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的理想:白天鹅,嫁给我

年轻的乞丐在街道上漫无目的的溜达,当路过一个咖啡店时,他突然停下了脚步,几乎是全身都贴在了玻璃上,眼睛死死的盯着:我的白天鹅,优雅,大方,独自一人在午后的时光,浅酌慢饮,芊芊玉手轻抚秀发,若有所思的透过落地玻璃,望着街上的行人。这样的情景在乞丐的梦里,经常反复的出现,乞丐常常站在旭日里,夕阳下,眺望远方,憧憬着……。

年轻女子被乞丐的举动似乎吓到了,略显慌张的低下了头,约莫半分钟,女子微微抬起了头,眼睛透过长发望去,乞丐依然在那,依然目不转睛的望着她……。

女子慌乱的赶紧转过身,将粉颈低的更低了。

咖啡店的服务生发现了玻璃外的乞丐,赶忙跑出去,驱赶乞丐。

不久,年轻女子离开了咖啡店,消失在路口的转角,年轻的乞丐站在马路的角落痴痴的望着。

第二天,女子午后准时来到咖啡店,还是落地玻璃的位置,这已然是她的习惯了。

乞丐不知什么时候又站在了落地玻璃前,女子只是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再抬头,年轻的乞丐出现了,头发不再蓬如乱草,修剪的齐整,满脸的胡茬不见了,五官瞧着还算端正,油腻破裂不堪的衣服,干净利落了……,彻底变了样,只是那目光依旧,目不转睛。

女子羞涩的低下头。服务生发现了乞丐,只是这一次没有驱赶他,他找不到驱赶乞丐的理由了。

女子稍稍转过身子,喝了几口咖啡,就起身离开咖啡店,乞丐目送她消失在路口的转角。乞丐没有追上去,只是站在原地,很久。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十天,二十天,三十天…,一个月,二个月,三个月…,年轻的女子依然在午后来喝咖啡,落地玻璃下,低着头,羞涩的。年轻的乞丐依旧站在落地玻璃前,微笑的凝望着。

这一天,年轻的女子又来喝咖啡,只是对面坐了一位文质彬彬的男子。乞丐又出现了,没有停留,没有站在落地玻璃前,而是走到路的对面,遥望着咖啡店。

年轻的女子似乎没有留意落地玻璃外的一切,只是和对面的男子忘情的呢喃着。

以后的一段时间,女子都是和文质彬彬的男子一起来喝咖啡。乞丐也还是到路的对面,遥望着。

又过了一段时间,女子和男子没有再来咖啡店,乞丐却依旧在午后的时光站在路的对面。

大约一年后,乞丐再见到女子,女子小鸟依人的依偎在男子的怀里,甜蜜的喝着咖啡。

时光荏苒,七年过去了,乞丐已是两个肉食店的小老板了,不管多忙,多累,那怕是生病,风雪交加,他都会去咖啡店的对面,遥望着。

这七年里,女子和男子经常一起来喝咖啡,有时候还会有一个蹦蹦跳跳可爱的孩子围绕在他们的身边。

今年的冬天,天特别冷,雪下的特别大。女子一个人在咖啡店,乞丐又站在了落地玻璃前,女子看见了他,这七年里,女子看见乞丐站在路的对面,完全没有在意,今天看见乞丐站在了落地玻璃前,依然不在意,没有了羞涩,没有了躲避,任由伤心的泪水落在乞丐的心上。

女子伤心了整个冬季,乞丐的心痛了整个冬季。

在春天,女子又优雅的品尝咖啡了,偶尔羞涩的看一眼落地玻璃外的乞丐,乞丐都会一路奔跑着回到家,痛快的喝个酩酊大醉。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二十年过去了,年轻的乞丐头上已有了白雪的痕迹,年轻的女子已是一位风韵犹存的中年妇女了。

咖啡店的老板二十年来见证了倆人的故事,没有一句交流,只是陌生却熟悉的在午后的时光,一个在店里略显羞涩的品着咖啡,一个站在落地玻璃外,默默的微笑的凝望着。

夏至这天,午后下起了暴雨,乞丐打着伞,站在落地玻璃前。女子突然伏在桌子上,失声的痛哭起来,哭的很久,哭声似乎都弥漫了整个街道。

乞丐的眼里已涌满了泪水,转过身慢慢的离去。

''你……,你不要离开,我能请你喝杯咖啡吗?''

''是白天鹅,是白天鹅,她终于和我说话了……!

乞丐慢慢转过身,女子看见乞丐泪流满面,哭的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