己90后式的生活态度。抛开篮球不谈,她的业余生活也充满着运动的元素,喜欢健身、跑步、打球、甚至是泰拳,用她的话说,有时候工作上的压力就在拳台上面宣泄。对于如何选择婚姻对象这种稍显“棘手”的问题,黄婷婷又表露出了自己搞怪的一面,“邓肯最适合结婚,呆呆太低调了。”

同时她也有着普通女孩子共有的兴趣爱好,去三里屯逛街、在工作之余,甚至自己也在家下厨做菜。

这次节目的失声痛哭的意外,其实也好理解,央视新人还是个小姑娘,多愁善感、在乎别人的评价很正常,然而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才是专业主持人应有的素养,作为有颜值的小花旦,目前获得的口碑褒贬参半,不得不说她主持的专业性和控制力还有待加强。

不管真相怎样,观众还是多给这个小姑娘一点宽容吧。小姑娘未来的路还很长,只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多向前辈取经,不骄不躁,相信她的体育之路,也将越走越宽。(万商汇info.b2q.com文/君子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中有太多的诱惑,每次逛街总会看到心仪的商品,是拼尽全力都买回家?还是咬紧牙关什么都不买?以往,我的处理方案是挑...
    I_believe_I_can阅读 385评论 0 0
  • 第二个月活下来的只有死了的石头 第三个月细雨撬窗而入 第四个月开始。你身姿曼妙 娇媚的左眼按着顺序发货。第五个月如...
    陆丘禾阅读 214评论 0 1
  • 这么长时间以来, 苦也好累也罢, 开心幸福也是一样, 都是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 这几年, 陪我一段时间的朋友,很多...
    天权星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