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怎么了

这个端午节,要放好几天的假,我却不打算回家……

我拿起手机,拨通了父亲的号码,“嗯,爸,我端午节不回家了……嗯,妈,家里还好吧……小妹,我一定记得给你邮寄儿童节礼物哈……”每次给家里打电话总是这样,一大家人排着队和我通话,什么嘘寒问暖的,学校里的家里的事,总是那么几个话题,却总是说不厌。

我在外地上大学,也不算太远,但是回去就是怕麻烦。母亲也让我在外面有空多玩玩,以后毕业工作了,恐怕没那么多机会了(毕竟是医学生嘛),所以我一学期基本上回不去一次,总是一个人在学校里过的。想着,一个人,也挺好。

从高中住校开始,每逢节日,室友们基本上都会回去或者是出去玩什么的,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太合群,不愿意出去,就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呆在宿舍里,哪怕无事可做,发发呆也是常事。

我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也许是习惯了一个人的孤独吧!那时高中成绩不太好,一个人默默地为学习付出了很多,却没有任何进步,所以我一直在反思自己,我到底该怎么办。夜深人静,一个人亦或是趴在阳台上,就这样静静地凝望着远方,似乎远方的那一轮圆月,触手可及,却永远不属于我……亦或是躲在被窝里小声地抽泣 ,没有人能体味我的苦。我真的恨,恨自己为什么不可以……

现在上大学了,不还是一个人吗?也许值得庆幸的是有三两个好友陪我一起来了。但是朋友终究是朋友,有些话,有些事,也许只能一个人默默承受和体会。

大学,虽然经历了快一年了,我心里还是很迷茫的。就像高中时期一样,别人高一高二就能快速进入高中的学习状态,而我直至高考那一天,我都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进入那个真正的状态,我似乎就像阿甘一样吧,与别人的节奏总是慢那么半拍似的。永远只能遥望别人与我之间的距离,即使拼尽全力却无法企及。现在似乎依然是这样的。只能说一步一步地摸索着走吧!

说真的,大学里谈恋爱似乎是件常事,可以说在我们学校随处可见,一抓一大把,毫不夸张。记得宿舍是四人住的,不多不少,刚刚好。那天报道才来,我们晚上四个人就聊开了。其中一个人说道她有男朋友了,高中的,都谈了三年了,看着我们三个都很惊讶的表情,她不满的解释“什么呀,我可是比你们足足大两岁呢,这很正常好吗?诶,那像你们年轻就是资本,我可是老了,班上估计也没几个比我大的了……”我们顿时笑开了……

每天晚上和她男朋友打通电话,时长基本不低于一个小时,这应该是她的必修课吧!她也常常和我们说她男朋友,这不好那不好的,一脸埋怨,我们总是一笑了之,似乎也没什么羡慕的。想来也是,还好宿舍只有她一个人有男朋友,如果是其他三个都有,剩我一个,那每天晚上的生活可想而知……每天在楼下看到一对又一对情侣从我身边走过,看到一个个大男生蹲在烈日下或撑着伞站在雨中,在我们宿舍楼下等着,我就知道了。即使被撒了狗粮,也从不畏惧,也许是习惯了吧!心里还想着一个个男生,都没事做吗?你的女朋友以后还靠着你养活,你就在这浪费光阴?曾经听说过“最好不要网恋,谁天天没事做,等着和闲人聊天吗?不用去我自己的未来奋斗吗?这样的男生似乎不太可靠吧?”室友总是会说我这绝对种嫉妒。

可是有没有男朋友又怎样呢?我的生活不依旧是这样吗?曾经难过时,多么希望有个人来安慰我,给我一个温暖的肩膀和拥抱,曾经高兴时,又多么希望一个人给我一个吻,我们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曾经难堪时,真的多么希望一个人牵着我的手转身就走,甩给嘲笑的人一个背影,就这样优雅的离开……可笑罢了,所有人都喜欢追韩剧,迷恋里面的欧巴大叔,室友就是这样,一副无可救药的样子。还曾经听说韩剧看多了,还真是很难找到男朋友的。为什么?现在世界上哪里会有那么完美的男生?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终究只是童话罢了。

我从来不追星,没有什么喜欢的男星,不怕笑话,我的偶像女偶像就是我自己,男偶像嘛,当然是我的父亲大人啦!

有时候一个人,就这样习惯了,也就没有什么可依靠的了,还羡慕什么小情侣,什么王子公主,一个人,就这样,挺好的!

说到端午节,是我的生日,虽然户口本上不是这么写的,可是我就喜欢按那个什么阴历还是农历来的,觉得一边过节一边过生日,就很棒,虽然今年不能回家,算是在学校一个人吧,但还是和室友朋友一起的,足足过了两个生日,我想我是不是赚了?

假期很长,因为到这个点了,课程基本上都结束了,大把大把的时间,给你自己去支配吧!而每次放假前,我总是那般期待和憧憬,想着该怎样度过呢,满满的计划,最后都败给了熬夜和赖床上了……想想谁来拯救我,还是自己吧。永远不要依赖他人,什么事情都是一个人,熬熬就过去了,哪怕就是咬咬牙呢。计划还是自己定的,实施的主体人不应该也是自己吗?谁还能来帮你?

在大学,永远不要害怕孤独,因为以后的路还很漫长,都需要你自己一个人去走下去,你的身边不可能永远都有个人来陪你的。一个人的孤独,并不可怕,也并不可笑。恐怖的是你自己做不到罢了。

没有男朋友又怎样?

记得那次叫闺蜜给我画个画交作业,他也不会,还找不到会画画的人,怎么办?都快到交作业的点了,只好自己硬着头皮开工了,没想到完成了,自己一看,天呐,这真的是我画的吗?不敢相信,反正以我的审美是很好看的,发了张照片给闺密看,她也直夸我,还附带了一句“我怎么感觉你什么都会啊?感觉以后不需要找男朋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边的我笑开了,不就个画吗?不过细想来,好像是那么回事,没交男朋友,我学会了变得很大力,拎着水果吃的,外加几盒快递,来回寝室都不是问题;我学会了细心,这里的天气说变就变,别人有男朋友等着送伞,我呢?自己随时就可以拿出一把伞,想走就走了,我变得学会安慰自己甚至是别人,怎么说要学会变得勇敢吧。生活总是应该越来越好,不是吗?

没有朋友又怎样?

一个人的自习,一个人的图书馆,一个人的早餐,一个人电影,一个人的晨跑,一个人的一切,挺好的,干嘛非要刻意去合群,自己不合适就应该推出了,去勇敢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呀!(当然有几个挚友还是应该珍惜的)

有人说,当你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也就没那么想和谁在一起了。

或许是这样吧。

不要去追一匹马

用追马的时间种草

待到春暖花开时

自会有大批骏马驰骋在你的草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天睡了一天,下午等朋友下班后看电影时,为了打发时间,在人民广场一家酒吧里点了一杯卡布奇诺,所以此刻听着...
    董小鱼儿阅读 633评论 0 5
  • 最近由于某些事情,常常一个人吃饭、跑步,本来没觉得一个人有什么,但是啊,就会有那么一些人,会在我享受美味的食物时会...
    邡素阅读 170评论 0 0
  • 浑身不见钉, 不大还挺轻。 放哪屁屁坐, 得哪往哪扔。
    草原骑手阅读 127评论 0 0
  • title: 面向对象二、函数date: 2017-06-16 17:45:11tags: javascript笔...
    Gary23阅读 268评论 0 0
  • 今天中午放学后家里来了客人,吃完饭自己跑一边玩去了,一会又开始看书。我就在想今天这是怎么了,一般家里有客人的...
    张茜妈阅读 1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