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异事》第2章猫脸老太太

本章节创作者:两木一清

1997年的一个冬天,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这里不像是几十年前那样,街道上车来车往,看似十分的豪华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正是中国非常喜庆的日子,春节,各家各户烹饪着美味的佳肴

盼望着亲人即将打开家门的那一刻

那时候,才是人们真正的幸福,原本这个美好的日子,被一个莫名的报道,打破了幸福

梁嘉阳是一个大学生,已经19岁了,父母在她成年以后就将她端出了家门

梁嘉阳不得已,只能找一份艰难的工作,每天乘坐着公交车跑来跑去,只为了自己能过的更好点

梁嘉阳不会因为父母把自己赶出家,就憎恨它们,反倒经常与它们保持联系

然而她根本没有得到家人的关心,每当她拿起电话与家人沟通时,家人都会暗然地讽刺她

似乎是在诅咒着她一样,梁嘉阳小的时候 是在这个每天堕落的家庭生活着,直到她长大  都不会因为自己家庭的事而烦恼

这一天,梁嘉阳很高兴的得知了寒假的到来  辛苦了那么久没有白费,平日住校的她,打算租一间房子,她找了一间比较便宜的房子

买了一台老式的二手电视机,要知道,九十年代末的电视机,大多数还是那种大肚子电视

看电视的体验并不是非常好,然而,梁嘉阳购买的仍然是一个非常便宜的

“你确定要住这儿?” 房东一脸嫌弃地问道

“嗯,就这间吧!” 梁嘉阳小声地说

“好,真是服了你了”   

就这样,梁嘉阳在这间肮脏狭小的房子里住了下来,她的老式电视机,也装在了这间屋子里

寒假漫漫,梁嘉阳没有什么过假期的东西,就把小卖部里的几本漫画都买了下来,平时,看看电视,请朋友吃顿饭也不是很难

很快,春节就到了,那一天,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梁嘉阳本想着买点吃的就能轻松度过春节了,但是一个熟悉的电话打给了她

叮叮叮~叮叮叮~电话铃响了起来

梁嘉阳慢慢的拿起了电话,放在了耳边 电话里有个苍老的声音

“喂?”

“喂!嘉阳啊,我是妈,你在那边过的好不好呀?”

果不其然,这熟悉的声音梁嘉阳自然没有猜错,这个声音她永远都不会忘记,是自己母亲的声音

但是今天非常奇怪,平日根本不可能打给自己电话的母亲,为何今天突然之间打给了自己电话?梁嘉阳感到十分疑惑

“妈!你今天怎么会给我打电话呀!”

“诶呀,这不过年了嘛,妈想让你过来看看妈呀,你弟弟和你爸呀,都想你啦!”

梁嘉阳有一个弟弟,叫嘉豪,今年已经11岁了 从小就跟自己过不去的弟弟,怎么会突然想自己?

梁嘉阳又问道:“妈?你今天怎么那么奇怪?”

“哎呀!妈哪里奇怪了,以前都是妈不好!让你受苦了,妈想开了,妈愿意接受你这个女儿了”

这一天,是嘉阳的母亲第一次对嘉阳说这么温馨的话,或许是梁嘉阳被感动了,没有一丝怀疑之心,梁嘉阳的眼睛里,流下了那滴信任的泪水

“妈!我现在就回去!”

“快点回来吧,你爸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四喜丸子!”

激动的嘉阳立马兴奋了起来,她好久没有被人这么关心过了,在嘉阳小的时候,人人都排斥着她,这也因此,让嘉阳越来越无法自拔

如今,母亲温柔的对待,让梁嘉阳的内心,变得温暖起来

“妈,我马上就回来!” 梁嘉阳高兴的说道

梁嘉阳是个实在人,是个老实人 别人简单地话语就能打动梁嘉阳,所以,她并不会怀疑什么

说罢,梁嘉阳放下了电话,收拾起了东西 梁嘉阳在一个人挤人的道路上,上了一辆公交车

这公交车真是阴冷,让嘉阳感到恐惧              公交车上没有什么人,只有坐在嘉阳旁边的那个老太太,那老太太看似慈祥,头巾遮住了她的脸庞

“老奶奶,你没事吧?” 梁嘉阳问道

因为老太太的嘴角,流了几滴血,梁嘉阳也是好心的问了问她

但她并没有说话,而是把头转向了那名司机 老太太的手里拿了一块破布,这块布似乎是一件衣服上的布,但是这布太小了

到地方了,梁嘉阳慌慌张张地下了车,因为自己实在是太过惊恐,父母的房子,在5号楼

是自己出生的时候买的,这个小区有年头了 很多地方,也肮脏无比,但自己的父母仍然住了很久,没想到这么久了,梁嘉阳又一次来到了这里

梁嘉阳迈着轻微的步伐,呆头呆脑的晃来晃去  找了很久也找不到5楼,梁嘉阳纳闷了

难道是自己的记性太差了?这时,看到前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没等嘉阳回过神来,那身影就来到了嘉阳地后面

“嘉阳?”

“啊!?”

嘉阳回头一看,竟是邻居张大妈,张大妈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平时都在居委会

“张妈?”

“嘉阳!真的是你啊!” 张大妈露出了笑容

“你到哪里去了?这么久了没回来!”

“我…” 梁嘉阳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不知道啊,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找你!”

“你爸说你到外面找工作了,是不是这样子的?”

“嗯,算是吧!” 梁嘉阳抬头肯定了一声

“唉!你这孩子,去找工作怎么不跟大妈说一声啊?” 

梁嘉阳不愿意把实情告诉这个不生不熟的人 因为自己不想将更多的人参与到自己的生活 

“算了,能再见到你一面,也算是大妈的福分了”

“诶!” 梁嘉阳应了一声

“张妈,这么久了我都忘了家在哪了!”

“诶,你看到前面那栋楼了吗?往左拐就是你家了!”

“好,谢谢张妈,张妈再见!”

昏头昏脑地梁嘉阳终于得到了自己家的位置  也算是一个福分,望着那栋奇怪的居民楼 梁嘉阳不得不想起曾经这里有一股难以忍受的恶臭,如今这股味道仍然在这里,垃圾桶的旁边有一只已经死掉的狗,可能是流浪狗,也有可能是宠物狗

城市里很少人养狗,也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一只死狗,梁嘉阳的心里有些不安,因为那狗的死状无比凄惨,那狗的内脏,活生生地被挖去

眼睛肿胀的像一个肉团,半个脑袋掉在地上,身上满是抓痕,苍蝇和老鼠被腐臭味吸引了过来

梁嘉阳自言自语道:“是谁对这只狗有这么大的仇啊?”

说罢,梁嘉阳继续迈着步伐来到了5楼 父母的这栋房子也只有四十多平米,自己的家庭并不富裕,此前,嘉阳的母亲还开了一家面馆

要知道,十几年前吃饭是需要粮票的,这也难倒了很多人,大部分人不愿意在外头吃饭 因此,梁嘉阳的父母并没有把面馆经营好

房子在六层,这可让不少老年人十分难受 幸好,嘉阳的爸妈身体非常好,也不算老年人 渐渐的,嘉阳到了六层,敲了敲门

门里的声音回答道:“谁?”

“妈!是我!” 梁嘉阳说道

“嘉阳回来了!快快快!”

紧接着,房门打开了 嘉阳看到了母亲,十分激动

大喊着:“妈!”

随后二人拥抱在了一起,然而双方并没有流下眼泪,来到了这熟悉温馨的家中

自己感到十分的幸福,母亲总算肯接受自己了 梁嘉阳没有一丝恨过母亲,她从来不会惦记小事

如今,她第一次感受到了母爱,她第一次感受到家的幸福

晚上,餐桌上有着美味的佳肴,可口的饭菜  母亲左手拿着个小碗,右手拿着筷子

“对了妈,嘉豪哪去了?” 嘉阳问道

“哦,你弟弟在屋里写作业,我给他送饭去!”

“噢!” 梁嘉阳回答道

望着桌上美味的食物,梁嘉阳实在是受不了了 但毕竟自己也长大了

电视机里,正播放着一个死婴的报道新闻,它们不排除,是猫狗杀死了那名婴儿,画面里 那婴儿鲜血淋淋,内脏已全部被掏空,眼球已被挖去,面对电视机里婴儿的死状,梁嘉阳不仅想到了小区里的那只狗

梁嘉阳正回想着那次经过,父亲突然叫住了她

“嘉阳!”

梁嘉阳回过神来,才发现父亲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怎么了?” 梁嘉阳回答道

“喝了这杯酒吧!” 父亲笑嘻嘻的说道

“哦,谢谢爸!”

说着,梁嘉阳拿起桌上的酒杯,灌进了嘴里,咕嘟咕嘟地喝了下去,刚刚喝下一杯酒 梁嘉阳感到头昏脑涨,眼前的画面慢慢地变得浮动

随后昏倒在饭桌上,梁嘉阳地脑海里,渐渐的变得空虚,她听不见任何声响,她唯独听见父母在隐隐呼呼说了些什么

但这些对她都不重要,不知过了多久,梁嘉阳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似乎看到了一些光泽

但浮出的画面,却是无比的黑暗,梁嘉阳醒了 发现自己的双手被捆绑了起来,顿时感觉不对 自己被关在了这个漆黑狭小的房间里

门外能清楚的听见父母的声音,但究竟说了些什么?

“准备好了?” 父亲的声音说道

“好了,你待会把嘉豪送到医院!”

“那嘉阳…”

“趁她现在还没醒,你现在把她带过去做手术!”

“我还是觉得对不起她”


“对不起什么?当姐姐的给弟弟捐献一下不行吗?”

这话可把嘉阳吓坏了,自己不知道会怎样,但是这话已经让梁嘉阳感到十分的害怕了

梁嘉阳拼命的扭动身体,可依旧没有任何用,她把身体挪到旁边的铁钉上,一点一点的扭动

梁嘉阳对这间房子十分熟悉,她很清楚的确认自己被关在了后卧室里,后卧室的墙上有一根挂东西的长钉,一般都是母亲将衣服挂在上面的

接着那根钉子,梁嘉阳很费力的解开了自己手上的麻绳,慢慢的移到门前,门外异常安静 安静的让人后惊,梁嘉阳缓慢的推开门

客厅的灯是开的,没有一点动静,嘉阳缓缓地看到了桌上的小刀

突然!一声惨叫从书房传了出来,梁嘉阳本能的去看,结果那血色的肉块掉在了自己的身上

弟弟的头颅滚到了自己旁边,紧接着 面前的这个怪人,拿着一把刀 嘴里嚼着血红血红的脏器,她的脸是如同一只黑猫!这如同在公交车上的那番景象大有征兆

父亲已经躺在地上无法动弹,那猫人就像一阵风似的,一刹那之间离开了嘉阳的视线

“啊!”随着嘉阳背后的那声惨叫,自己的母亲出现在面前,她的眼珠直呼嘉阳,如同要将嘉阳撕成碎片

母亲大吼道:“你…你杀了你的弟弟!”

这一切来的太突然,如同风一样的吹过嘉阳的身体,嘉阳地嘴里开不了口 似乎被某种力量致使着

“你这混蛋!!”母亲大吼着嘉阳 便向嘉阳冲了过来

嘉阳本能地拿起地上的匕首,扎进了母亲的额头,嘉阳轻眼看到母亲倒在了血泊之中

而梁嘉阳却将匕首一次又一次地捅进了母亲的身上,仿佛这种刀尖扎进肉里的快感,直冲进嘉阳的大脑

直到母亲的尸体变成肉块后,嘉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杀人了

嘉阳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满是鲜血 母亲的尸体在地上,双眼死死地盯着梁嘉阳 梁嘉阳不能容忍这样的结果,可又能如何呢?

血肉模糊的尸体在地上,梁嘉阳一眼都不敢望去,自己还能怎么办?梁嘉阳销毁了那把匕首 将那把匕首扔在了马桶里,再将自己地双手洗了又洗,

立马跑出了房门,梁嘉阳拼命地奔跑,但愿他人不会太早发现,自己现在已经是个杀人犯 再加上又看到了那奇怪的东西,实在无法直视自己

梁嘉阳回到了自己的租房,倒头就睡 自己实在是太累了,梁嘉阳不想再认清现实的生活 如此正直的她,总有一天,也会走下坡路。

一次又一次的噩梦席卷着她的内心,脑海里尽是那恶狠的猫人,梁嘉阳再也受不了了。

那一天,她一整晚没有睡着,每一次闭眼 都会想起那个猫脸怪人,不断的接近她,或许是自己疯了?不!没有,嘉豪和父亲确实被她杀害了,自己仅仅杀死了母亲,梁嘉阳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活着。

第二天,嘉阳满头狼狈的爬了起来,天气异常的晴朗,本以为今天是个阴森的天空,却没想到,今天的阳光,这么好 梁嘉阳想忘掉昨天的一切,因为今天是拜年的日子,只要没人知道那晚发生了什么,就不会有事。

梁嘉阳心里安慰着自己,这一天,她整理好容貌,拿起了电话,拨给自己最要好的朋友。

滴~滴~滴~随着声音逐渐地响起,她的朋友接起了电话。

“喂?”

“喂!小林,我是嘉阳。” 梁嘉阳微笑着说道

“嘉阳?你怎么有时间给我打电话?”

“那个,你在哪里呢?” 嘉阳问道

“在家!” 小林说道

“你能不能过来一下啊?” 嘉阳问道

“唉,我没时间啊!” 小林叹了一口长气

“过年了,你过来玩一玩吧!”嘉阳说道

“晚上,我过去,白天我没时间” 小林很不耐烦的说道

“好好好,就这样”梁嘉阳答应道

到了晚上,梁嘉阳在沙发上等待着小林,自己总要找一个人来代替自己,梁嘉阳心里知道 自己已经杀人了,但却被那猫脸人缠着。

她不想过这样的生活,她需要一个人为她付出。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让梁嘉阳打开了房门 面前的这个女孩正是小林,梁嘉阳激动的不得了。

说道:“啊!小林”

“怎么了?非要叫我过来?” 小林不耐烦地问道

“小林,我有话要对你说!” 梁嘉阳说道

小林刚一进门,就马上坐在了那脏兮兮地沙发上。

很好奇地说道:“你这房子这么小啊?”

“嗯…” 梁嘉阳嗯了一声

随后便又坐在了沙发上,想重新打回刚刚的话题。

“小林,你说,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鬼?你最近怎么这么邪乎?” 小林回答道

“我也不知道,我看到了那个猫脸的怪物”

“猫脸的怪物?你疯了吧梁嘉阳?”

“我真的看到了,真的!” 梁嘉阳十分认真的说道

“天呐,你不会想用小人书里的故事骗我吧?”  小林笑着说道

面对小林的嘲笑,梁嘉阳显得越来越紧张了,自己怎么说也说不过她,可是小林根本不相信这些,自己躺在沙发上就睡着了,有时候 小林根本不会把梁嘉阳放在眼里,每当梁嘉阳说起任何一句话时,小林都会去质疑她。

都会去反驳她,但有时,小林又会像一个天使般那样,安慰着梁嘉阳,梁嘉阳不知该如何是好,不知该怎么去正直的面对她。

晚上,梁嘉阳根本无法安然入睡,每当梁嘉阳闭上眼睛,背后就会传来一阵阴凉,梁嘉阳本想这样沉默地过着这一晚,可自己根本无法控制神经,梁嘉阳的身上,起了很多鸡皮疙瘩。

“啊!!!”客厅里突然传来那尖叫声

听到尖叫声的梁嘉阳立马下床,冲了过去 面前的这幅情景,顿时把梁嘉阳吓得灵魂出窍。

那长着猫脸的老太太又来到她的面前,小林已经被她划开了脖子,这一次,她用爪子抓烂了小林地脸庞,梁嘉阳吓得顿时往后退。

可是那猫脸老人就像一尘灰似的,磨灭在了梁嘉阳的面前,梁嘉阳吓破了胆,无法直视地上的那具烂尸,梁嘉阳缓缓的靠近那具尸体,将那具尸体拖到了自己放书的那间小屋子里。

整个房间连十平米都不到,梁嘉阳的身后又感到了阴凉,但是这一次,她渐渐习惯了,她将尸体放在了书下,便用塑料袋埋在上面,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

第二天,梁嘉阳已经在电视中得知公安已经开始行动了,梁嘉阳离开了自己的租房,在街边的一个小巷里晃来晃去,看到一个穿着怪异滴先生,梁嘉阳主动过去询问道。

“先生,您是算命的吗?” 梁嘉阳礼貌的问道

那老先生看到有人来了,立马将手按在了梁嘉阳的手腕上,有模有样地比划着。

说道:“姑娘,你是否染上了不干净的东西?”

“啊!先生,难道您!” 梁嘉阳震惊道

“姑娘,你仿佛早已染上此物,先生我,将免去那费,帮你解难!”

“如何解?”

“如此,你必买一只黑猫 再买一炷香,将香点燃在屋内,割下黑猫耳,放在香中,在屋内大喊,快出来!必会解此难”

“啊!我明白了” 梁嘉阳说道

梁嘉阳在外头晃了一整天,总算将那算命先生说的东西筹备齐全了,如今,她回到自己的房内,将那只活生生的黑猫杀死,割下了那只耳朵,又点燃一炷香,将耳朵用筷子夹起,轻轻的放到柱香上。

大喊着:“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

梁嘉阳刚一回头,那猫脸老太就从她的后面出现,一点一点的靠近着,梁嘉阳的心慌了,拿起刀就冲了上去,但伴随而来的,仅仅是那声熟悉的惨叫。(完)

(本故事纯属虚构,原型为黑龙江老人诈尸事件,受原故事启发改编而成的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