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强大

1

“如果我的命运注定坎坷,我不会问为什么?如果自暴自弃怨天尤人,那不是我。”

听到闺蜜唱这首歌,我的眼泪湿润了眼眶。闺蜜曾经有一个幸福安稳的家庭,可就在我们高三那一年,幸福安稳的家庭突然遭受了打击。

闺蜜的爸爸突发脑溢血,性命垂危。我记得那是一个周末,她哭着来到我的班级,双目红肿,脸皮被泪水浸泡的甚至像纸一样皱,她见到我二话不说,抱着我就是流泪。

后来高考过后,所有人旅行的旅行,走亲戚的走亲戚。闺蜜一直都在家照顾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的爸爸。他每天活动爸爸的胳膊1500下,活动爸爸的腿2000下,帮爸爸敲动全身2000下。原本,性命垂危的爸爸,在闺蜜和妈妈的照料下,竟然可以拄起拐棍儿走路。

2

命运总是喜欢在人生的转折点考验这个姑娘。闺蜜临近大学毕业这一年她的妈妈又被查出了患有乳腺癌。母亲患癌需要住院手术,家中剩下只能自理自己的父亲,还有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弟弟,妹妹又刚上大一。所有的家庭重担再一次的压到了闺蜜的身上。

这一次,她再也不是那个流着泪不知所措的小女孩儿了。她帮妈妈办理就医住院手续,陪伴妈妈手术,化疗。白天她忙着公司的实习,晚上又得成宿照看母亲。为了快速赚钱她也把自己的实习工作从文员转到了需要整日在外面跑活的销售工作。

因为是做推销商品工作,她用自己的脚丈量了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现在我们一起出门,有她简直比百度地图都要好用。

老天在狠狠的给了这个女孩一巴掌之后,可能觉得再继续为难这个姑娘有点太不厚道。现在闺蜜的母亲正在逐渐好转,她们的家庭也正在逐渐步入正轨。

3

如今的她成长迅速,坚韧无比,处事冷静成熟,像一棵高大挺拔的树护佑着自己的家人。

令人开心的是闺蜜在实习了一年之后,自己的工资从两千到现在做销售工作,每月可以拿到4000到6000的工资。她还没有大学毕业就已经攒够了还助学贷款的钱。

人生是一条长路,这条路有一马平川的通途,也会有荆棘遍地的坎坷。坎坷困难这个东西,走不过它是阻碍成功的路障,走过了它就是人生进步的阶梯。

困难对于弱者来说可能是万丈深渊,对于强者来说却是巨额财富。

4

认识一位写爱情小说非常畅销的阿姨,岁月仿佛特别善待她没有在她身上印下多少痕迹,让她看起来就像她的爱情故事一样青春、甜美。

记得初次见面时叫她姐姐她笑呵呵答应,然后冲我眨眨眼说:“其实你可以叫我阿姨,我和你父母是同辈人,但我觉得你叫我姐姐时看起来才像小仙女哦!”

我原本以为这样一个娇俏活泼的阿姨一定事业成功,家庭幸福,哪知道她已经是单身了二十几年。二十几年前阿姨和自己的老公也是自己的初恋过着幸福的小日子。

可是就在自己怀孕七个月时,她突然发现自己一直深爱的老公竟然出轨了,出轨对象还不只一个。

5

阿姨发现后心灰意冷,不想让孩子还没出生就面对破碎的家庭,可若是不离婚自己看见丈夫就恶心。

每日心力交瘁下她患上了抑郁症,甚至产生过自杀的想法,是肚子里的小生命踹了她一下,才让她意识到自己现在最大的身份不是那个人的妻子,而是这个小生命的母亲。

阿姨是一个对待感情特别认真的人,在爱情的世界里她的眼中容不下丈夫出轨这一颗巨砂。在孩子出生两个月后她便和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两个人当初是裸婚,离婚时那个男人也没能给阿姨任何财产。

和丈夫离婚后的阿姨带着孩子和父母同住,本就神经脆弱的她在看着自己长大的左邻右舍背后的窃窃私语声中濒临崩溃。

6

无处发泄的她便将自己的所想所怨全都写到日记中,逐渐养成了写作习惯后她便开始写小说。有心栽花花不开,无意插柳柳成说,阿姨的小说销量特别好,她有了抚养女儿和赡养父母的能力,也拥有了自己的人生追求。

一开始阿姨写的都是赚人眼泪的苦情小说,结局主角们不是生离就是死别。后来她想自己现实生活中如此不圆满,为什么不能让自己笔下的人物圆满呢?随着风格的转换,她整个人也越来越明媚,从外形到心灵,四十几岁的人却活出了二十几岁的少女模样。

作家子鱼说:“人永远也不要低估自己的强大,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吃不得的苦。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再大的痛苦分摊到日日夜夜,分摊到你身体的每寸肌肤,灵魂的角角落落,都会被稀释的。”

7

世间事哪能事事如意,每个人都会经历失意和挫折,当这些降临到我们身上时,如果我们无惧风雨,砥砺前行,那些杀不死我们的都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现在的你或许工作生活一塌糊涂?

现在的你或许正在经历亲人的患病或离去?

现在的你或许被爱人背叛,爱情破灭?

现在的你或许生意破产,生命跌入谷底?

那些不愉快的终究会过去,亲爱的请你记住,只要你不被那些困难压倒,走出阴影,全力反击,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会使你更强大。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不顺利的时候,怨天尤人丝毫没有意义,与其被负能量的洪流裹挟着沉入水底。

不如用最灿烂的笑容,笑对这些过程中遇到的苦难。

不如积蓄自己的能量绝地反击,同命运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不如努力奔跑,向着太阳野蛮生长。

作者简介:微微一笑很倾墙,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渺小却肆意生长的北国女子。愿前半生拼尽全力换得后半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微博@微微一笑很倾墙,简书@微微一笑很倾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想写篇关于心理方面的文章,但奈何知识储备有限,就一直以不专业为借口的拖着。 去年特爱看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当然我...
    生生y阅读 272评论 0 0
  • 整理+撰写/维塔酱 口述/VC.马 在马骁的记忆里,他曾经有过一段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特别厉害的青春。 在马晓的...
    维塔酱阅读 464评论 0 8
  • 跺脚 我们常说接地气、落地,脚踏实地。 就是这样简单有效的养生方法。 跺脚的好处 痛风 风湿 关节炎 腰腿病 下肢...
    明明禅拍阅读 6,016评论 0 0
  • 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下遇见了十点读书会,那时候的青春里唯一的兴趣就是喜欢读书,直到后来看见了会员招募,好奇心驱动之下...
    柒月柒阅读 4,034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