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个闺女,真挺亏的

      早就看过一个算式说,养大一个孩子需要多少钱,养一个大学生,又需要多少钱,大概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曾经看到一个笑话,说是一对父母,一直没有送孩子上学,等别的孩子大学毕业,忙着找工作的时候,父母交给孩子一百万,说,这是你这么多年不上学攒下来的,拿去吧。记不很清,大概是这样。

        大概年龄大了,最近看了很多关于男女,嫁娶,娘家婆家,家庭伦理的小文章,有的没有前因后果,只给了一个故事,只觉养大一个女儿,女方父母真的挺亏的。

        首先呢,大概正常的父母都会把女儿当掌上明珠一般去对待,去培养一个女儿大概不比培养一个儿子省钱多少。甚至于要更担心,比如男孩大了,回来晚了,也许一顿训斥,但是女儿却要担心其吃亏,担心其被骗,担心被哪个坏小子抢走。

        养到大概嫁人的年纪,嗯,“收点彩礼,权当养那么大了的辛苦费”!不存在的,我一个大龄剩女,身边结婚生子的同伴不再少数,大部分谈论彩礼时,女方父母只有一句话,看着给就行,只要你们对我女儿好。看吧,我就说养一个女儿,收不回成本吧!

        女儿嫁人之后,想女儿了,也不能经常让女儿回家来,因为女儿经常回娘家,回被邻居说是不是在婆家受欺负了,是不是被婆家撵回来了,好在近年,由于女性地位上升,这类现象好多了。万一女儿远嫁,那女儿回家的时间,就更少的可怜了,过年要在婆家过,如果父母只有一个女儿,那以后恐怕只有俩人过年了,听说为了分个回娘家过年还是回婆家过年成了一个影响夫妻感情的大问题,我想,大部分女方父母是不愿意见到这样的情况的,所以,就让了。

        女儿到婆家之后,要洗衣做饭,照顾孩子,好在现在婆婆还年轻,大部分不需要儿媳照顾,还需要婆婆帮着照顾孩子,这下好了,可得“感恩戴德”,甚至要比对自己亲生父母还好,因为父母是亲父母,婆婆却不是亲婆婆,不能让婆婆家里面的人“挑理”,更不能动不动就不吃饭,不听话,因为婆婆不是“妈”,好了这下,分给父母的时间和亲情,又少了。

        对,还有前段时间,十一个姐姐给弟弟买房子的新闻,下面好多评价,“嫁人不嫁妈宝男,娶妻不娶扶弟魔”!这个词,形容的真TM恰当,不好意思说脏话了。对于女方父母而言,重男轻女,确实不在少数,但是对于我父母而言,对我们几个女儿的照顾也不绝不比对弟弟少,而弟弟对我们几个都体贴,也常常是让我们几个姐姐感到汗颜的。所以,我经常觉得,如果有一天,我能帮到弟弟,我会很高兴,不小心迈入了“伏地魔”的行列,罪过罪过。因此,嫁人之后,对娘家做贴补,做帮扶又成了一项罪过。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说是男女一开始的爱都是一百分,只不过婚后,男人的还是一百分,女人的却要分给婆家,孩子,婆家的亲戚,还有抽空给自己父母的一分,一百分的爱,分成那么多,自然而然,让男人觉得没了感情。

        其实对女方父母而言,也是一样,父母对女儿当爱,大部分都是一样的疼,一样的爱,只是女儿结婚后,对父母的爱和精力,就要分出一大半给丈夫(PS:其实我没有谈过恋爱,没有结婚的我很难理解,一个人是如何把另一个人当成比自己父母还要重要的存在),为了与丈夫和睦相处,要把丈夫的父母当父母,丈夫的亲戚当亲戚,还要操持自己的小家,自然而然,就忽略对自己父母的爱。

        这也是为什么老一辈的人都喜欢说女儿都是替人家养的缘故所在吧。甚至于,男方父母去世,儿媳必须守灵,而女方父母去世,男方只需露面两次,甚至于,一个女婿,能去两次就不错了。

        综上,养个女儿,真的挺亏的。不光亏了钱,亏了感情,甚至,如果女儿是个感情稍微淡漠点的,或者婆家过于强势点的,估计,养个女儿,跟没养差不了多少吧。

        你想想,你上次回娘家,什么时候了?

        这篇呢,只是针对“正常”情况下的家庭,至于那些特殊的,个别的,也许你家很好,也许你家一般,你可以包括在内,也可以不包括在内,随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