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上班的苟且和下班的苟且

其实谁都不会告诉你,生活中并没有远方的诗和田野,只有上班的苟且和下班的苟且。

作为一个职场人,你最好的状态是:无论身在何处,面对任何困境,都有好情绪,保持正能量。

等下,听说你并不是每天都有好心情?甚至很多时候想捏爆你的减压球?

如下图

其实呢,你也不用担心这件事。我们的身体在生理上注定如此。远古时期,人类的身体需要随时为危险来临做好准备(小心,剑齿虎)。但是现在,这种反应的价值就有限了。尤其对职场人来说,我们的正向情绪会有助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大小事宜。

正如我们对事物的认知容易倾向于悲观和消极,我们也很容易调动积极的情绪。

既然有研究表明积极乐观有助于职业生涯的成功,那我们就很有必要应用到工作中去。

下面有12种方法来保证你每天都像在“快乐老家”般地工作。

1.养成一个稳定的晨起日常

这不是说你需要做一个煲鸡汤意义上的晨起型人去开启新的一天。你也许并不想上班前出去慢跑啊,听一些节奏感强的音乐啊,或者做一顿有三个菜的早餐。这些都OK。(回复“早上”查看心灵砒霜|成功人士如何利用早起后上班前的时间)

也许对你来说,一个有效的晨起日常是:冲个热水澡,吃个果酱馅饼,听着喜欢的广播频道。无论什么,只要能将你置于良好的情绪中就行,放手去做吧。

只要保证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准时上班,避免通勤压力和其他焦虑问题。

2.表达感恩之心,大写加粗的“表达”

你可能在心理或者日记里记录着每天去感谢的事情。在你这么做时,就很容易保持积极的情绪。

但是不要把这份感恩只停留在承认与认可的阶段,要经常用言语表达出来,然后尽可能的用行动去表示你的好意。

你会开始感觉世界很美好。当我们表达感恩之心时,生活会变得更容易,生命也开始更有意义。

3.答应我,健康地活着

万事健康先行。经常锻炼身体,并放松冥想。在常规的锻炼中,尽可能地微笑,大笑。在你运动时,可能不会分心去想事情,所以这个时候去笑,也会单纯地让你感觉更好。

保持健康,注意饮食习惯良好和充足的睡眠。健康和积极的情绪互相作用,互相促进,所以你越健康就会越快乐,反之亦然。

4.每一天都值得庆祝

你不需要每天都组织一个轰趴来庆祝,但要一直确保你认可你同事的表现,和他们一起为成功庆祝。

一个简单的“干得漂亮”就可以,重要的是你要说出来。他们会很开心,而且积极的氛围将令每个人都期待着下一次成功。

5.学习学习再学习

无论是新的工作技能还是个人兴趣爱好,活到老学到老。尝试读几本好书,培养新的兴趣爱好。

积极性来自对大千世界给予的感激,如果我们停止学习就会忘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广博睿智。

6.休息,休息一会

如果人类的能量是电池供应的就好了。如果有电池,我们就会知道什么时候必须停下来充电了。事实上,我们经常不到精疲力竭不停下,这就让大家很难保持积极的情绪。

工作中要时不时地小憩一下。当你真的很累时,去度个假吧。就算电动玩具也要偶尔充电的。

7.让同事成为你的朋友

在朋友身边时,你更容易保持好心情,所以何不让同事成为你的朋友呢?与那些积极导向的同事成为朋友吧。

当然,我们要待人和善,但注意不要花太多时间在那些满腹牢骚和八卦的人身上。他们会开始消耗你,最终把你卷入消极的黑洞。(回复“朋友”查看相关文章《抱怨什么?!要么忍要么滚》)

8.装饰你的工位

这是件小事,不过如果你的桌子不舒服或者很单调,还是会影响你情绪的。把你的工作空间变成你的“专属情歌”。无论是摆满家人朋友旅游照片,还是星战二次元小黄人模型,只要保证能让你发自内心的欢喜就好。

9.设定现实些的目标

如果你有规律地设定现实的,可实现的目标,你将持续地收获成就感。但若你的目标是“路漫长其修远兮”型的,你就会经常觉得自己很被甩在后面,挫败感十足。

不现实的目标会在短时间内激励你,但最终会把你埋进消极的感觉和情绪中去。

10.专注你的小宇宙

你知道有个叫Tiny Meeker的人可以仰卧推举1102磅吗?(约500公斤)你能做到吗?当然不能!

你举不起500公斤重的东西并不意味着你就贬值了。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工作。你从事一份工作是因为你擅长做这件事情。所以尽可能专注于那些事情,做一个“抬头族”。

如果你把注意力放在你力所不及的事情上,你会慢慢失去信心,最终变得悲观起来。

这也不是说你没必要改进你的弱势,只是不要“太用力”。

11.保持创造力

创造点什么——一件艺术品,或事务性的解决办法——这些会给我们带来个人满足感。当你的创造有助于公司发展时,每个人的境遇都因此得到了改善。其他人会对你心存感激,反过来你也会对大家的赞美有感恩之心。这就是创造力带来的感恩良性循环。

12.拥有一双发现乐观的眼睛

保持积极要拥有一双发现乐观态度的眼睛。当消极想法出现,或别人表现欠佳时,尝试去发现积极的一面。你会惊讶于在任何环境下,周围竟然有这么多有趣的事。只要你用心寻找。

世界很美好,职场亦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将结合野口真人作品《学会花钱》和吴军《硅谷来信》专栏的内容,跟大家讲一讲怎么样越花钱越有钱。 作者野口真人...
    Nicolas_Strange阅读 479评论 2 1
  • 有一位外道师父,还有他弟子们,长跪合掌,跟 佛请示。他说:“请问您,各国都有它代表的吉祥物,这些吉祥物,不外乎是金...
    觉智师兄阅读 959评论 0 0
  • 第一个礼物——微日记 今年要送给自己18个礼物,第一个礼物已经收到。 从产后第45天开始进行每日记录,到现在已经坚...
    将心比心_赫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