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好用的app推荐——看看哪一款适合你!

文/醒着做梦的令狐公子

不是app达人,但也喜欢挖掘各种app的强大功能,以下这些app是我目前正在使用中的,推荐给大家,并附上一些使用心得。如果你们有好的app推荐,也可在公众号里直接回复,我们一起充分利用这些app来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一、To-do list(时间管理)

iHour

可以新增各种类型的项目(阅读、健身、写作、看电影……),并给项目设置开始时间和投入时长,每次投入的时间会累加,这样就可知道每周、每月你的时间都花费在哪些项目上,有何收获。

嘀嗒番茄钟

配合iHour使用,25分钟的番茄工作法可有效提高项目投入的注意力,增加学习工作的效率,数据图表可以反映每天番茄的使用个数,工作趋势等。

二、新闻资讯

今日头条

包含各种新闻类资讯,且会根据你的阅读爱好和关注,给你推送你感兴趣的新闻内容。

BBC NEWS

国外新闻资讯应用,新闻比较及时,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收听BBC广播,想融入到英文环境里听新闻广播、学英语的话,直接听live。

AHOO! News Digest

雅虎推出的一款新闻类应用,排版非常漂亮,每天更新两次,每次八条到十条,新闻都不长,但底部附有相关的延伸阅读。缺点是不能查单词,不能分享。

三、阅读软件

Kindle

直接买个Kindle,上面的电子书比较全。

当当读书

买书,看书、听书、加入上面的读书计划免费阅读某些书,写阅读笔记、评论、感想,寻找书友,加入某个书吧,一起讨论你读的书,总之,活动比较丰富,更像一个读书社区。

百度阅读

比较简单的阅读app,可读书,做笔记、评论,明显的优势就是每周末或者节假日都会有电子书特价活动,例如1.99元专场等,而且每天根据你的阅读时间赠送你积分,用积分可以换券,然后用券买电子书。

网易云阅读

不常用,如果当当和百度阅读上找不到的电子书,会到这来找。类似的还有掌阅、QQ阅读,豆瓣阅读,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喜欢的。

四、学习

喜马拉雅听书

碎片时间的比较好的学习app,累了不想看书的时候,坐地铁、等公交时间都可以用喜马拉雅来听书。

TED

TED演讲app,分类比较详细,有无字幕版和中文字幕版的,英文听力好的同学可以直接听无字幕版的来测试自己的听力。

网易公开课

各种免费的公开课程,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学习,里面也有TED演讲视频,中英文双字幕的。

Quora

英文版的知乎,要求英文水平CET-6及以上,英文阅读无障碍。

五、音乐、视频

网易云音乐

作为一个音乐爱好者,自我知道网易云音乐这个app后,其他听歌app从此都是路人,只喜欢这一个。复古文艺,音质好,可自己建立歌单,分类清楚,有条理。当然,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乐友们在歌曲下面的评论和他们背后的故事,也可以自己写评论,还能收到云音乐给你的各种喜欢的推荐。缺点是因为版权原因,很多歌曲下架了。

哔哩哔哩动画

大众视频app就不说了,推荐bilibili,不仅仅是玩鬼畜的地方,上面有很多高质量国内外记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帝陵等等)、舞台音乐剧(歌剧魅影、罗密欧与朱丽叶、猫、巴黎圣母院……),以及其他正规视频网站没有的、最新的国外电影电视剧等资源。

六、摄影、图片编辑

国家地理

每日更新图片专题,图片都非常漂亮,不愁找不到配图,尤其现在我开始写个人公众号后,要到这里来找图片啦。

黄油相机

比较文艺的一款图片编辑app,里面很多模版可供选择,可以添加你想要添加的文字。

VSCO Cam

Vsco的小清新滤镜非常漂亮,但有些需要花钱,除了滤镜还可以调色相、曝光、饱和……总之就是,编辑出来的图片非常美,美呆了。

Ins

我特别喜欢里面的贴图,很萌,很可爱,适合喜欢照片里贴些小贴画做些小装饰的妹子。

七、英语学习

百词斩/扇贝单词

两者各有优点,主要看个人习惯,长期坚持才是最重要的。

英语流利说

专门练口语的app,但是还是要坚持每天说。

Tips:前面提到的BBC news,Quora,YAHOO! NewsDigest还有TED,都是学英语非常好的app。

八、便签笔记

锤子便签

界面简洁,插图方便,便于文章的编辑,可生成图片保存,用手机写文的时候就可以用锤子便签编写。

印象笔记

刚开始用,据说口碑非常不错,可进行碎片信息的有效汇总,随时随地一键收藏好的文章,拍下好笔记,以后就可以把聊天记录、邮件都收藏到这来,再也不用担心数据消失了。还有图片搜索、附件搜索、代办事项及提醒等功能。

九、运动健身

Nike+running

跑步app,可详细记录的运动数据,之前一直在用,脚受伤后现在也不能跑,QAQ。

Keep

在家随时随地健身,根据你选择的训练课程表和健身目标进行训练,不用自己来规划,非常方便实用。

十、写作平台

简书

爱好写作者的天堂,非常纯粹的写作平台,如果你想写什么,就来这写吧,可以写给自己看,也可以看看别人写的文章。

十一、女生关爱

美柚

记录你的大姨妈情况,再也不用担心记错日子不知道大姨妈哪天来了,可根据记录和预测的相关数据,提前注意事项,避免姨妈痛等。

干货就这么多了,最后一张图附上大部分手机app的截图,如果你有好的app推荐,请直接回复在评论里,我们共同学习、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