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闺蜜

        一直以来都很庆幸,虽然双商不高却不缺少幸福,虽然活的没心没肺却一路拥有真诚,傻着却也快乐着幸福着,也许,这便是我此生最大的成功了。

        貌似已经过惯了按部就班的生活,每每周末,睡到自然醒吃到肚子撑,偶尔出去旅行,这也好像是每个上班族固定的生活模式,虽然简单却也乐于其中。

        每当孤单寂寞的时候,总会失意,因为牵挂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于亲人,因为惦念没有在身边的朋友闺蜜,而立之年的我们身上背负着沉重的包袱行走于生活,身心俱疲,累并且孤独,所以空闲的时候会格外的想念亲人,哪怕是父母的唠叨于责备,也会是人生成长的一份强心剂,前进着且踏实着欣慰着!无聊的时候也格外的渴望有三两好友一起分享快乐共诉忧愁,相互慰藉彼此疲惫的灵魂。看了《我的前半生》,不禁思绪万千,我想最大的看点便是人人都艳羡并感知于唐晶和子君之间伟大且珍贵的闺蜜友情,这种闺蜜之情似乎比不爱情更高尚比婚姻更可贵。

        关于婚姻,我们走进里面的每一个人认真且用心的经营着灌溉着,谁说婚姻不是投资不是Case,很大很严肃的Case,谁都在小心翼翼地耕种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生怕他有朝一日会杂草丛生会荒芜废弃,我们都在努力着且自我欣赏着,可又如此艰辛而战战兢兢的守卫着,如同候鸟,站在生命的看台上昂首挺胸的望着漫漫长路。

        于是内心恐慌,,生活诚惶诚恐,因为回首来时的路,假装坚强和踏实,其实真的空白而无助。我们很多人何尝又不是罗子君,白天外表华丽看似风光无限,可是人后不知不觉内心空虚畏惧,所以她调查老公怕青春不再,所以边走边回首,她坚信老公的爱却不自信自己能够独自面对生活。

        她害怕失去害怕变老,所以她努力的经营着自己却荒芜了老公的心灵,所以面对被离婚,她束手无策她破碎淋漓,瞬间世界黯淡无光,生活昏天暗地,天地一片浑浊。

        看到画面中泪流满面的子君,她像孩子一样单纯着善良着,她将近四十却依旧保持初心,这固然是我们想要的,爱情也固然也是还要憧憬和坚信的,但这样毫无准备的相信着爱情和誓言,这无疑便是简单到了另一个反面,单纯到幼稚,无助到绝望。

        我相信,对于每一个年轻着和年轻过的心灵,曾经在内心都有一个伟大的爱情事业,渴望着自己做一辈子的公主,有一个呵护自己到老的男人,保护周全自己于一生,如此,便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如此,甚好。

          独立是一个女人最大的底气和自信。如果依赖,你会苍白无力,如果依赖,你会如一只被别人拉着线的风筝,时刻会因为别人拉着线而担忧而顾虑,我们应该更是一只苍鹰,有独立翱翔的能力和勇气、因为勇气,因为独立而自由而自信。

        追剧到结束,看到了种种评论,众说纷纭,自然每个人身处不同的生活际遇,所以看法自然不同!终归一点,感慨于唐罗友情的人为多数,或批评子君的不图感恩抢闺蜜男友,或感慨唐晶对爱情的不信任和理所当然。当然,我想电视剧的主线无不在说明独立的重要性和魅力所在。

        如果没有唐晶的独立,她又怎能救闺蜜于危难,又怎能时刻为了闺蜜之情赴汤蹈火护子君于周全,如果没有唐晶的处事干练和果断又怎会让高富帅的贺函等待与守候十年,当然,这一切的独立的人格是唐晶不断自我努力和拼搏的结果。

        因为独立,当唐晶面对被分手面对闺蜜背叛她依然冷静沉着,心痛却理智面对。也因为独立,子君获得重生,不仅可以坦然应付前夫的背叛和所有伤害,而且对小三,她依然宠辱不惊,不屑一顾,用平静给以无言的回击,她从一个婚姻弃妇成功转型升级为独立白领。我想这应该是编导最终想传递给我们的终极力量,奋斗与独立的意义。

          如今的我,虽然平庸却也庆幸自己尚且能够养活自己,因为有份足够养的起自己的工作而尚且能够底气十足的悠闲自在,因为独立而不至于在婚姻里如此惧怕四面楚歌和有一天花花草草前来叨扰自己的一席宁静,即便如此,我也定然是镇静的内心独大的。

          爱情有很多种模样,她是三毛的追随和宁愿她死后让荷西一定要娶一个女人替她陪他到老的坚定,她是舒婷的绝不攀附依赖,她更是徐志摩的浪漫憧憬,但她更是杨绛和钱钟书的默默相知相守,在爱情里,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样子,千姿百态,妩媚动人。

        面对生活,面对婚姻,面对朋友,我欣慰而幸福。每每心情失落的时候,你总会没有劝解没有分析,只会淡淡的说一句“你来我家,我给你做好吃的”每每于此,我自然心里千遍万遍的感动和温暖,泪流满面和倍感欣慰。

        如今的她,事业独立,家庭幸福美满,向来没有阿谀奉承,每次见面,怼我直到让我看到最真实的自己,所以每次见面,我可以任性的如同孩子一样在她面前撒娇,理直气壮的要她给我解馋,种种情怀,让我回念追忆,留恋忘怀,每次都会忘记自己已经成年,忘了自己已为人妻将来要为人母。

          人生,总会以不同的形式面对不同的遇见,我感谢和感恩这样的生命形态,感激与我人生中有这样温暖阳光的姿态。于我,于生命,因为遇见而阳光明媚而春暖花开。

          时间总是如此匆匆,看着太阳渐渐落山,阳光一点一点从四周郁郁葱葱的山间退去色彩,一阵微风吹来,日子如此惬意而美好。

          此刻的我,幸福且感恩,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和成长,感恩所有洒进我生命里的阳光和雨露,感谢生命里每一个十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