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小仙女的修养,赵丽颖比杨紫高出几个段位?

一青一白的造型,还以为是《青云志之白蛇传》……

“番位”,也就是艺人排名,通常体现艺人在一部作品里的重要性。一个月前,赵丽颖和杨紫的粉丝为了爱豆的番位争得昏天黑地。《诛仙青云志》作为一部大热的IP,不出点幺蛾子能叫大热的IP嘛!
后来,人家依然声称我们都是好姐妹(不然咧?)但是说好的姐妹透过屏幕依然能够嗅到一股嘴上说不出的暗流汹涌。


我就笑笑不说话.JPG我就默默看你们装.JPG*

不过,观众们根本不care这么无聊的八卦(其实是嫌不够精彩啦),我们要看的是作(yan)品(zhi)(认真脸)。


先说青蛇,哦不,是碧瑶!在第二集里,比陆雪琪早那么一丢丢登场。时尚的暗黑系斗篷装,打破了全片蓝哇哇的主色调,一看就知道来头不小。流畅的跑酷和托马斯踢人整个潮到不行,ending pose又帅气又惊艳。


看完立即被圈粉,碧瑶碧瑶我耐你!

接下来轮到陆雪琪登场,据说是被剪掉了几场戏,导致气势上先弱了大半截,她只是安静地走过,不带走一片云彩。



出场好干,场子好冷。
多亏两位迷弟在旁边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不然真的有点懵圈,原来她就是青云第一美人陆雪琪。


实力演绎看见仙女的正确姿势。

度娘这样描述陆雪琪:“她容颜空灵清绝,白衣翩跹,身负蓝色仙剑临风而立,青丝飞扬,一身仙风侠骨仗剑江湖。她是正道大派青云门下新一代弟子中翘楚,天姿高,修为深,性子清冷出尘,不喜多舌言辞。”

哦,那陆雪琪在我心中应该是这样才对。


神仙姐姐刘亦菲来个标准的示范。

完美侧颜杀,美得绝尘而去。

而现在的陆雪琪是这样的,基本套路离不开摆臭脸+冰块脸。


好像全剧组都欠她钱一样,但最重要的是,说好空灵清绝的盛世美颜跑哪儿去了?

这就有些尴尬了。

虽然很多人都认可杨紫的演技,而且就算是冰块脸也没招黑,但这次演陆雪琪跟她的外型实在太不匹配,让杨紫看上去演得真的很吃力。
相比之下,赵丽颖驾驭小仙女的角色简直溜到飞起。


小仙女标配之一:一张无公害的脸。
赵丽颖的脸并非是市面上常见的锥子脸、杏仁眼,尽管这种脸型在上镜时会吃亏,但有着完美的邻家气质,看上去就亲和力满分。以《花千骨》为例,即便剧中所有的男性都爱花千骨,电视机前的女观众也会觉得能接受,因为赵丽颖实在是并不具备侵犯性。同理,刘亦菲也有一张不具任何杀伤力的少女脸。

在《杉杉来了》里,赵丽颖的丸子头、粗眉毛成了她的标志之一,偶尔嘟嘴卖萌、扮包子脸,为电视机前脸上有肉的姑娘们注入一剂强心针,即使我是个吃货,即使我脸圆圆,依然可以很可爱,并有人愿意为我承包鱼塘。

花千骨啃起萝卜来萌点满格,小仙女的吃货属性深得人心。

小仙女标配之二:流畅不做作的演技。
赵丽颖是非科班出身的演员,演起戏来没有条条框框的束缚,最让人佩服的是能把傻白甜演得顺且讨喜,在现在一众小花旦面前是尤为突出的!来看看教科书级别的迷妹脸。


这不就是见到爱豆时的我吗?


《蜀山战纪》玉无心驾到,笑容完美绽放~

**动图

哎呀呀,萌到犯规了喂,再高冷的尊上也躲不过撩人的小妖精啊!

小仙女标配之三:头围要小!
小仙女必须要会飞,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的仙女都一样,可以横着飞,也可以竖着飞。为了飞起来有美感,美术老师还要从头到脚给她们设计各种充满心机的饰品。但如果仙女的头围大,还要戴上饰品,看起来就会笨笨的。


虽然杨紫站得靠前了一些,但头围比赵丽颖大一圈还是很明显的,这就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看见没,虽然脸圆但我头小啊,就是很显身材比例。


同样属于小头星人的唐艺昕,再加上迷死人的小梨涡,在《青云志》里飞来飞去的样子很灵动很娇俏。
说到这里,我忍不住要替杨紫叹息一下。现在的市场就是整个夏天被仙侠玄幻剧霸占,学生群体成为主要收视人群,圈粉相对于其他的戏来讲更加容易。如果杨紫连试都不试一下就放弃当小仙女,会是她事业上的一块缺失。
刘亦菲也好,赵丽颖也罢,谁都不是一开始就能驾驭得了仙侠玄幻剧的。她们在摸索的过程中也遭遇了不少质疑,但终于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数,到后面越演越好,靠的就是坚持和努力。
对于杨紫而言,演技并不是问题,选择的剧本和合作过的演员在她这个年纪来说,算是中上流的水平,况且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杨紫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


小蚯蚓,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