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届奥斯卡提名名单火热出炉,最大赢家居然是它

第90届奥斯卡的获奖名单已经于昨晚公布,名单里基本都是最近大热的那些影片,没有什么惊喜可言。《水形物语》以13项提名领跑,这个还是有点小意外的。


接下来把所有奖项的提名罗列一下,看看你喜欢的有没有上榜吧。

最佳影片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至暗时刻》

《敦刻尔克》

《逃出绝命镇》

《伯德小姐》

《魅影缝匠》

《华盛顿邮报》

《水形物语》

《三块广告牌》

关于最佳影片的角逐,小妹觉得《水形物语》和《三块广告牌》以及《魅影缝匠》获奖的几率更大一些。


因为奥斯卡向来不倾向文艺片,当然,北美大热的逃出绝命镇可能也会是黑马。


最佳导演

吉尔莫·德尔·托罗《水形物语》

格蕾塔·葛韦格《伯德小姐》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魅影缝匠》

克里斯托弗·诺兰《敦刻尔克》

乔丹·皮尔《逃出绝命镇》

这个奖项小妹真的感觉不出来,总觉得陀螺和诺兰应该要较量一番,但是乔丹皮尔也或许会成一匹黑马,个人希望格蕾塔·葛韦格能获奖吧。

最佳女主角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三块广告牌》

西尔莎·罗南《伯德小姐》

玛格特·罗比《我,花样女王》

莎莉·霍金斯《水形物语》

梅丽尔·斯特里普《华盛顿邮报》

真的佩服梅姨,感觉她每次一演电影就上榜。


最佳女主最大的可能就是在莎莉·霍金斯和科恩嫂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中诞生。



不过罗南和罗比也不容小觑。


最佳男主角

提莫西·查拉梅《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丹尼尔·戴-刘易斯《魅影缝匠》

丹泽尔·华盛顿《罗曼先生,你好》

加里·奥德曼《至暗时刻》

丹尼尔·卡卢亚《逃出绝命镇》

以小妹的私心,无比希望甜茶能赢,但是小妹知道,这应该是不可能滴,不过能提名就已经很棒了,毕竟他还年轻,看看小李子就觉得没什么了。

奥斯卡欠加里·奥德曼的奖杯时候给他了。


但是这也是丹尼尔·戴-刘易斯息影前的最后一部作品了,他之前拿了四个影帝,这次搞不好要拿第五个。难说。


最佳外语片

《普通女人》

《无爱可诉》

《方形》

《羞辱》

《肉与灵》

我们送选的影片毫无意外的没有上榜,小妹比较看好《肉与灵》与《无爱可诉》。


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托弗·普拉默《金钱世界》

威廉·达福《佛罗里达乐园》

理查德·詹金斯《水形物语》

山姆·洛克威尔《三块广告牌》

伍迪·哈里森《三块广告牌》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山姆克洛威尔吧,他在片里的人设是越看越喜欢的那种,非常有魅力。当然,威廉达福的角色也可以一较高下。

最佳女配角


玛丽·布莱姬《泥土之界》

莱斯利·曼维尔《魅影缝匠》

艾丽森·詹尼 《我,托尼娅》

劳里·梅特卡夫 《伯德小姐》

奥克塔维亚·斯宾瑟 《水形物语》

艾丽森·詹尼和劳里·梅特卡夫都是不能惹的妈妈们,小妹看好艾丽森·詹尼,不信就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



最佳原创剧本

《大病》

《伯德小姐》

《水形物语》

《三块广告牌》

《逃出绝命镇》

这应该是《伯德小姐》和《逃出绝命镇》最有可能夺得的奖项了。但是《三块广告牌》获奖的可能性更大。

最佳改编剧本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泥土之界》

《茉莉牌局》

《灾难艺术家》

《金刚狼3:殊死一战》

这也是《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机会。


《灾难艺术家》只有这一个提名,希望也大。可能是因为最近腐兰兰的性侵风波,不知道这个事情会不会影响最后得奖情况。

最佳剪辑

《三块广告牌》

《极盗车神》

《敦刻尔克》

《我,托尼娅》

《水形物语》

这个奖项看好《敦刻尔克》的水陆空三段式和《我,托尼娅》的影片➕采访,不知道会花落谁家。

最佳视觉效果

《银翼杀手2049》

《金刚:骷髅岛》

《星球大战8》

《猩球崛起3》

《银河护卫队2》

哇,这个真的难以取舍,但小妹希望《银翼杀手2049》获奖,毕竟奥斯卡不喜欢科幻片,而且这个影片视觉效果真的很赞,无与伦比。

最佳原创配乐

《水形物语》

《敦刻尔克》

《幽冥端绪》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三块广告牌》

这个小妹更喜欢《敦刻尔克》,沉稳大气,希望能获奖吧。

最佳原创歌曲

“Mighty River”《泥土之界》

“Mystery of Love”《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Remember Me”《寻梦环游记》

“Stand Up for Something”《马歇尔》

“This Is Me”《马戏之王》

这个真的希望上面的都拿奖,因为都太好听了。金球奖上This Is Me拿奖,奥斯卡不知道会不会又是它,但是小妹真的很喜欢Mystery of Love,Remember Me也有望。


最佳动画短片

《心跳无限次》

《亲爱的篮球》

《失物招领》

《反叛的童谣》

《负空间》

这些短片小妹还没看过,不予评价。不过能提名都很棒,回头补一下,看过的小伙伴喜欢哪个呢?

最佳声音效果

《敦刻尔克》

《银翼杀手2049》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极盗车神》

《水形物语》

很意外,名单里竟然没有《银河护卫队2》,这个希望《银翼杀手2049》获奖。

最佳音效剪辑

《敦刻尔克》

《银翼杀手2049》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极盗车神》

《水形物语》

偏向《极盗车神》,听着歌,开着车,没有什么比这更爽的事情了。

最佳服装设计

《幽冥端绪》

《美女与野兽》

《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

《水形物语》

《至暗时刻》

《美女与野兽》的服装获奖可能性比较大,《水形物语》里能变色的衣服也很赞。



最佳摄影

《银翼杀手2049》

《泥土之界》

《至暗时刻》

《水形物语》

《敦刻尔克》

就是挺《银翼杀手2049》,科幻感,艺术感,美的不像话。

最佳艺术指导

《水形物语》

《银翼杀手2049》

《敦刻尔克》

《至暗时刻》

《美女与野兽》

感觉前三个获奖的可能性更大,小妹的直觉。

最佳动画长片

《寻梦环游记》

《养家的人》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公牛历险记》

《宝贝老板》

 《寻梦环游记》是最有希望的,但《至爱梵高·星空之谜》也有竞争力,其他的应该没希望。

最佳纪录长片

《国宝银行:小到可以进监狱》

《脸庞,村庄》

《伊卡洛斯》

《终守阿勒波》

《强岛》

看好《脸庞,村庄》。


荣誉奖/终身成就奖

导演查尔斯·伯内特(Charles Burnett)

摄影师欧文·罗兹曼(Owen Roizman)

演员唐纳德·萨瑟兰(Donald Sutherland)

导演阿涅斯·瓦尔达(Agnès Varda)

这么多个奖项,这么多影片,你喜欢的那部是大热的种子选手吗?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3月5日星期一白天举行,感兴趣可以看直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