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东西部决赛的NBA球员,剖析他们所诠释的篮球精神!

参加NBA东西部决赛的球员,是有希望拿到NBA总决赛门票的,也意味着有夺取NBA总冠军的机会,因此他们必然会全力以赴,那么NBA球员所诠释的篮球精神到底有哪些呢?

欣赏NBA篮球比赛,尤其是到了现阶段的NBA东西部分区决赛,那么必然是会得到视觉上的冲击,到了季后赛这个地步,那些NBA球员必然会渴望冲出所在的分区,去和另外一个分区的最后胜利者争夺NBA总冠军。

NBA季后赛到了这个程度,球员们到底诠释着什么样的篮球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好好去学习一番,这不单单是一场比赛,也不是一个赛季就能做到的,那些NBA球员一直在保持着这种状态——为NBA总冠军发起冲击。

持之以恒的詹姆斯,这位史诗级别的NBA球星,已经在过去七个赛季的东部决赛舞台上胜出,分别是带领热火队连续四年,带领骑士队连续三年拿到东部冠军,而这一次打入东部决赛,有望连续第八年突出东部重围的纪录。

从2003年进入NBA联盟,在2007年登上竞技NBA总冠军的舞台,再到2011年再次折戟而返,而2012年终于圆梦的他,为了NBA总冠军和NBA总决赛MVP等了足足九年,保持出色身体素质的他仍不断在这个篮球舞台叱咤风云。

要说杜兰特的首个NBA总冠军他等了多久,从2007年进入NBA联盟,再到2017年拿到NBA最高荣誉,那时候的杜兰特已经在NBA拼搏十年,虽然曾经2012年的NBA总决赛上他是无限接近,但命运还是让他跌跌撞撞经历了很多。

杜兰特虽然仅仅只收获一座NBA常规赛MVP,一个NBA总冠军和一座总决赛MVP,但是他出色的攻防两端实力,早已是毋庸置疑的顶级球星,要说到他的实力和对NBA总冠军的渴望,那么从来到勇士队就能看得出来。

两名已实现NBA全满贯的顶级球星,将继续向他们的NBA总决赛门票发起冲击,甚至是NBA总冠军和总决赛MVP。

继续追梦的库里,虽然手握两座NBA常规赛MVP和两枚NBA总冠军戒指,但是作为拥有三分球顶级水平的他,想要的必定是NBA总决赛MVP,毕竟细数NBA历史上的球星,如果没有FMVP,那恐怕会缺乏一定的说服力。

库里所在的勇士队相比于前三个赛季的西决,这一次对手是打出联盟第一战绩的球队,显然在进攻火力是跟他们旗鼓相当的,加上库里刚刚才在西部半决赛中伤愈复出,给予球队强有力的进攻火力支持,这是库里最应该去做的。

哈登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联手保罗拿到非常出色的常规赛战绩,要说前两个赛季是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那么本赛季他的这一愿望几乎算已实现,但是梦想不单单如此,能打入NBA总决赛,进一步实现更多梦想是哈登所向往的。

昔日在雷霆队以替补身份展现出来的领袖气质虽然没有帮助老东家夺冠,但是如今已成长为一名巨星的他,是具备这样的实力冲出西部,甚至是加冕NBA总冠军,对于他和整支球队而言,梦想就是NBA总冠军,也是他们最需要去做的。

当一个梦想实现之后,再去追寻下一个梦想,不是不知足,而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是球员们一直在追求的。

勇士队的汤普森和格林,以及骑士队的乐福,他们三人所在球队昔日夺冠的路上少不了他们的发挥,在如今这个小球时代的NBA联盟,如果仅仅依靠某一个球星要想夺冠,恐怕真的是很难,当然马刺队算是一个例外。

2016年NBA西部决赛的第六场,正是汤普森11记三分球,41分的全场最高得分,帮助勇士队紧咬大比分,才有了后来的抢七大战,才有了后来争夺NBA总冠军的机会,而汤普森在那场比赛的发挥真的是非常关键。

格林和乐福虽然没有特别经典的分区决赛战役,但是他们在球队核心组合中所起到的作用也是至关重要的,格林全面的进攻组织防守能力,乐福进攻端的三分球和防守端的护框能力,那些都是球队非常需要的稳定实力。

默默无闻的那些NBA球员奉献的,牺牲的,真的是很多很多,当然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NBA总冠军。

弥补遗憾的保罗终于在进入NBA联盟十三年后打入分区决赛,这一次西决之旅,保罗足足等了13年之久,凭借保罗的实力恐怕很难相信之前他从未在季后赛舞台上走到分区决赛,而这一次他是和哈登联手一起闯入西部决赛的。

遗憾总归已是过去式,在NBA季后赛走到西决,更是以常规赛联盟第一的战绩走到这个阶段,保罗不单单是想弥补这个遗憾就够的,肯定是想击败三年的西部冠军,两年的NBA总冠军——勇士队,而两队纸面实力如今也是旗鼓相当。

独自带队的霍福德,在凯尔特人队先后折损海沃德和欧文两大巨头之后,常规赛走得磕磕绊绊的他们还是以东部第二的战绩打入季后赛,这一次站在东决舞台上,不同的是老大哥霍福德必须独自挑起整支球队的重担。

论季后赛经验和关键球能力,霍福德肯定是这支球队目前的核心球员,而他要做的是如何在和骑士队的对决中脱颖而出,要知道前者已经连续三年拿到东部冠军,更是有着一次1比3落后对手的NBA总冠军夺冠成就。

对于没有任何NBA总决赛经历的他们而言,渴望再在NBA季后赛更进一步,能够有机会拿到NBA总冠军是他们最大的动力。

年轻的罗齐尔、布朗、塔图姆,他们在目前的这支凯尔特人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要说常规赛中他们可能只被认为是竞技强度没那么强才发挥那么好,但是季后赛中他们也能做得那么出色,可见他们的少年老练。

三名球员因为海沃德和欧文的伤退,让他们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而年轻就是他们最大的活力,而需要依靠丰富比赛经验的季后赛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稳重,跟这支球队的年轻主帅一样,岁月不是他们最大的敌人。

年轻是他们最大的资本,其实布朗和塔图姆曾经还参加过詹姆斯举办的篮球训练营,而如今他们将和詹姆斯一起在东部决赛舞台上相遇,结果无论如何是怎样?他们必然和对手一起全力以赴,用最好的状态跟对手去竞技。

年轻到底要不要交学费?在他们三名球员身上看到的是青春活力,这里面需要付出的又是什么呢?答案应该就是训练。

NBA篮球精神,球员们在球场上不断演绎着,青春活力,不惧对手;持之以恒,继续追梦;弥补遗憾,实现梦想,虽然那些都是在NBA这个篮球舞台上的,但是所诠释的篮球精神,同样也是可以运用到人生中的。

在欣赏NBA篮球的同时,真的不要仅仅只带着崇拜的想法去看,更应该去学习那些NBA球员所诠释的精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