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永远都是爱情成败的关键

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细节永远都是爱情成败的关键,有时候真的就因为一个小小的细节问题,我们相爱,或者相离。

(一)

茫茫人海,遇到爱情多不容易。可就是有一些小小的细节,让我发现,原来“我爱你”这件事情,只不过是我一个人的偏执。

理科男友经常说自己是个典型的直男,他的心思都用在那些化学实验上了,初此以外,他什么都记不住。

“你千万不要怪我,其实我是很爱你的。只是有时候,我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再说,那些表面的关心显得多么浮夸啊!”

我居然就真的相信了。

结果是,我用什么牌子的香水他不知道,我穿多大码的鞋子他不清楚,以至于我吃花生酱会过敏,这么重要的事情他居然忘记了。

可是我清楚地记得,那次他喝多了,拉着我站在路边谈了一晚他的前任。

他的每一句话都扎进了我的心里。尽管酒醒之后,他百般求和,但我却真的无法面对他了。

他记得前任所有的事情,她讨厌下雨,她最喜欢周杰伦,她爱吃糖炒粟子 …… 他甚至知道前任惯用的口红牌子和色号,好吧,我彻底明白了一件事情。

生活里,哪有什么真正的直男,他暖的不是我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每次看到街上粥铺的广告:“一碗粥的小幸福!”我都会想起她的故事。

她跟男友相交半年有余,男友对她很好,不过,两人的关系仅仅停留在吃饭逛街、牵手观影的节奏上。

偶尔男友给个 Good night kiss 也是蜻蜓点水般地小心翼翼,这不禁让她一度怀疑过自己的吸引力不够。

直到有一天她生病了,迷迷糊糊地推了约会,然后就昏头昏脑的睡着了。醒了以后,天已经黑了下来,昏暗的房间里手机一直在闪。

微信里面全是男友发的信息,打开房门,男友抱着药和保温桶蹲在楼道里,不知道等了多久。

她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

把男友拉进屋,男友忙前忙后的照顾她吃药喝粥。还一个劲儿地自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她。

她鼓起勇气问男友,为什么从来不主动与她亲近?

男友愣住了,把她拥进怀里回答:“我是真心真意地尊重你,每次我都压抑下自己的欲望,我一直在努力营造我们的未来,到那个时候,你就完完整整的属于我了。”

他顿了一下,接着说:“你孤身一人离开家,为梦想努力拼搏,我觉得你特别有勇气,也特别不容易。我不想让你仓促地交付自己,我想让你看到,我是值得你托付终身的那个人。”

喝下热粥,她心头暖洋洋的,伏在男友的胸口,听着他坚实的心跳,她安心的又睡了过去。

感谢你给我这一份笃定地踏实,感谢你恰恰是一个值得爱的人,才得以让我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相恋两年,不知怎么地,男友突然提议结婚。

她来自一座美丽的小城,大学的时候认识了本地的男友,和男友相恋以后,就因为她的外地户口问题,男友的家人一直都不同意他们交往。

她总是想着,只要男友和她是真心相爱的,总有一天,老人会认可她的。

没想到,男友却突然提出了结婚的要求。

她有惊喜,也颇感意外。意外地是不久前男友才刚刚谈到,再努力两年就有能力组织起自己的小家庭了,等到结了婚生了孩子,父母自然也就无可奈何了。

上一秒她还对未来满心憧憬,这一刻突然美梦即将成真了。她一时兴奋得睡不着觉,想着天一亮就要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报喜。

没想到夜里口渴得不行,她迷迷糊糊地起来喝水,却无意中听到男友和他妈妈在打电话。她猜想男友在和母亲谈结婚的打算,就悄悄躲在一边听着。

听来听去,她总算是听明白了。

原来,男友家的老房子要拆迁了。如果短期内结婚生子,他们家就可以依照拆迁政策多分一套房子,何乐而不为?

寂静的屋里,她甚至听得到手机里男友母亲冰冷的话语:“这一拆迁,倒便宜这个外地小丫头了,要不然,她哪儿有机会进我家的门儿!”句句狠话掷地有声,像利刃一样向她刺来。

她脑袋里瞬间一片空白,嗡嗡的响着,偏偏男友的应声清晰地传了过来:“是,是,您说得有道理。先把房子弄下来再说,到时候您实在不喜欢她,我再跟她离呗……”

不知道怎么走回的房间,她坐在床边,重新躺了回去。不一会儿听到男友窸窸窣窣走回来的声音,她假装睡着,听着身边的男友不一会就响起了鼾声。

借着月光,她起身打量着身边倾心爱了两年的男友,突然觉得他很陌生,陌生到她仿佛都不认识他了。

第二天早上,男友先出门上班去了。她给自己请了假,默默地收拾好箱子,最后看了一眼她亲手布置的房间,把钥匙放在桌子上,轻轻的阖上了房门。

若你起初就居心叵测,又何以收获白头到老的人生?

作为女性,我们总是习惯于在爱情里面过于用力,以至于最后失去了真正的自己。

除了死亡,我们更惧怕没有人会爱自己。

我们渴望被爱,我们害怕孤独,我们有太多不想也不愿意失去的东西,所以最后我们只好选择牺牲自己。

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正视自己,接纳自己,爱上自己。然后,你会发现,所有的生活细节里面,都藏着你未曾发现的爱的痕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雨天,我走到窗前 看着窗外 在那条你回家的路上 发现你,脚下踩着雨水 一个人举着伞 突然觉得你好孤单。 孤单的时...
    不羁少年阅读 164评论 0 1
  • 近几日的心情,就像近几日的天,阴,沉。不可能每天都是艳阳,大自然中的世事,都遵循某种规律。我们也沿着某种轨迹。有高...
    夜土土阅读 14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