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孝顺是带爸妈跟上时代的步伐

杨幂和妻子都是初中学历,在菜市场做个体户,大女儿晓晓去年考研,等成绩公布之后了知道分数达不到目前学院校的复试线,晓晓只好选择调剂。

夫妻俩老惦记着女儿的学业问题,每天一闲下来就打电话,发微信的问来问去,想知道女儿考虑什么条件的学院,晓晓向他们介绍不同院校各种评论。可是他们由于知识有限又弄不懂具体的情况,有时还问十分奇怪的问题,晓晓也无法解释,无法跟他们沟通,她本来就因为调剂的事很烦。但是父母这不停追问,甚至还指责她不好好学习,因为成绩上不去才有这么多烦心事的,让她是烦上加烦。

晓晓觉的很是委屈,想起之前寒假回家,父母对她的态度一点也不温和,唠叨她在家里好吃懒做。其实晓晓是承担了大部分的家务的,只是她做的不好而已,被父母指责,她也就不去计较了,让她最不能接受的是。父亲因为心情不好拿她出气,因为她爸也算是所谓的妻管严,他自己有啥不顺心就理所当然的把气啥在女儿头上了。有时说话稍微不趁他心意,他就骂晓晓,就连晓晓生病他都要指责一番,说她不会照顾自己。

等到调剂后所报院校的录取分数出来了,父母知道了她的分数超过了录取分数线,对她的态度瞬间反转了。还开始对对晓晓嘘寒问暖了,她有点小感冒,他们都表现的十分关心,这让晓晓越来越不懂父母了,觉的和父母难以沟通。

她们总说让晓晓成为家里的顶梁柱,等毕业后上班挣钱了给他们帮帮他们,减轻生活的压力,比如:妈妈常和晓晓说妹妹长大以后上大学你得帮我们供应妹妹,因为她和妹妹年龄相差挺大的了,到她上大学时,父母的年龄偏大了。

现在她晓晓跟家里关系非常紧张,她觉着她并没有向父母要求什么,只想靠自己的能力去拼搏,为何父母对她要求这么多呢?她更不想面对家里的矛盾,但是父母这种不断的无休至的暗示,让她特压抑,心里特烦。

我们每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跟父母的关系都要经过一个分离的过程,怎么让他们停止这些无所谓的干涉和要求?

也许这也是很多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面临的问题!可我想说的是,理解父母点吧,就像文中的父母亲,他们只是初中学历,一个菜市场的个体户,他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些,在女儿没考上研究生之前,各种的挑剔唠叨,他们不是不爱女儿,是望女成凤心切,是恨铁不成钢,因为她们在女儿身上寄托了太多的希望,在得知女儿考取时态度一下子转变了,是因为她们的愿望实现了,女儿是硕士了,是他们心中的骄傲,从以前的对女儿施压关心转变为虚寒问暖的关心。

我想大多数的子女对父母这种心情也会理解。如果你要不能理解,就显现出一种无望的对抗,这会让你们的关系走向分崩离析。父母也会很伤心的,他们能不伤心吗她们生了你,养你了,有些关于你的事,他们不懂才问呢,如果懂的话他们还需要啰里啰嗦的问你吗?你觉的那些无休无至的烦你,其实是他们的不得要领的关心。而且,有些事他们确实比你想的要周到,即使你觉得你很厉害了,你也会在某些事的判断上不如父母,老话说的好,父母吃盐也比你多吃二三十年,也许他年龄大了,有的时候言语不由衷,但是你记住当你遇到坎的时候,应该去和他们商量商量,你别觉的和他们有代沟了,也许他们出的主意很厉害,因为他们的社会经验丰富,一定要记住啊,父母的知识也许不如你,学历不如你,他的经验比你个才出校门的大学生强多了。

做为父母呢,当儿女开始否定你了,你也别生气,当孩子开始否定父母的观点时,不光是孩子不听话了。而且是孩子长大了,每个孩子小的时候把爸爸妈妈当作神仙一样。他们说什么都是对的,等长大了,就像晓晓现在本科毕业了,马上就要上研究生了,他们说什么都不是对的,就是否定爸爸妈妈,是说明她长大了,她也知道父母是为她好,更知道他们的心情,但是,她首先想做自己的事。做为父母不应该给孩子太沉重的压力,不切合实际的事,她还做不到,因为她年龄还不大,还在读书,你让她将来照顾妹妹,我想她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肯定会照顾。但是当妈妈的现在别给她太大压力,你把她培养出来了,当姐姐的之后肯定也会疼妹妹的,你别给孩子念紧箍咒了,你不步步紧逼,或许在放松的状态下,孩子也会表个态,妈妈,你放一万个心,妹妹以后上大学有我了。

父母与子女,子女与父母相处沟通也是做我们一生的必修课,父母对新生事物理解慢,希望做儿女的有点耐心,时间容许的话多向父母解释解释,带父母跟上这个时代才是最好的孝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6评论 0 12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2评论 0 8
  • 2019.03.11 星期一 晴 今天李云哲生日,晚上奶妈包的包子。下班回到家,一开门锁着,以为李云哲...
    云哲云灿妈妈阅读 201评论 0 0
  • 很多人都对瑜伽有个认知误区 觉得“男人不适合练瑜伽” 事实上,男人练起瑜伽来 简直诱人犯罪好嘛 男人练瑜伽 练到极...
    Emma_76fd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