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之旅(一)

当日常琐碎消磨了生活的激情时,就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拯救疲乏的身心,重拾生活的激情,这就是出行的最大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困家里两年多的我早就有了出行的心思,这个七月终于成行。而选择内蒙古,是因为一年前乐乐听甲骨文老师描述包头大草原的美景后就一直心心念念,当妈的肯定要尽力满足他的愿望,更何况身为语文老师的我还从没亲眼见过“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情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意念有了,目标有了,剩下的就只是行动。天生“驴腿”的我提到玩就带劲,于是一夜之间邀定玩伴,定好攻略,订好飞机票,时间一到,真的说走就走了。

因为第一次坐飞机,心情激动得如同将要上学的小孩——怎么取票,怎么过安检?怎么找登机口?无数个担忧涌进我的脑海,以致临行前一夜失眠。

经验告诉我充裕的时间是最好的缓冲,因而我们早早出发了。十一点四十的火车票,我们九点不到就到了机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大门安检,就是取票口。兴冲冲地拿出身份证取票,却发现连续两次输入户口本上乐乐的身份证号却显示不合取票要求。瞬间慌乱,乐乐如果去不了那我的旅行也泡汤了。“去找服务台。”同伴提醒道。我如获救星,赶紧往服务台跑去。放眼望去,大厅里有几个服务台,我选择就近的一个排队等候。但让我没想到的是,等到轮到我时却被告知这个不是飞机场服务台。“那服务台在哪里?”“往左50米。”我一边赶紧左转,一边回头望,这才发现柜台上方“南方航空”四个提示语。顺着这个标语看下去,我方才注意到“深圳航空”“厦门航空”等字样。原来提示一直都在,只是慌忙间没有注意到。

找到服务台问询后,才知道入口处的自动值机机只能用身份证取票,而没有身份证的人员需要到相对应的航空公司相应的服务处人工取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买的是深圳航空公司的票,按提示找到深航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取票和行李托运可以同步进行,于是我按流程完成相关手续。行李托运后,只剩背包的我顿感浑身清爽。突然乐乐提醒我说:“妈妈,你的补水仪和充电宝在箱子里吗?”“怎么了?”“广播里说不能托运啊?”这时我才注意到广播里的内容。于是赶紧去前台咨询,得知可以取回行李重新托运,但需提前预约,规定时间内到行李违规处提取。虽然麻烦,但问题总归解决了,两百的补水仪不用眼睁睁地舍弃了。

预约时间未到,决定先去吃饭。连着逛了几家餐饮店,发现吃的都贵的肉疼一碗牛肉面35,一小碗皮蛋瘦肉粥10,一个包子5块……民以食为天,再贵也要吃,更何况从早上五点起床忙活到现在(8点半)滴水未进,早已饥肠辘辘。于是我来了一大碗牛肉面,乐乐要了一份皮蛋瘦肉粥套餐(一小碗粥,两根油条),一共55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顿饕餮,稍事休息,就接到陌生来电。接听后才知道是深圳航空行李托运中心打来的,让去提取行李。挂掉电话,一看时间,刚刚9点20分,不得不感叹大公司办事的效率。一路小跑来到问题行李处理处,核对了飞机票上行李托运的单号,就地打开箱子取出违禁物品后,工作人员再次帮忙封存托运。整个过程很是顺利,处理完不过十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李托运了,肚子填饱了,剩下的就只需静静等待了。离登机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干等我是坐不住的,于是一个人在机场里溜达我(同伴几次坐飞机,许多见怪不怪,所以不愿意晃悠,乐乐也嫌累,不愿意陪我逛)。我天生以好奇心强,加上第一次来天河机场,于是把机场上下四层逛了个遍。每层几个出口,每个出口通往哪里,我都一一查看了。完事后又在机场商品里闲逛,正打算买个水杯,同伴打电话来了,提醒登机时间快打了。于是急匆匆向登机口跑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准登机口,排队,核对机票,打开包核检随身物品(超过100ML的液体,大功率充电宝等都不能携带),身体全方位安检。一切流程完毕后,携带随身物品前去登机。从安检入口到登机口还有十来分钟的路程,一路都有指示牌。快到登机口时,发现有厕所。我突然脑洞大开地问同伴:“飞机上有没有厕所?”同伴一时语塞,她实话实说,虽然多次坐飞机,但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也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一旁的乐乐插嘴道:“妈妈,肯定没有厕所啊,不然会下尿雨!”“对啊,肯定没有,你怎么还赶不上你儿子?”同伴跟着附和道。至此我无话可说,只好老老实实地先上厕所再登机,只是我一直在想,万一飞机上有人闹肚子怎么办,自己早上吃的牛肉面可千万别有什么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完厕所,再次核检证件和机票,顺着指示走入一个狭长的玻璃通道。通道近处,站着一名高挑端庄的女子。她一边颔首,一边微笑地说道:“欢迎乘坐XX客机!”我一边随着人流前进,一边忍不住一个劲盯着她看,虽知不礼貌,但原谅我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空姐。飞机入口处是两三排按摩椅,那里已经坐满了人,后来才知道那是贵宾舱。接着往前走,是左右各三列、和高铁上差不多的位置。放眼望去,大约有八、九十个位置。我拿着机票,对应着找位置,却发现飞机上的座位并不像火车上标有号码。正疑惑间,同伴向我招手,赶紧如火救星般地走过去。“你怎么知道是坐在这里啊?”“那上面不是有序号吗?”这时我才注意到机舱上对应座位的地上标有座位号,不由得一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定后,乐乐就开始折腾起来。他一次次系上又松开安全带,打开又合拢小桌板,打开又关上遮阳板,甚至趴在座位底下翻出救生衣……虽知不是很合规矩,但我愿意在安全界限内充分满足他的好奇心,毕竟是第一次坐飞机嘛! 等待中,我翻阅了座位前网兜里的相关书籍,重点查看了《乘坐飞机安全手册》。不由得想起MF370,祈祷一路平安!终于广播提示飞机准备起飞了,让收起小桌板,拉开遮阳板。乐乐比我还守规矩地迅速照做,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于是貌似很有学问地说了一句:“是不是收起小桌板可以减小飞机起飞时的空气阻力啊?”“我觉得是怕起飞时冲力太大,不小心撞伤了!”乐乐说道。我不置可否,但深感比我想得更合逻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慢滑行,加速滑行,逐渐离地……“妈妈,飞机飞起来啦!”坐在小窗口的乐乐一边望着舱外,一边兴奋地喊道。我不由地顺着窗口向外望去,房屋,田野,大地,一点点地变小。“妈妈,那房子怎么好像积木搭成的啊?那道路好像迷宫啊!”乐乐继续一边观察一边说道。不久,飞机就飞到了云层上空,乐乐又喊道:“妈妈,好多棉花糖啊!”我赶紧探过头看过去,云朵轻透空灵,确实像棉花糖。阳光映照着云朵在大地上投下一片片阴影,整体看去,像烧过的火粪,燃起的阵阵轻烟。“乐乐,你觉得坐在飞机上看到的云朵和从地面上看到的云朵有什么不一样啊?”“从上面看到的是一朵一朵的,从下面看是一片一片的。”乐乐想了想说道。“还有吗?”“从上面看,云朵飘动得更快,从下面看移动得慢多了!”我很惊喜乐乐似乎知道“移动”和“飘动”的用法。“还有吗?比如厚度?”我继续启发道。“我知道啦,从上面看更轻一些更透一些,从下面看更厚重些,而且经常看到乌云。”我满意地点点头,心想不枉我花大价钱让你坐一次飞机啊,自己体验过就是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机继续起飞,越飞越平稳,越飞越远,飞过高山,飞过沼泽,飞过平原,飞来一片广阔的天空!坐在飞机上,鸟瞰着大地,看不到房子,看不到车,更看不到人,只看到大地的高高低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世界真的很大很大,我们只是从这个世界路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常坐飞机的人常常都有一个好奇,那就是当我们的行李被托运以后,会发生生么事?又或者,下飞机去领托运物品的时候,当我...
    SmartNews阅读 12,089评论 1 1
  • 12天西班牙、葡萄牙之行顺利结束。11月25日上午9:30分,我按计划乘出租车前往巴塞罗那机场取道莫斯科回北京。那...
    爱地_全文阅读 619评论 1 2
  • 在澳大利亚海边的礁石上,看到800万年前的地质遗存。那些圆圆的,象鸵鸟蛋一样的石头,学名为火山蛋。现在有人在...
    南山木铎阅读 741评论 0 41
  • 谢莎打了个哈欠从文件堆中直起腰,才发现不知何时办公室里已经空无一人了。四周围静悄悄地,窗户被黑暗包裹着,云层很低,...
    飞翔的比目鱼阅读 468评论 3 9
  • 如果你不能下定决心,就永远也学不会如何赚钱。机会总是转瞬即逝。 埃德加·戴尔帮助我们了解到我们通过行动——实践或模...
    咖啡糖_7301阅读 4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