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无锡中地钻探装备有限公司面试的一天

今天和李金鑫从上海虹桥到无锡东站,转战了一天。我们从高铁到公交再到自己步行,觉得自己其实也是为了求职做了很多劳力方面的努力,我们很累,很晒,很饿,很渴的时候鼓励前进,我们自嘲这也是一种徒步旅行的方式,不管结果如何就当是来无锡玩的。从早上出发,我们12:35走到人家公司门口,但是因为对方是要1点才开始下午的工作,而且大门也是锁住的,所以我们一直在外面等到了一点才进去的。先是HR给我们简单面试,后来又有两个销售部的姐姐来给我们面试,考量我们的语言能力,用俄语和英语做自我介绍,我用了俄语,但是英语不行。觉得自己表现的相当差劲,其实发现对方对英语的要求特别高。回来的路上我们很沮丧,老李陷入了该何去何从的境遇,她想回家,但是回家就要面对左右隔壁的嚼舌根,因为害怕这种人言所谓而不敢回家,可是如果现在选择回学校就要到很久才能到达。她难过的哭了,很委屈,为什么我们现在会在中国的无锡这么偏的一个工业园区,还是在徒步,路上没啥人,一路上只有灰尘和各种难闻的味道和大卡车。路边摘菜的大妈我们路过三次,有导航还能走错,路痴也是没谁了。因为阿鑫哭,我就想起之前我自己也是一个忍不住泪水的人。那天去普陀区面试过后回到姐姐家,我真的是因为自尊心的缘故而难过的偷偷流眼泪的,姐夫好像很自然的就给我夹了一块肉,啥也没说,于是就是很自然的回复情绪,这样就很好。我把自己的这件事给阿鑫说过,希望我们都能在找工作面试这段时间挺过来等到自己合适的工作。

今天一天跑了很多路,想法也是不断更新。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我喜欢奔跑,奔波的感觉。尽管今天早上从哥哥那里坐地铁到虹桥然后到无锡东,再坐715去羊尖工业园到达无锡中地钻探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路上感觉我们还是蛮拼的,我们没有带着多大的希望,就只是想多跑跑多经历经历。算是正式面试了两家单位,发现他们统一会问的问题就是:你家哪里的?选择在这里工作可以接受吗?你父母是从事什么的?虽然我不大确定他们都会问这些问题的原因,但是我自己总结出还是处于原生家庭的影响,你父母是什么样的人很可能你也会是怎么样的人,可能问题的核心就是在这里吧。

面试的时候表现的很糟糕。我压根就没有准备英语的自我介绍,因为我感觉英语水平其实也就这样,即便一个英语的自我介绍很流利的背诵出来,但是我自己心里清楚自己的英语实际水平,就是很差,隐瞒不了的,以后工作了还会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心有余力不足的。面试的时候我都小心翼翼的回答问题,做到心平气和,也不会又紧张,可能的确是有经验了吧,感觉自己面试的时候还是很好的。

后来临走的时候,那个人事说要送我们,我们晚宴决绝,对方也就没有执意送行。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我们就原路返程。坐上715之前的路上,阿鑫难过的哭了。想回家,却没有脸面和勇气以及理由。我还好,还好家人的压力不大,我选择回上海,我还是去了无锡东,她去了火车站。到达无锡东的时候,看到很多外国人。无锡东高铁站和芜湖的高铁站很相似,甚至感觉更小,因为候车厅面积很小。去了卫生间,我很自然的拿出口红抹了一下,因为我很迷恋于穿梭在很大很干净的高铁站的感觉,如果脚上再配有一双高跟鞋,那感觉应该会更棒。因为中午就只是啃了两块面包,所以想在候车的间隙买份自己最爱吃的面包。看到一个小格子型的咖啡厅,路过时里面做了很多很惬意很优雅的男人们,他们驾着二郎腿坐在编制椅子上,悠闲的在等车的空白享受着手中的咖啡,还会自然的聊天。这也是我期待的一个画面,希望未来自己也很有高贵的坐在咖啡坐上等车不紧不慢。迷恋于这种感觉,所以我就要得好好努力,将来让自己有能力处于现在想象的这种画面中。我走过的时候特意不屑一顾的昂首挺胸盲目自信,将来的我一定也可以这样。感受于祖国高铁的发展之快,节省了多少时间。坐在高铁上也不会晕车,我还一路看了很多页的书,时间没有一丝浪费的感觉,即便这样奔波还是照样利用了很多琐碎的时间。当站在月台上的时候瞩目着身后高速而过的列车时,内心的震撼就像是看到高铁宣传时的那种音乐加上画面的刺激。这一天下来一点也不累,可能是经常锻炼达到的体力效果,又或者还有我内心本就喜欢这种类似于出差的Feel吧。虹桥枢纽6路车上时,我让老爸来接我的,一直犹豫要不要去姐姐家吃饭,其实内心里是很不好意思,因为我太见外了。我也害怕他们询问到我面试时怎样而带来的压力。于是就逃到老爸那里。老爸还是像以前那样,说自己上街买了好多菜,却永远也不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从小就是一个不挑剔的人,老爸烧什么就吃什么。其实老爸买的菜都是他自己喜欢吃的。现在不仅挑剔起他的选材也是对他烧菜的味道失去信心,不好吃,一点也不想吃。但是我很少说,基本也是不说。其实我觉得自己想吃的东西真的很简单,只要有一盘青菜我就会高兴的不得了。就当是减肥吧,喜欢吃就多吃点,不喜欢吃就少吃点。因为觉得老爸年纪也大了,说太多不好。每次去菜市场确实也很痛苦,你不知道买什么,于是就是很自然的买自己喜欢的菜。其实,这个时候,也就只有老爸一直把我当做宝贝,无论在收到什么打击,来到他身边,我不会太敏感,我不用考虑过多他的感受,他从来不会逼迫我去做什么,他觉得我自己很有主见,已经能够做到很多事情自己做主。而且我是唯一一个对他发火他不会生气的人,除了我,别人对他发火他都会往心里去的。简单说,来到老爸身边就是感觉到自在。如果贪恋于美味去姐姐家就可以了。来这边不是吃饭,只是脆肉的心想找一个地方歇歇脚,加加油,然后继续前行。爸爸实在是太了解我,一眼就能够看穿我的心思,知道我在想些什么。上厕所的时候,把姐夫给我的手机摔坏了屏幕,我能很心疼,吃饭的时候他一直专注着电视,但是突然看了我一眼,问我是不是老的慌,说让姐夫帮忙给换个屏幕。阿姨一直让我们吃鸡翅,我是真的不喜欢吃,老爸知道,就不会强加于我。虽然他有的时候很冲动,很固执,你劝不了的那种,可是安静的时候也是一个很有同理心的老爸。只要关键的时候他能够一直支持我,宠着我就行了。我很需要被人宠着,保护着的感觉,因为内心很脆肉,所以就外在的需要这种保护。

其实,有时候,姐姐的心思我看不透,她大声的时候我有点胆怯,我这个人也是惧怕被人对我大声说话。而且有时候她的眼神很凶,让我不知从何与她沟通。姐姐天生的大眼睛,眼睛自然的睁开就已经很大了。晚饭后她来接我的,她在后视镜中看着我,那种眼神我读不懂,我害怕是家人对我的失望和嫌弃。而我等待了我需要的关怀时才会安心说话,毕竟来上海这么久了,他们问及的时候我都是说等待通知。还好,姐姐给我的是鼓励,让我不要着急。回到家,我能感觉到姐姐好像比我还累。她说自己一点也不快乐,我是很羡慕她的,衣食无忧,姐夫堪称完美。姐姐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她有自己不开心的地方。在表叔的公司受限制,没有自由,活得不开心。她和我说自己今天骑自行车行走了好多路,腿也不累不酸,姐姐烦恼自己比去年这个时候胖,肚子上多了很多肉。姐姐烦恼与婆婆的关系,你为她做多少,她都不懂得,不珍惜,不说你好的那种,所以很无奈。她和王瑜都不是很喜欢现在的这个大房子,住在里面不开心,以前住在乡下,经常亲戚们都会去串门,说话,很热闹。现在住的远了,大家也不来了,家里很冷淡。她说等王瑜上高中就搬回乡下去住。我说不开心你可以去旅游,她说能去哪里呢?去什么地方还得和老板请假,还得和他们一家人一起,没有自由。姐姐让我在家陪着王瑜看书,她自己一个人想出去走走,她骑自行车买了很多水果回来。姐姐知道我喜欢吃车厘子,但是现在特别贵,一斤要80元。

晚上,杰哥联系了我。他和孙文婷分手了,而且已经有十几天了。感冒一个多月也是一直没有好起来,今天联系我其实就是想和我聊聊,排遣一下。杰哥说自己两年前就表白了,但是实际上两人是去年正式恋爱,半年左右,和我差不多一前一后。也是因为不合适,两人就分开了。杰哥还给我说了一些关于孙文婷的事情,她和一般姑娘很不一样,内心的心思很重,杰哥说自己有时候很累,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她自己也累,一辈子都不开心。杰哥说她的家庭对她的影响很大,高中时候我们认识的知识她的一小部分,她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杰哥并没有放下,而我也没有好好劝导他,因为我也被说的稀里糊涂的,本来以为自己作为一个刚分手的人会很有经验,但是真的不懂。可能在情感上只能是感同身受。而具体情况不一样,所以我只是简单的宽慰。杰哥通过王伟峰在合肥买了一个单身公寓,付了首付。他打算7月份来上海继续做金融行业,在合肥把房子租出去,正好可以在这边没有压力的租一个房子。打算好好努力买房子,不能在让家里人操心,后期可能会在巢湖买房子。他觉得在合肥呆厌恶了,不想继续在合肥呆了。

打完电话,看到微信上孙吉的留言,问我最近过的怎样。我们约好之后聊,有点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