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非花(三)

素时光


日落时分眼看公司已经没什么人了,叶蓝还坐在办公桌前左右晃动着转角椅,一边翻着面前的日历:2月14日,这不就是往常的一天么,有什么不一样的,还不是照样七点起床奔公司,五点半下班奔地铁奔回家,有什么不一样。

太阳彻底落下了,写字大楼外霓虹灯逐次亮起,叶蓝还在转角椅上发呆,情人节这个对她来说久远的字眼和如今的她又有什么关系,她已经自愿单身很多年了。

叶蓝打开抽屉摸出了搁在角落的水晶手链,这是她最后一个情人节收到的礼物还是生日礼物,叶蓝竟然记不清楚了,没有睹物思人也没有念念不忘,一直留在身边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也曾认真的爱过,终归念记的只是一场自己付出的感情。

手链在昏暗的办公室里闪着忽隐忽现的光,突然一把被身后的黑影拿去,惊恐中叶蓝失声般捂住自己的嘴,回头一看原来是郑易阳。

“你是要吓死我,情人节这天死去的大龄女青年肯定被认定为自杀,可以上头条了吧,今天你不去约会跟我这捣什么乱,东西还给我。”叶蓝伸出手,白了郑易阳一眼。

“嘿嘿,叶姐姐,晒礼物要发朋友圈自己偷偷欣赏多没意思。”郑易阳坏笑着手指抓了抓头发。把手链放回叶蓝的手里。

“有你什么事啊,下班好久了赶紧走你的。”

“好吧,叶姐姐那我去约会了,情人节快乐!”

郑易阳走后叶蓝也起身整理好桌上的文件,拿着包换好风衣慢悠悠的离开了办公室,公司保安笑容可掬和叶蓝说再见,大厅大理石地板上响彻叶蓝孤独的高跟鞋声,冬季末冷风依旧刺骨,叶蓝下意识的把丝巾从新系了一下,显然没什么用,叶蓝打算去公司附近常去的餐厅把晚饭解决了回家早早睡觉,谁知还未进门远远就看见座位定满的告示。

“一个破情人节至于么,鲜花、礼物、晚餐傻不傻啊!”叶蓝心里愤愤的说。

叶蓝想起家里冰藏已经没有任何食材了,直接去了家附近的超市,一路上的大小餐厅都点缀布置满满节日的味道。

“哎 ,情人节什么鬼东西,无不无聊。”一边小声嘟囔一遍往超市购物车里放了一罐又一罐啤酒,刚转身,啪唧一声碰掉了别人手里的东西。

“对,对不起。”叶蓝抬头一看:“郑易阳,怎么是你,你不是过节约会去了。”

“呃……我的女盆友,女盆友就是啤酒,”郑易阳傻笑挠头,手里也抱着几罐同样的啤酒。“话说叶姐姐你别说我呀,你今天怎么一个人,你男……”

还没说完,叶蓝拿着膨化食品袋就砸了下郑易阳的脑袋:“你怎么这么多话,知不知道问女人这种话很没礼貌,特别是问的对象还是个大龄女性……”说到大龄女性这几个字时叶蓝明显话音减半恨不得自己都听不到。

“叶姐姐,我错了错了还不行嘛,你怎么也在这个超市买东西,我住在这附近的。”

“我也住这附近,难不成我还尾随跟踪你个小破孩儿,你又不是长腿欧巴!”

“叶姐姐我错啦,要不今天请你吃饭吧,反正今天貌似你也没有约,(这话说完脑袋又是被叶蓝敲了一下)外面餐厅都满员,去我家郑易阳私房菜,别看我比你小做菜你不一定有我强。

“我干毛去你家啊,我闲的我。”准备转身离开的叶蓝想了想家里也没有东西可吃了,去他家蹭饭还省的做饭洗完了,反正也是小屁孩儿一个,没必要担心男女授受不亲。

“那个,算了,就去你家蹭饭吧,先说好,吃完我不洗碗,洗洁精太伤手。”

“没问题叶姐姐,我全包,吃完还带腿着送你回家,这服务够全面吧。”

出了超市外面冷风比刚才更凶咧,叶蓝的丝巾差点被刮走了,这时脖子上突然一暖,还没反应过来郑易阳把自己的毛绒围巾一把套在了叶蓝的脖子上。

“叶姐姐,这天气你那个东东可完全不管用哦。”

说完先往前走了两步,叶蓝的心突然砰砰砰快速跳动脸红了,看着郑易阳的背影一下子感觉到他原来也是个大男人,小屁孩儿也是针对于他们两个年纪而论。

“你个小屁孩懂什么,那是为了搭配大衣。”叶蓝话音加重“小屁孩”这几个字为了掩饰刚才心里的异样。

说完叶蓝快速追上郑易阳,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往郑易阳家走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在办公桌前的叶蓝还没从北京之行缓冲出来,郑易阳依旧每天一副无辜没心没肺的样子在叶蓝的办公室来回穿梭。 “师傅这个...
    忆如素阅读 235评论 0 3
  • 爱是无量之网中的共同信号,怀着一颗纯然的爱心,你便能疗愈一切。 2012,灵性启蒙的元年,而2016,是我开始接近...
    菩灵阅读 988评论 0 0
  • 看到今天的素材「零秒思考」,被文章的好几处戳中。认认真真将素材研究了三遍,决定拿起纸笔试一试书中所述方法。 我先写...
    陈小同学阅读 162评论 0 0
  • 那是2016年5月11日的中午,我独自坐巴士去往目的地。那天,晴空万里,太阳格外热情!用手遮着刺眼的太阳,...
    努力的小静阅读 255评论 0 1
  • 我的公历生日:5月8日对应玛雅周期序:第十一个月亮光谱蛇之月第7天对应提问句:我如何释放与放下?(看到这里的时候我...
    鑫淼Anne阅读 2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