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到头来,不过是一场随遇而安

      人活着大多时候是沉浮在既定的范围里,这不是宿命,如同茧,能破茧才能成蝶。所以,人一生能积攒多少力量让生命的圆精彩与饱满,不仅仅是运气,还要在百转千回后,拥有一个永远鲜活的内心,以及旺盛的信念与理想,并且孜孜不倦地去实现。

        生活总是两难,再多执着,再多不肯,最终不得不学会接受,从哭着控制,到笑着对待,到头来,不过是一场随遇而安,别想太多,一切都会过去的。人生四句话:活着就是胜利,挣钱只是游戏,健康才是目的,快乐才是真谛! 

         活得松弛些吧,不必事事尽心到折磨自己,神经紧绷到疲惫不堪。把生活当成一场“即兴发挥”,会轻松自在很多,偶尔的失态也很可爱。烦躁的时候不要说话,不要做决定,自己安静地呆一会,这些难捱的情绪,你总要学着自己消化掉。

       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行,用不着向别人证明什么。千万不要光顾着看别人,而走错了自己脚下的路,用自己的经历去赢得别人的尊敬。不谈以前的艰难,只论现在的坚持。人生就像舞台,不到谢幕,永远不要认输!

        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绝,做不到的事不用勉强,不喜欢的话假装没听见。人生不是用来讨好别人的,而是要善待自己。愿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世间,看得清世间繁杂却不在心中留下痕迹,花开成景,花落成诗。

       在人的一生中所遭遇的困境和不解,在当下或许是如此难以接受。但在过后某一时刻会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生命,是一种回声;人心,是一种回应。生命中,有太多的事情身不由己,有太多的无奈心不得已。用爱来交换爱,用诚信来交换诚信,用真心来交换真心。

        真正的成熟应该是不再逢人就诉说自己的遭遇,是逐渐学会一个人面对生活里的苦,自己说服自己,想通曾经所有想不通的事情。成熟不过是善于隐藏,沧桑不过是无泪有伤。

        人一辈子不可能都是顺的,总会摊上点什么事情,金钱上的损失都是小事,早晚都会赚回来,就怕人留在坑里出不来,把自己的信心,梦想,以及良好的品质丢掉,那才是最致命的。

        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烦恼,就是记性太好,该记的,不该记的都会留在记忆里。有时候,在乎得太多,对自己而言也是一种折磨。学会包容,学会心平气,学会看淡一切,学会无痛关痒,学会倘若未闻。昨天已逝,抖抖身上的尘埃,继续前行。

        脸上的泥土不能阻止眼中的光芒,生活的艰辛不能阻止内心的渴望! 我不敢休息,因为我没有存款;我不敢说累,因为我没有成就;我不敢偷懒,因为我还要生活;我能放弃选择,但是我不能选择放弃,所以,坚强、拼搏是我唯一的选择。别让过去盗走了将来,今天做最好的自己吧。

        生活就是这样,别人只看结果,而自己要独撑过程。有时你会觉得莫名的累,身也累,心更累,但这所有的累,还只能一笑而过。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试着不为明天而烦恼,不为昨天而叹息,只为今天更美好,相信万事皆有可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煮熟的鸡蛋清掰成像指甲盖儿大小,把它们放在醋里浸泡一个星期。然后把鸡蛋清呢啵成宝宝的小伯承恩覆盖在?那个灰指甲带...
    薇_3fe9阅读 270评论 0 0
  • 你让我明白了只要拥有生活的勇气和对生活的热爱,就必将得到生活的褒奖。 也许万事万物由心生由心造。 ...
    蔷薇半夏阅读 2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