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安身周年日记 04 安身的第六-八天

晓熹盼兮/文

目录 | 上一章

安身的第六天【11/14】

经过几天的观察,姐姐越来越发觉我显现出聪(无)明(赖)过(到)人(底)的一面,而我也越来越处处受欢迎了。

走在街上,当我看到人行道上移动的塑料袋、奔跑的狗,特别是傲娇的猫,我就特别兴奋,因为他们和我一样爱动啊。我超级喜欢逛商店,爸爸也是。当爸爸路经各种商铺,和朋友侃侃而谈时,他会把我的绳索套在门把上。哼,不要不理我,我会用各种行为来吸引你们的注意。

我假装对店面好奇,先在玻璃门周围绕来绕去,接着乖乖坐下注视着爸爸的方向,要是他还没有要走的意思,那我就继续在他面前来回晃悠,或者直接把门关起来,直到他和朋友来谈论我或者抚摸我,那我才肯罢休。

无论主人用言语叫我“坐下”,或是拍拍我的臀部,我就心领神会地坐下了。每天回家,姐姐会在玄关先叫我坐下,用消毒剂浸过的抹布为我擦净四肢;擦完后才准许我到书房食粮,阳台饮水;一个星期里,爸爸也总要为我梳毛二三次。为此,爸爸特意替我买了长毛梳子和玩耍磨牙两用的绳球。

爸爸为我轻轻梳毛中,居然跟姐姐抱怨我,说我开始整天要缠着他,哪怕他离开小解一会儿,我也会叫,直到爸爸再次现身,我才不叫。姐姐反过来抱怨说,那我给她好吃好喝,我不在她身边时,她怎么不叫呢?哈哈,你吃醋喽~没办法,我只依恋爸爸他一个嘛。

安身的第七天【11/15】

今天傍晚是周末时间,爸爸和姐姐说是照例要去姐姐娘家吃饭。枉费爸爸做了一番思想工作,姐姐还是跟他说,把文文留在家里吧!你知道的,我家人都一向怕狗,也不喜欢狗,文文过去了都不知道拴在哪。我妈也不想招待文文,再三叮嘱过我不要带她过去。

爸爸,带我去吧!我会很乖的,不说话,不乱跑~留我一个在家很孤独啊,而且你们会放心吗?哼!就知道他们不会放心。居然开始担心我像网上视频里的狗一样在家搞破坏,爪子抓坏沙发,不断衔出卷纸,把垃圾桶翻得一片狼藉。

那么担心我搞破坏就带我一起去嘛!那么纠结干吗?最好笑的是,姐姐蹲下来抚摸着我的头自我安慰,像跟爸爸说,又像在对我说,文文会很乖,不会搞破坏的,对吧?我只是微笑着看她。

当他们真的把大门关上那一刻,我着急了,他们不会又想遗弃我了吧?踱着步,我急得汪汪乱吠,不要扔下我不管!邻舍左右都能听到我焦急的吼声。几分钟后,当意识到这样叫,他们已经听不到了,我才失望地背过身,趴在阳台落地窗前。

我第一次被关在阳台里,度过了没有主人在旁的晚间时分。我凝视窗外,看着夜幕渐落,街区内人影寥寥,黑暗中,我守候了他们很久。生怕,遗弃再次发生。

客厅大灯亮起的那一刻,他们放心了,我也放下了心里的大石头。

我用嘴拱移门示意让他们打开,爸爸也三步并作两步打开了门,我一下扑到爸爸怀里,极力摇摆着尾巴。姐姐说,走的时候,文文叫得那么急,她很担心家里会搞乱,也担心我会寂寞。但是看到家里没有凌乱,我也很高兴,她也就欣慰了。她又去改社交网签名了,改成“乖乖萨摩耶,I love…”。我乖不乖,mua……

安身的第八天【11/16】

来到新家一周,早晚“两餐两遛”,在逛街时顺便“办完事”。在主人的带领下,我的作息规律越发准时了。为了安心抚养我,最近主人都在考虑是否要为我办张狗证,说是落实我的户口。对了,正式名称叫养犬登记证。问了居委会办事人员,他们问了我的大概生活状况,做了不太外出的宠物不需要领证的建议,主人也就暂时不提了。没有户口不要紧吗?

又到了晚上逛街时分,由于姐姐一个人很难拉住奔跑中的我,所以她遛我时都慢慢走。虽然我的体重只近似有她的一半,可是作为雪橇犬的后代,我自然力大无穷,特别是看到猫的时候。

可能因为犬猫天生宿敌,也可能我喜欢生龙活虎的玩伴。这不,我又看到小区的一只流浪猫躲进灌木丛,我要追着他跑。姐姐就费劲地拉住“缰绳”,我们两个都以一种别扭的方式牵制住对方,进退维谷啊,嘻嘻。

今天晚上,打了好几个胜仗的我,即使是回了家还特别兴奋,一直呜呜地叫。姐姐抱怨说,以前怎么会错以为我是个哑巴呢。爸爸则只好不断给我喂饼干,好塞住我的小馋嘴巴。那好吃的狗饼干是爸爸的好友闵爸爸深夜驱车给我带来的,他也很喜欢我哦。我也很喜欢他——的饼干啦,哈哈。

而“打胜仗”的经过就是:当我和姐姐较劲地终于走到了小区广场上,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带了很多小宠物狗来相互炫耀。那些泰迪啦,京巴啦,博美啦,雪纳瑞、吉娃娃的,见我新来的,纷纷来惹我,朝我尖叫。

我也不是好惹哒,别当我不会发威,我可不是Hello Kitty。我不甘示弱,在被姐姐牵住的情况下,往那些小狗方向冲过去,并且比他们都叫得响亮,直到他们落荒而逃,甚至直往他们主人身上扑去求救。哈哈,胆小鬼!到底谁是胆小鬼?我凯旋而归,趾高气昂地回到家,姐姐说我特别逗人。我只觉得特别自豪,好么!

提问四:为什么你只依恋你爸爸?

文文答:当然啦。俗话说,忠臣不事二主,烈女不事二夫。我是只非常忠心的宠物犬,历来忠心的狗狗每一阶段只承认一位主人。因为之前主人把我抛弃了,所以爸爸就成为了我现在认定的主人。是爸爸带我回来,安排姐姐喂我饮食的,我当然知道他才是真正的主人。其他人再怎么对我好,我心里清楚,但不会认作主人的。不要说我们趋炎附势,我们只是对主人异常忠诚哦。

汪汪!05 | 安身的第九-十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