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咸鱼死灵术士与他的助手 (17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他们——包括急匆匆地赶过来的阿尔德和尹璃——花了近半小时的时间将痛哭到全身瘫软的少女抬回了家里。

  “我想起来了!”

  就在众人为难地考虑着怎么处理这个哭的撕心裂肺的女孩时,一直沉默着的白桦却突然叫道。

  “之前有一个妇女上门来问过能不能让艾尔奇亚带她去某个爆发尸脓的城市。”白桦恍然大悟般地看着沙发上的少女道:“我记得……她的女儿名字也叫黎冰。”

  “哪有这么巧。”塞壬悲观地叹了口气:“八成是别人吧?”

  “但她还说自己的女儿和叔叔在一起。”白桦坚持道:“而且她的叔叔是一位圣职人员。”

  亚瑟目瞪口呆地看着白桦。

  “她住在哪?”艾尔奇亚冷静地问道:“你记得她的住址吗?”

  “似乎是在隔壁。”白桦有些不确定地说道:“我只记得她应该就住在附近……”

  “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塞壬幽幽地说道:“把这个女孩交给她的亲人是现在最好的解决方式了……虽然这么说很不负责,但是我们暂时没空去处理她的事情了。”

  艾尔奇亚转过头,看见她手上拿着的通讯水晶闪烁着代表巫会急讯的深灰色。

  “白桦,指路吧。”

  艾尔奇亚伸出带着魔法光华的手在少女的眼前晃了晃——后者的哭泣声戛然而止,如同吸入了过量乙醚而被麻醉般瘫软地倒在他的怀里。他麻利地将少女甩上肩头,转头向着门口走去。

  “你动作轻点。”亚瑟瞥了一眼少女无力地从艾尔奇亚肩头垂挂下来的手臂,好心地提醒道:“不要把她弄伤了。”

  艾尔奇亚愣了愣,随后背对着众人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们两个身为巫王,也应该前去巫会了。”塞壬望着艾尔奇亚的身影消失在闭合的大门之后:“这对于科技侧与巫术侧而言都是一次重要的会面。”

  “要做什么?”

  “听说……他们要测试核弹。”塞壬生硬地读出这个词:“似乎是科技侧那边的一种大规模杀伤武器——他们希望我们看看这种东西能不能应用在对神族的战争中。”

  “科技侧的武器威力大多不都比不上魔法吗。”亚瑟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偏见性质的轻蔑:“这种东西能在与神族的战争中起到作用么?”

  “这现在还不好说。”塞壬摸着下巴说道:“我暂且保留意见,等看到效果之后再说。”

  “开传送门吧。”阿尔德耸了耸肩,不置可否:“看了就知道了。”

  “我给艾尔奇亚的通讯水晶上留一条讯息。”塞壬低头一边摆弄着手里的通讯水晶一边说道:“让他待会直接去巫会。”

  宏伟的陨落天空之座上,耶和华依旧如石像一般。他的沉默无穷无尽地延续着,就仿佛每一个神族曾跨越过的近乎无限的时光长河。

  “主……今天依旧没有下达任何指令。”

  米迦勒向加百列如此汇报道。

  “知道了。”

  加百列的神核黯淡的闪烁了两下,他像是在沉思着什么一般垂着头,如星环般包裹着神核的神环也高频率的转动着——米迦勒最近经常看见他保持着这样的动作,安静地坐在密歇尔湖畔。他就像是与那永无波动的湖水融为一体一般安静——没有神族想也不敢去打搅他,因此他的身边得以一直缠绕着那份近乎永恒的寂静气氛。

  这样子的寂静将他和其他神族的世界隔开了,就连同为御前七神使的米迦勒也要不由自主的绕路走。

  但现在不一样,有两个御前神使被消灭了。这是一件大事,必须向身为天使长的加百列报告。

  “乌列和拉斐尔被大贤者消灭了。”米迦勒沉声道:“我们要再一次向主请示。”

  “不需要。”加百列从沉思中回到了现实,他微微地抬起头命令道:“主现在很忙……虽然我还没有搞清楚他究竟在做些什么,但这确实是一件极度重要的事情——我们绝不可去打扰他。”

  “那么接下来……”

  “再派遣两位神使下界。”加百列再一次垂下了头:“让他们尽可能的在人类不灭绝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对人类的世界进行破坏。”

  “你不是主张要将人类灭绝吗?”米迦勒歪了歪流线型的头颅。

  “根据我调查的结果,密歇尔泉水的水位与世界树的枯萎似乎都与人类身上收集来的灵魂有关。”加百列瞥了一眼身后那伟岸的、但却已然半枯的世界树:“为防止后患,必须给人类留下种子……毋庸置疑,主需要大量的人类灵魂。”

  “做为放养的家畜吗?”

  “人类的文明极富韧性。”加百列轻轻地将手伸进密歇尔泉水中抚弄着——而这是耶和华所明令禁止的:“这也是我们当初创造他们时所预想到的特质……因此只要留一个种子就可以了。”

  “那么下一次下界收割的人选?”

  “你们自行决定。”加百列的神核中闪现出凝重的光:“但是告诉他们,如果见势不妙必须逃走。”

  “是。”

  广袤的、宛如波涛般起伏的沙海。

  “这帮人平时核试验都在这种地方吗?”艾尔奇亚似乎有些心有余悸地说道:“这个地方巫会也经常用于进行巫术实验和巫师评级啊。”

  “反正现在也将巫会的存在公之于众了。”亚瑟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有什么关系。”

  “你误解我的意思了……重点不在这里。”艾尔奇亚无奈地叹息了一声:“核弹……其实还是很厉害的。”

  “不使用魔力的东西能厉害到哪里去?”

  “你平时不上网吗?”

  “不上。”

  “那你看着就知道了。”艾尔奇亚摊了摊手。

  正说着,远在几十公里外猛地腾起一个膨胀的火球。那火球掀起的沙土向着天空升起,逐渐形成一个巨大的蘑菇样式。

  “要来了。”

  艾尔奇亚突然竖起了淡蓝色的魔法屏障——这一举惹得周围某些对科技不太了解的巫师们面面相觑。

  “那么远的爆炸。”亚瑟不解地看着艾尔奇亚:“你干嘛……”

  话未说完,一条带着些许曲度的线便从远方咆哮着逼近了过来,转眼间就变成了海啸般的通天沙浪,朝着巫会的众人席卷而来。

  “我靠!”

  巫师们这才惊慌地驱动魔法护壁,某些动作慢了的则在那沙浪覆盖下来之前便被先至的冲击波掀翻在地。

  “轰——”

  巨大的沙浪像是一只巨大的手掌般重重地拍击在护壁外,一时间能看见的只有泛着闪烁蓝光的护壁与黑压压的、如同暴雨般不断倾泻而下的砂砾。

  “或许我之前确实小看了科技侧了……”

  结束之后,亚瑟一边抬头敬畏地仰望着那还在不断膨胀的蘑菇云,以及如乌云中的雷电般闪烁的火光,一边竭尽全力地将自己被埋在沙子里的小腿抽出来。

  艾尔奇亚没有搭话,他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手中一缕闪烁跳跃的微弱火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