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我这辈子终将亏欠的人

零点已过,现在是5月14日星期天,今天是2017年的母亲节。

以往的今天,我都要给妈妈打一个特别啰嗦特别啰嗦的电话,我会问她今天吃了什么,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儿,她会不紧不慢的慢慢告诉我,然后吵吵着笑我怎么这么啰嗦,我说我是你女儿呀,也就你能不嫌弃我。最后,我会说出那句节日快乐,然后她在那边傻傻的笑着回答说一定会一定会。

我们互相挂断电话,其实我很想你,如果我在你身边就好了。

妈妈是超人

我的妈妈很伟大,她是我生命中的超人。

妈妈曾经笑着跟我说:生下你来不容易呀,你要认认真真地活。她说的轻描淡写,但我深知这句话的重量。每一个怀孕的母亲都很伟大,他们孕育出了神奇的生命,并且抚养他们长大。

小时候,妈妈就告诉我,我出生的时候很虚弱,没有呼吸,医生拍打了我好长时间我才哭出来,也就那一声啼哭让妈妈的提着的心落了下来,这似乎也预示着我是个让人操心的小坏蛋。

我伴随着全家人的祝福出生,所以我的生活一直很快乐。妈妈是我的超人,她伴随着我,护我长大。

图图妈

大耳朵图图说:妈妈生气的时候,头上会冒火哦。

回顾妈妈陪我悉心走过的二十年,她很少跟我发火。她总是耐心的微笑着去劝诫,告诉我这一切原由是对是错。我的朋友们都说她很温柔体贴,我也这么觉得,可能在她心里,我不仅是女儿,也是她的朋友。

停留在小时候的记忆不多,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争吵是在小学时候。那天上午数学考试,我落下了一页的试题,成绩下来没及格,老师让我把父母请到学校面谈。我不想但没办法,于是就往家走,路上经过一滩水洼,一车飘过,溅了我一身的泥水。

尽管如此,我还是马不停蹄的往家赶,一路走来,越想越委屈,银豆豆就一颗一颗掉下来。回到家,妈妈见我这样,忙着问我怎么了。我没回答,一味的哭,后来妈妈急了,骂了我。具体的我也记不清了,但是我记得后来我把原由告诉了她,并且我没吃饭就去上学了。晚上回来,妈妈还没下班,我饿的前胸贴后背,推门一看桌上摆着饭,于是就没心没肺的吃起来了。

这件事就静悄悄的结尾了,结局很平淡,我和妈妈也没有僵持这场争吵,我也没有问她有没有去学校。后来老师跟我说妈妈来学校了,在窗户里看了看我就走了。偶然得知,那天中午妈妈也没吃饭。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和妈妈大吵小吵断断续续,但是没有一次是超过一个小时的。每次想想都好笑,这状况像是两个孩子在闹别扭。

还好还好,我没有图图妈那样的妈妈,我的妈妈生了气也不会头上冒火,不然我一定会成为她的助燃剂。

笨小孩儿

我是妈妈的笨小孩儿,但是,我在她的眼里最聪明。

从小到大,我都是外人眼中的乖乖。但是,也只有我最亲近的人清楚,我是妈妈身边的熊孩子。

我有时会跟她开玩笑:“妈妈呀,我是不是长得很丑?”

妈妈笑,说:“你长得随我,哪能丑呢。”

“那我是不是很笨?”

“你的智商也随我,聪明着呢。”

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那在母亲眼里,我们这些孩子都是圣人,无可挑剔。

我的智商不高,但是我的求学之路很坎坷。我的相貌平平,但我没少磕磕碰碰。现在想想小时候,挺好笑的,我想那个时候,妈妈也是一边暗地里偷笑,一边安慰鼓励我的吧。

在幼儿园开始的,妈妈为了我的学业就没少费心。小时候不爱学习,幼儿园的老师就说我厌学,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换了三所幼儿园。上了一段时间就升了小学,一年级那年正好赶上非典,就休了一年学,回来什么都变了,于是我又转了学校。转学之后刚适应,那年又起了水痘,停课两个月。还好我“聪明”,在妈妈的帮助下,把落下的课补上了。

可仔细想想,我这哪里是聪明呢,是妈妈费劲巴拉地教我,我才慢慢赶上来的。当时她工作很忙,又得得空教我,她很累。她为了自己的笨小孩,一直没有放弃。

原来只有守候在妈妈的身边,我空荡的灵魂才能得到慰藉。

我上小学的时候,正赶上爸妈工作最忙的时候。白天放了学,有时也见不到他们。说实话,当时挺难过的。每次考完试,老师让回家签字,都是爷爷给我签的。我想让爸爸妈妈给我签,但每次的时间都错过去了。

我记得一天夜里,我醒了,屋子里黑漆漆的一片,很吓人,我转身去搂妈妈,这才发现她不在身边。我下床开灯,打算出门,门被锁住了。可能有夜班,她悄悄走了吧,我打开窗户,冲着爷爷那边的屋子叫嚷,爷爷奶奶睡的太熟,没听见。我放弃了,关窗,爬上床,关了灯,把自己严严实实的捂在被子里,怕鬼。

后来妈妈回来了,她拉开被子,我突然搂住她,哭了。后来,她很少夜班,她没说原因,我明白为什么。

旅行的脚步再怎么匆忙,也要记得停下来回望,为了那注视你的目光。

接下来上高中了,学习很紧张,每天连饭都吃不好。妈妈看着心疼,于是我俩约定,每周她来给我送两次午饭。

我呆头呆脑的吃着,妈妈任劳任怨的送着。后来学校不让家长进入了,她只好现在校门口等着我下课,然后从栏杆缝里把饭递给我。看着我拿着饭回教室,才缓慢离去。

后来家里事情多了,妈妈很难空出时间来,我给她说别送饭了,怪麻烦的。妈妈拒绝了,依旧送着饭,就这样送到我高考。

那天我看着烈日下站着眺望的妈妈,心里五味杂陈。接过午饭,我跟妈妈聊了会天,就往回走。我提着东西向前走,不敢回头,我怕自己沉溺在她深邃的目光里,那柔和让我想哭。我知道妈妈在注视着我,她不放心,又不能不放心。

后来上大学,爸妈一起把我送到目的地。送他们走的时候,我静静地站着注视着移动的车影,还好,看着他们走的是我,不是爱我的母亲。她没有回头张望,因为我的内心已经足够强大,她能放心。

我想成为妈妈的影子

人们都说,最脆弱的时候,你第一个求助的人,往往是最爱你的人。

大一下半年,我闹了一次病。那天身体不舒服,就趴在床上睡了一觉,结果晚上醒来就发烧了。迷迷糊糊的一看体温计39度多,心想不好,就赶紧往药店跑。自己一个人迷迷瞪瞪的下了楼,跟药店阿姨要了药,就往回走。没人陪,突然很想哭,又无助又紧张,于是就给妈妈打电话,这时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那边手机接通了,我听见了妈妈被吵醒的声音,我哭着跟妈妈说了我的状况。

每次想到这件事,我都会暗骂自己,这是我做过的最愚蠢的事情。那天夜里我的烧退下来也两点多了,在这期间妈妈一直跟聊微信,问我怎么样,退烧了没,哪里难受,再后来我睡着了,早上才看见她后来的话,一直持续到五点多。

过了两天爸爸打电话来,问我怎样了,我说没事了,别担心。爸爸说那就好,你已经是大孩子了,不能遇到事就慌,有的事情可以自己处理就自己处理,你发烧那晚,你妈一晚没睡。

我抱着电话,应答着。我挂断电话,眼泪掉了下来。

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说:妈妈,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心静下来,我突然想起了那些关于妈妈的那些点点滴滴,我习惯了的理所当然。

她每天早上都早早的起,为我买好吃的早餐,因为我说过她做的早饭不好吃。

她每天都把客厅卧室厨房猫窝打扫的干干净净,然后不到一天我就恢复了它的脏乱差。

她每天都给猫小米扫地喂粮收猫砂,尽管那只猫是我信誓旦旦领来说要自己养的。

她每天都接送我去驾校,因为我不会骑电动车,别人说我笨,但她没有强迫我去学我害怕的东西。

她每天都想早早睡,然而我睡得晚,还爱把电视音量调的大大的,影响了她睡觉。

她每天都笑着跟我说话,然而我的每天的心情都阴晴不定。

她每天都……

她是个好母亲,我却没成为她的好女儿。

如果你还有机会,请常回家看看;如果你没有机会了,请相信她已经原谅了你。

妈妈,她是我这辈子终将亏欠的人。

她为我付出的太多,多到我倾尽一生也归还不起。有时我会想,若是以后我自己当了母亲,我是否会做到如我母亲般可靠,也许多半是不能的。

今天我在一本书里读到这样一段话:

人是孤独的。

就算爱的人在身边,

就算喜欢的人在身边。

那些都是不能永久的、一瞬间的存在。

所以,人注定孤独。

它摘自《有一天,妈妈老了》一书中妈妈洪荣女的日记。

《有一天,妈妈老了》

有一天,妈妈老了,该怎么办?我问自己

尽管我不想承认,但是又不得不承认,这几年,妈妈确实老了,她的白头发长了,染发的次数多了,身体也开始不听话。前一段时间,她腰疼,再后来其他地方也疼,我很担心,却无能为力。

终究不能打败岁月,妈妈苍老了,她不再那副年轻模样。很早的时候,妈妈很美,后来时光太残忍,给她额上刻下皱纹,妈妈老了,不再青春。

我见过很多人的母亲,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对儿女无条件的理解。他们理解儿女事业忙,不求归家;他们理解儿女生活累,帮忙带孩子;他们理解儿女工作难,拿出全部的资金去支持……母亲们需要的理解,就是没事陪陪她。也许以后我会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母亲,也许以后我会成为一个孤寡的老人,谁都无法预料的将来,有无数的也许。

陪陪她吧,她奢求的不多,仅仅是去陪陪她。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说:妈妈,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我曾经以为,我爱我的的母亲,一如爱我自己。我不曾想过,无论成功与否,未来终将孤独。

时光不易且珍惜。

愿事事合意,愿一切安好。❤

我爱你,我这辈子终将亏欠的你。
我爱你,我的母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