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就幸福

        前几天,和闺蜜煲电话粥,闺蜜假期在一家公司实习,给我讲了她的实习心得,话语间充满了各种不开心,对自己很是不满意。其实,她平时是一个好胜心挺强的人,凡事都要做好,可是在实习期间她也犯了不少错误,被领导批评,心里就有点过不了槛,就问我,“她怎么这么差劲。最近压力不断倍增,感觉生活的一点也不幸福。”

          “其实,工作中犯错这是避免不了的事。人非圣人,孰能无过,不要因为工作中一点不顺心,自暴自弃。我和你一样,我工作也会有不如意的时候,我们要学会自我开导,想通了一切也就依然很美好。生活中的幸福是无处不在的,你发现了吗?不仅仅是工作中的成就”,我说道。

      在平时,我常常会静下心来想一些事,并且特别享受这种感觉,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这样?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有啥想的,有想的时间,不如去干一些有实际意义的事,其实不然。

            当你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自己的状况,想想身边的人和事,这不仅是对自己的检视,更是对自己的提升。想想自己做的一些事,是否还有更好的方法;想想自己说的话,是否还可以有更好的表达。

            每当我工作累的时候,感到迷茫时,我想的是我的家人,想到爸爸、妈妈、哥哥。一想到他们对我的奖励、批评和指导,幸福感会瞬间油然而生,会觉得自己有这么坚强的后盾,其他都是浮云。会暗下决心我要努力,加油,做他们的好女儿,好妹妹,做自己灵魂的引路人。

            其实,幸福很简单,静下心,放慢节奏,找找自己的幸福。

                                          2

            今年母亲节时,一直想,送妈妈什么礼物最好呢?想了很久,我决定告诉她我平时没有勇气和她讲的一些话作为礼物,另加一个红包。刚开始写短信时,也有点不知道想写啥,可静下心来,想了想和妈妈平时相处的点点滴滴,控制不住的感动,骄傲,开心瞬间涌上心头。

              “亲爱的妈妈,女儿祝妈妈节日快乐!想起我有如此一个体恤我、爱我、还很有智慧的妈妈,是开心的,是感动的,是幸运的。我一定会好好努力,让你以后吃的更好,穿的更好,用的更好,过更好的生活,我们是相爱母女,是好朋友,更是无话不谈的好姐妹。”当想起妈妈,原来自己一直这么幸福。现在常常会想起我给妈妈发的这个短信,不仅是对妈妈的爱,更有对妈妈的一份承诺,给自己的一份动力。

        幸福其实就是简单,它就在我们身边,时刻围绕着我们,并非只有高楼大厦,吃喝玩乐,才能让我们幸福。去学会寻找自己的幸福。

        放慢节奏,找到幸福,好好品味。你会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珍惜身边的人,更有动力去做一切事情,勇往直前。

                                    3

        有些人可能会说,每天工作那么忙,哪有时间静下心来冥想,浪费时间。那不是浪费时间,听说过没,“磨刀不误砍柴功”。

        手机人人都离不开,天天都紧随着我们,好多人整天看视、聊天,一会儿都离不开。其实白天看手机,大家出于各种原因,都能理解。我想说的是,晚上了,放下手机,静下心来总结一下自己的最近状况,展望一下未来,给自己一个释放灵魂的机会。让自己好好静下心来,想明白一些事,心满意足的去睡个好觉。你不觉得很幸福吗?幸福!

          其实我常常会坐在公交车上想,睡觉前想,想到自己哪里还需要提升,哪些做的还不足,想想自己的优缺点,想想自己的点滴小事,结果就是,目标更加明确,幸福感爆增,对未来充满希望。

          放下身边的一切,给自己一个思考的空间,一个释放灵魂的机会。

          幸福不仅仅是仰望星空,低头看看,它----幸福就在身边,它就在那里拥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