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自己去自律,可能是最大的误会

只要我自律,我就能....

不自律的人,下场有多惨。

优秀的人,是怎样自律的。

打开简书,打开知乎,总是有一堆又一堆的推送,告诉你,自律的人有多牛x,不自律的人有多么多么惨,我顶你个肺,许多写文章的人,很多人连自律是什么都不知道吧!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成功学,自律不幸成为了其中的一个,甚至有人认为,我自律,我坚持,我就能成功,那么,什么是自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每天健身、读书、按时起床,简书日更,每天有计划的去面对,风吹雨打都不变,像上了发条的钟表一样生活,就是自律。

其实不然,这只能证明,你有个好的生活习惯。

日程表全部挤满,就难免会顾此失彼。

less is more。做的更少,做的更好。

每个人的时间有限,所以应该对任务有所取舍。

你不是不自律,你只是可用的时间太少,需要消耗的时间太多。

人一天的时间就那么多,自律的本质,是自我查觉和自我管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自律,从来不是盲目的跟风,跟着明星,跟着成功者学。

因为清一色教你的自律的文章却是这样:

我该如何学习自律? ——钟汉良每天都吃健康的食物

我该如何学,习,自,律? ——刘德华每天早只吃燕麦早餐

那我该如何学习自律?—— 林志玲每天晚上都泡脚

你特么学一下他们就好啦 。

明星,成功人士所安利的,不过是一种精英式幻想

别人有钱有颜值有家世,最怕的是还比你努力。

有多少人被这句话戳过心?

但那些教你制定科学自律计划表的人不会告诉你,他们根本就没有考虑过你的实际情况,也不会过问你能不能做到。他们站在成功者的角度指导你,这,只不过是你的一种精英式的幻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们在做生活计划或在盲目跟风之前,不妨先认真地想一想,对你来讲,此时此刻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我们不能用模糊的“自律”来要求自己。

导致你挫败感的,并不是你的无能,而是对自己不合理的期望。

人在开始做一件事之前根本没有给自己制定计划的能力。

所以,别再说什么“不瘦十斤,不改头像”

不如换成,每周锻炼三次,每次半小时。

也不要一定要逼自己穿S码的衣服,宁愿熬夜也要背单词,强迫自己每周看20本书,却从未细致思考。这样的自律都是伪自律,事倍功半。

每天刻意要求自己做到预定计划,生怕没有完成被别人笑话,可你有问过自己:到底为什么要自律,它能给你解决的切实问题是什么,自己能从中获得什么收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总是好高骛远地盯着远方,却从不曾认真思考如何走好脚下的路。

作家桐华曾说:“最终能让人成功的,还是不带任何功利心的兴趣。”

最好的自律,不是刻意的自律,更不是看到什么好就去做什么,而是选择从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开始做起。

正如德国哲学家海涅所说:“反省是一面镜子,它能够将我们的错误清清楚楚地照出来,使我们有机会改正。”

有舍才有得,明得失才能好好生活。

换个思路,别“逼”自己去自律了,我们需要的是发现适合自己的好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